一直以來都用桌巾蓋住白泡泡破皮起水泡的餐桌
可是因為默默小朋友會拉桌巾太危險了  所以收起來好一陣子了

之前滿甲收店的時候我買了他們要出清的ikea的LÄMPLIG大砧板
那個砧板蠻大的  所以我就讓它常駐在桌上  當桌板蠻適合的啊
只是大雖大  也才半張桌子左右的大小  
拍照就只能用這半邊  而另一半白帥帥的餐桌常常就堆滿雜物

之前去ikea想補一片來鋪滿整張桌子  可是一直都只有竹製的沒有木製的  
龜了好一陣子想等看看會不會再有木製的  結果等好久都沒消息  
最近忍不住了還是把竹製的買回來啦  整張餐桌就由兩個大砧板打底吧

晚餐團體照  好久沒有擺上這麼一桌家常菜  好想念啊!!
P6176689

菜色都很簡單很家常
10分鐘做早餐》P.80 金針菇煎餅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 P.65 醋漬百菇
香煎午魚一夜干
清燙小卷佐橘醋
皇帝豆排骨湯
 

這天晚餐其實很取巧  有購入好食材根本簡單上桌
提早先做皇帝豆排骨湯  皇帝豆跟排骨都要煮比較久才能軟爛啊
簡單煮 川燙過的排骨跟皇帝豆一起煮湯
加點薑絲跟米酒去腥而已  
P6176705

晚餐前開始認真煮  鍋煮白飯因為要悶 所以第一個開工

接著做冷了也好吃的醋漬百菇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醋漬百菇這個食譜我其實做到都會背了
還好我也會背了  不然我的書泡水了內頁都黏在一起  要怎麼做啦  XDDDD
煸香蒜頭 炒香菇 加醬油 加醋
辣椒也切了但是最後把給小朋友的份量盛起了才加進去略炒而已  收工盛盤
這盤基本上是沒有辣椒的版本啊  配合小朋友嘛!!
P6176698

艾西莉的小卷醬買了新鮮的小卷
起水鍋燙解凍的小卷  熱水燙一燙而已  超快速
不過有準備橘醋來當沾醬  
再加點柚子哇沙米給大人吃  我覺得我很用心了  :P
P6176699

一夜干是cindy媽手作窩的午魚一夜干  煎熟了就可以吃了
開小火慢慢煎  我實在是很不會煎東西  
還煎的有點破皮有點焦  實在是齁  掉漆  XDDDD
P6176701

10分鐘做早餐》P.80 金針菇煎餅
這道完全是被惡女暇的  這麼愛做新菜的人可以讓這道重覆上桌
我需要認識一下這道是怎麼收服小朋友的!!!
上了超市就操了一包金針菇進購物籃  必須要認識!!

做法也好容易啊  就金針菇沾蛋液進去煎嘛!!
我想試看看兩種煎法口感的差別  所以留了幾份做書上的煎法  留整束的金針菇底部沾蛋液
另外就是切小段變成金針菇煎蛋安捏
P6176693
  
就這樣 久違的家常菜餐桌
一字排開好有成就感喔!!

這天的菜色都簡單  但是其實都很好吃呢
午魚一夜干真的是好好吃!魚鮮、肉嫩、鹹度適宜!非常美味
兩個小朋友也都好喜歡!!

清燙小捲也好好吃,小捲新鮮清脆,沾橘醋真的也好適合  清爽解膩解腥啊!
我習慣把外面的皮都脫掉  畫面看起來有點好笑
不過我後來有一次把皮留著的  感覺去掉真的比較不腥ㄟ 以後還是都脫光光好了  :P

醋漬百菇就是怎麼樣都搭的小菜,在我家餐桌反覆出現還是吃不膩呢!
這次用雪利酒醋也非常合適  雪莉酒醋果然是好物啊!!

金針菇煎餅也好吃,我其實有把整束金針菇煎到軟,好吃!
整片的有把金針菇切短,感覺就比較像金針菇煎蛋  是好吃的家常菜哪!
湯也是清新的美味,煮透的皇帝豆鬆綿、排骨軟嫩  這天晚餐通通都好吃啊!!!
P6176694

如果只看菜色內容實在應該要是愉快的一餐的
畢竟每道都好吃啊

只是有個很GY的男人讓我那天食不下噎啊
NiNi自己吃飯  我照顧默默吃飯
他們阿爸吃完飯給我下餐桌去休息
跟他說我還沒吃飯他還是沒有要接手默默的意思
這讓我非常非常的不愉快  覺得自己像傭人啊
眼淚滴下來外加吵架  無采我煮的這麼美味  吃起來都沒味道蛤

不過基於吵架不隔夜的原則  我們當天還是和好了
不過我堅持我沒有錯怪他  所以沒有要道歉
還好這男人也很識時務  先道歉我也就人很好的原諒他了
隔週的晚餐他先吃完飯也就乖乖坐餐桌邊顧小孩了!做人不要太超過蛤!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75】金針菇煎餅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