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練習做完 
[凱特教我做麵包] 2019/2/21 秀霞辣妹包、芝麻吐司 練習紀錄
得到很難吃的軟麵包之後
沒多久我就詢價了好先生烤箱跟石板  快速訂回家了

我是這樣想的
前面發酵整形這些要花費這麼多時間  結果功虧一簣在爛烤箱上面  這太不划算了  
除了浪費時間也浪費材料  
立刻就要訂好烤箱跟石板!!!  馬上!!!

之所以這麼急這訂也是想說要讓他在連假前到  連假才能來烤麵包啊!!!
嘿嘿嘿  還好  拜網路購物跟台灣快速物流之賜  下訂隔天就都到貨了
放假前一天空燒  洗烤盤洗工具  為的就是放假了要來烤麵包啊!!!!

本來這次也想練習兩款的  預計是秀霞香料辣妹包跟牛角麵包  
因為這兩款都是可以直接做不用前置作業的
但是因為打好秀霞香料辣妹包的麵糰之後默默就在叫人了  時間上跟規劃的會搭配不上
算了算了  這天專心對付一款就好了!!
P3012145

這天麵團的完成溫度在25度  表現不錯啊  :P
我加水是用冰水  我發現我的攪拌機會讓溫度升高蠻多的
所以如果室溫不低於20度應該都需要用冰水來處理

這天室溫是22度多  有偏低一點  
所以我是放在正在運作的洗碗機上面做基礎發酵的  比較溫暖啊!!
兩次基礎發酵跟整理麵糰後看起來都白拋拋的  開心
P01

分割整形之後放發酵布發酵
看圖就可以看到他們有乖乖長大  麵團寶寶真是好可愛啊  (有病  XDDD)
P02

後發是放到洗好而且休息一陣子的洗碗機裡去發酵的
溫度之合適!!
我現在都起床就讓洗碗機下去洗  吃點東西開始做麵包剛好可以配合上麵包要後發的時間  (撥劉海)
P3012132

P3012131

後發開始就先開始預熱了  有石板要一起預熱  時間比較長啊!!

後發時間到就要來割線準備入爐啦!!
割線還是弱弱的  有這麼難畫嗎 XDDDD  
可能也是因為有點擠的關係吧  一直會打架或兔到隔壁哩  XDDDD
P03

進烤箱啦!!!!  新烤箱第一烤啊!!!!
一開始看起來也是塌塌的  還有點緊張勒
過幾分鐘之後就看到麵包開始往上長  側邊開始往上跑了  
窩的媽啊  好感動喔!!!!!
烤的碰塞塞就出爐了  挖嗚~ 

烤好了就開始抹油上香料  等著放涼啦
P3012141

做的過程一直不斷的在騷擾凱特老師  沒辦法  我很緊張咩  XDDDD
凱特也一直幫我打氣跟提示重點  凹嗚~  感動的!!

等稍微涼一點點我就切了  太想知道到底有沒有成功了
結果!!!  得到了脆皮脆皮  超成功的!!!
P3012148

裡面有點大氣泡  
老師說是就是整型時對自己不相信啊  才會有空心狀態
下次可以再努力
但有脆皮我真的超級無敵感動的  凹嗚~  

凱特看照片還畫了個重點
麵包皮薄之外還沒什麼屑  麵包做的OK之外  刀也買得很好  (大笑)

嘛哈哈哈  當場試吃其實就很好吃了  皮脆真的好感人
試吃這時候還沒完全放涼  所以麵包內裡還有點濕濕的  
但是內裡也是有彈性的歐包掛 跟上次失敗的軟麵包完全不同檔次的  超開心

出爐後剛好跟阿咪約面交  這麵包可以送出門的   
立刻打包一顆  硬要阿咪分享我的喜悅  哈哈哈哈

面交完帶小孩去公園玩  一邊構思要做什麼晚餐  
因為有成功的麵包實在是太爽心了  一定要來點可以搭配的餐點的啊!!!
於是乎出現了餐桌文一篇  太開心了啊~  
P3012159c

晚餐烤甜椒的時候  後面大概十分鐘把麵包也一起丟進去熱
晚上吃的時候底部的皮感覺稍微厚一點  下次整型要再努力一點  讓麵包中心往中間移動!!

對  由於這次秀霞烤的很不錯
除了送出一顆以外  四顆都在兩天內吃光光  跟上次吃敗的款式大不相同啊!!!  超開心!!!!
P3012157

Cheers!餐桌小聚會
嘛哈哈哈哈 換烤箱之後終於在家中烤出可以送出門的歐包,開心的想要轉圈圈
下午把包包送出門之後帶著兩小外出奔跑,同時構思起晚餐,來個可以沾麵包的濃湯、再來個有醬汁的甜椒菜色,豬肉則是昨晚就拿出解凍看上的菜色,這些都好適合歐包包搭餐啊!
今天煮這餐的時候有點理解為何不遠處餐桌總是熱鬧精彩了!
有成功的麵包就會有想要佐餐的idea,很自然的就會自然發展出一桌圍繞著麵包的菜色啊(轉圈)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