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哈哈哈  托米菲之福  
聖誕節過後還可以得到了一顆幸福宣言牌小潘潘  聖誕麵包潘娜朵妮
立馬決定要來做這顆聖誕布丁蛋糕!!

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P.250 義大利聖誕布丁蛋糕
P2212068c

但事情這樣的  讀完食譜之後發現還需要糖漬栗子
那個....  要買嗎!?  當然不  
所以就又自己做了一發 《巴黎最老甜點舖冰晶糖栗

ㄟ  這次的栗子其實漬失敗了
好多顆都硬到不能在硬了  好可怕
還好我還是找到了幾顆軟的可以用的
書上其實是把它撥開而已  但我需要用切的才有辦法讓它變小啊  XDDDD

石榴也找了一會兒  上兩三個市場跟超市都沒看到  真是嚇到發抖  超怕季節過去的
還好後來在市場遇到了  即便它有點兒貴也還是扛回家了
畢竟我的義大利聖誕布丁蛋糕需要它啊!!!

蛋我也有為它新買一批  需要生蛋的甜點想必也是新鮮的好啊

開心果  買了有殼的來自己剝真的是整自己
除了剝殼之外還要剝皮啊  (累)
剝完切細碎  這綠色還真美呢!!
P2191962c

P2191963c

還好其他的材料都不算麻煩  瑪沙拉酒、君度澄酒家裡都
其他也都是在超市買得到   可以開工啦!!

這份食譜最麻煩的絕對是蒐羅材料了
一字排開好讓人感到開心喔!!!
P2191969

材料都排開之後其實就沒什麼步驟了
除了打蛋之外就只需要組裝了

看似簡單  但我其實好幾個步驟都沒弄好
蛋奶液一個不小心讓它打過頭了  但還好除了不夠美觀之外沒有到很影響到味道
不過我猜口感還是會差一些就是  

另外就是原本應該留一部份的蛋奶液放最上層  
結果我也是把開心果跟巧克力豆拌進去之後才想到
可惜沒有能夠來個雪白屋頂啊!!
但是其實有點結塊的蛋奶液放上去也不會很美啦  
還是靠巧克力豆、開心果跟石榴來遮醜了  XDDD
P2212028

這個聖誕布丁蛋糕非常非常好吃
真的就是酒鬼版的提拉米蘇  超香的
用潘娜朵尼當中間的蛋糕體  口感比手指餅乾來的更好  濕潤但不糊爛  超好吃!!!

這份食譜我覺得酒量還不算少  但是吃的時候不會覺得酒味重  就是覺得很香  帶點酒香氣這樣
但是我要說  後勁是有的  吃完會想睡覺ㄟ  哈哈哈
P2212042c

我覺得其中石榴真的很重要  在一片濃郁綿密的食材中帶來酸味跟湯汁平衡  超重要的!!
在沒買到之前我想說萬一真沒買到就用草莓來替代
但做完這次之後我覺得用草莓效果一定差很多  即便是一樣帶酸味  但多汁程度還是差得多了!!! 
石榴真是潘尼朵尼的好朋友  (扭)

我做了一份大圓模跟小杯裝的
小杯裝的感覺比較美齁
P2212078

這甜點因為帶酒跟生蛋  我就沒給小朋友吃了
灣ㄤ也不愛甜點
我吃掉小杯的  大份的我就切分之後放到冷凍庫
需要甜食安慰的時候就拿出來解凍一份  快速的充電就靠這個了!!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21】義大利聖誕布丁蛋糕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