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烤蛋糕了  突然決定要動起來的那天  
翻了幾翻食譜  最後還是回到熟悉的這一本 《翻轉蛋糕
想說從這邊來恢復手感跟烘焙的感覺
而且不用分蛋這件事實在是方便快速啊!!!

冰箱裡有小蘋果  上一回到Costco也剛好補進了cream cheese  
材料家中都有  就選了這個蛋糕來做啦!!

翻轉蛋糕》 P.37 姬蘋果奶油起司巧克力蛋糕
P8247891


蘋果切片鋪排  剩下的蘋果我選擇切小丁  打算下完麵糊後一起塞進蛋糕裡

全蛋打發真的是好方便  
蛋跟糖直接丟攪拌機讓他打到停下來痕跡可以停留三秒即完成
加入巧克力 粉類拌勻  

把麵糊倒進烤模
這次做的麵糊感覺量好少(一顆蛋的量而已) 
要均分六份我分的很不均勻啊  XDDDD
最後再放上cream cheese跟剩下一點點的蘋果丁
就可以準備進烤箱瞜
P8227815

烤完放涼 隔天起來看外表有點濕濕的  感覺好像沒烤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涼透就放進保鮮盒的關係  超不安的啊
還好帶一顆到公司去試吃  還是有熟透的  所以就勇敢分送給面交的薇姐

這個蛋糕我自己覺得很好吃啊  
有濃厚的巧克力風味  有cream cheese  有烤過的蘋果
第一次做這種cream cheese沒有打散成起司糊的蛋糕
整顆cream cheese烤過之後的口感是千百個妙  
有點像cheese蛋糕但又很不一樣啊  非常奇特  哈哈
P8247825

巧克力蛋糕本身是好吃的 可是感覺跟蘋果也沒什麼感情
蘋果風味沒有跟蛋糕有太大的關聯啊  XDDDD
P8247861

隔天拍照的時後剩四顆  東拍西擺
最後把背景的蛋糕放到我不熟悉的那一側  拍出來的照片我好喜歡喔
只能說這蛋糕很是上相啊  :P
P8247890

晚上小幫手NiNi吃幾口就覺得不喜歡  
因為她不太別愛起司  
這巧克力口味糖也加的不多  所以整體略苦  
她吃幾口就讓給我了  哈哈哈哈
P8247881

最後兩顆分送給面交的小慧兒  分享出去我就可以繼續烤了  哈哈哈

這本 《翻轉蛋糕》的蛋糕因為材料步驟都簡單  很方便做  
想吃點甜甜就會從這裡下手  是很容易做的家常蛋糕啊!!
而且這本書的成品都好上相喔!!!!  超喜歡  :P

只是之前還有兩顆香蕉蛋糕的文章不知道為何都沒靈感寫文
該準備來還債了  XDDDD
P8247899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95】小蘋果奶油起司巧克力蛋糕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