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晚餐  有人整自己烤了一大塊牛肉  烤牛肉還剩不少啊
詳情見  2018/12/31 晚餐: 烤牛肉佐紅酒醬汁、蔬菜大盤烤、克雷西胡蘿蔔濃湯

翻翻書找食譜  找到這個三明治就來跟上啦
免揉麵包之父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
P. 156 招牌蒜泥醬、P.173熱烤牛肉三明治佐招牌蒜泥醬 
P1050923

招牌蒜泥醬  這道真是來騙道數的
就材料放進去罐子裡  慢慢加橄欖油  用手持調理機打勻而已  就這樣騙一道  XDDD
但是書上既然都給它單獨一頁的篇幅了  我想我也不用太客氣  (笑)

這抹醬拿來做熱烤牛肉三明治佐招牌蒜泥醬很搭  三明治的部分留待後面分享
我想來分享除了做三明治以外的功能 :P
P1030840

之前去凱特家  她有一盒蒜泥油  說很方便好用
這次我體會到了
因為照食譜的量做  打出來大概還是有一小罐  單做三明治是沒那麼快用完的
擺在冰箱  炒菜的時候就直接挖一匙來用  就當蒜味橄欖油使用了  超方便的
也不用切蒜頭爆香  就直接挖一匙就什麼都有了!!

我還有拿來做《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P.96 半乾小番茄香蒜麵包片
原本是要用蒜頭抹麵包的  我也乾脆用這個跟番茄拌一拌就什麼都有了!!
真心覺得非常方便啊!!

不過呢 這食譜裡面是有加點液體的  撈的時候我有稍微小心一點避開
之後我如果要做這個我應該會先打只有油跟蒜頭的  液體另外加這樣!!

P.173熱烤牛肉三明治佐招牌蒜泥醬 
有了招牌蒜泥醬  就可以接著做三明治啦!!

有點可惜的是書上說烤牛肉切越薄越好
當晚我收拾的時候只有切厚片而已  累了啊
書上說要放很多片的  我大概就是放一片就食譜寫的量了  哈哈

本來怕一大塊會不好咬  還好牛肉都還是很嫩  很容易食用

招牌蒜泥醬其實是蠻蒜的  單單聞到就是蠻嗆的辣味
但是抹上面包超級香  跟烤牛肉真的很搭!!  
再加上烤過的酸甜番茄  帶著嗆辣的芝麻葉
整個三明治超好吃的  非常喜歡!!

不就還好我剩的烤牛肉不少  這一輪吃了好幾個三明治
吃完我有覺得  嗯  又想烤牛肉了!!

後篇來說說攝影吧
之前做《免揉麵包之父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乾牛肉芝麻葉三明治的時候
就覺得自己有照著倩如老師 《那一刻,我的餐桌日常:食物攝影師的筆記》 書上說的  擺出情境了
上完 【攝影師到我家】 才發現除了情境故事之外  照片的鋪排還有好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這次的醬汁那張圖我就很喜歡
東西一樣放了不少  但是拍照時有邊看照片邊調整各項物品的位置 
還有注意了在畫面上呈現的角度跟大小  還有注意讓畫面留白
比起檸檬醬汁的時期  我自己是覺得有進步啦  :P

光線跟布景也比之前關注的多了
有遮光  畫面較遠處遮了
有補光  左側有用反光板
印象中柔光也用上了  否則那些瓶罐是會反光的啊

三明治那張  偷學倩如老師在4F上課用的越南三明治的概念
但其實沒有處理的很好
只有注意到可以用烘焙紙打光並承接三明治這件事而已
蠻多細節都沒有處理到的  未來再練習吧

倒是拍空景這個我很喜歡  不管是 《那一刻,我的餐桌日常:食物攝影師的筆記》書上有說到
松露姐姐前陣子也會做這件事
嘛哈哈哈哈  跟屁蟲我也要來跟上  :P
P1050915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13】招牌蒜泥醬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14】熱烤牛肉三明治佐招牌蒜泥醬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