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竟然已經是七月中的存菜了  一直不面對也不是辦法 XDDD
這道齁  我做的沒有很好  味道也沒有很喜歡  所以才會一直在檔案夾裡吧

米其林主廚的海鮮事典》P.187 炙烤鮭魚排佐煨煮紫甘藍與栗子
P7147239

煨煮紫甘藍的部分
用了很多香料下去煨煮

把香料擺出來  嗯哼  這味道我很熟悉 是Chuntney
幾年前我做過松露姊姊的芒果甜酸醬 Mango Chutney  嗯哼  我不太喜歡  
記得那罐試吃過一次之後  我就讓它冰到不敢再吃它的那麼久再把它丟掉了  XDDDD

這次我要做之前我看一下那些香料  其實大概心裡有底
但是因為那時候沒有翻閱更多的食譜  而且也剛好手邊都有這些材料想要消耗掉  就把頭給淋了  XDDD
 


P7147225

洗切切材料們  這件事還是很療癒啊
即便刀工零分  但是反正熬煮下去之後也不明顯  就放心切吧
P7147226

接著就是炒料煨煮了
最後的步驟要放栗子進去煮  我這個敗尺沒看清楚食譜  也翻炒了一下解凍的栗子
明明書上只說悶煮沒有要炒啊笨蛋  
碎掉的栗子讓原本顏色好美的紫甘藍變得髒髒的  蒙上一層土啊  XDDDD
P7147244

鮭魚的部分  買來的鮭魚沒有把魚鱗處理乾淨  
所以用湯匙再刮乾淨才能使用  這部分其實就已經讓人很不爽心了

又烹調的時候  鹽下的量不足  
所以即便難得煎的完整又漂亮  它沒有什麼味道  不是很好吃  XDDD
而且其實有點煎過頭  乾乾的
P7147249

鮭魚跟煨煮紫甘藍的搭配  嗯哼  
由於我本人就不愛那個香料煨煮甘藍的味道了  實在是很難特別欣賞
也沒有辦法理解他們結合後有沒有帶來好的變化  
所以這道菜我是各吃各的  邊加點鹽吃鮭魚  
偶而吃一點紫甘藍  想試著沉醉一點去欣賞它  但是很快會被沙沙的栗子碎屑叫醒
哀呀呀呀

不過呢  神奇的是我們家默默很愛
七月天氣超熱  脫光讓他吃吧!!  他魚跟煨煮甘藍都愛ㄟ  媽媽我覺得安慰啊  :P
P7147252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14】炙烤鮭魚排佐煨煮紫甘藍與栗子

.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