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22/4/15 更新 ----------
2022/03/04午餐 - 甜菜根柳橙沙拉
之前買了兩顆小小的甜菜根
原本是想要做《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甜菜根葛縷子甜菜脆片 P.178  
葛簍子已經買好放那邊很久了

但是那陣子煮了藜麥  做了《松露玫瑰部落格》番茄、海蓬子與藜麥沙拉
一批煮起來的藜麥就是要快快用掉啊
回頭翻以前的紀錄找到了《松露玫瑰部落格甜菜根柳橙沙拉
才發現家裡幫好都有這些材料  就改做這個了!!
279A5937

這道這麼簡單的組合  佛利蒙柑、水煮甜菜、藜麥、芝麻葉  簡單就很好吃誒
我用了我愛的佛利蒙柑  有酸有甜  
柳橙跟甜菜根的味道真的好搭
那個柑橘的甜味跟酸味搭上甜菜根的一點點土味、一點點玉米香甜氣息  是高級的組合來著
藜麥的逼逼啵啵、帶著辣味的芝麻葉  很簡單的沙拉但有好豐盛的口感跟味道
279A5929

吃這道的時候滿滿是想念
松露姊姊真的帶我們用好多簡單的食材組出高級的滋味
謝謝姊姊鼓勵我們多寫文多紀錄  再做一次這道又讓我想起那時候寫下的好多文章
嗯啊..  《招弟醬園》的網站做好了  農閒時期想著要把部落格再整理一下了  
想念我親愛的松露姊姊了  
 

----------  2019/4/10 舊文 ----------
前不久才上過這道  但上次用號稱台灣血橙的紅肉柳丁  太甜了啊
這陣子又從不遠處帶回野菜達人的三色甜菜根  想再來嘗試一次啊

松露玫瑰部落格甜菜根柳橙沙拉
P4073607 

三色甜菜根好可愛喔  一顆紅 一顆黃 一顆紅中透著黃的混和色
台灣農民真的好厲害喔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組合啊!!!

柳橙這次用的是在Costco買到的血橙  外國血統來著  XDDD
顏色跟甜菜跟根本一樣  太有趣了
整盤就紫紅色跟黃色交雜  好喜歡啊

藜麥也是花俏款  一半的台灣紅藜一半的白色藜麥
就是各種的混和花色交織
沙拉葉我沒也有像Rita這麼可愛把芝麻葉挑出來  就直接上吧  多點蔬菜種類也很好啊!!

對食材描述的那麼開心  但我都沒拍食材照  那些天在忙麵包  沒空啊  XDDDD
P4073616

這次的沙拉比上次做來的更好吃
因為這次用的血橙是有酸度的  帶來更好的平衡感
用血橙本身的酸度來當作沙拉醬  真是美味至極
甜菜根的一點點土味  一點點玉米味道  我也很喜歡
而且三顆甜菜根有不一樣的甜味跟香氣  超厲害的  非常美味
藜麥帶來的逼逼啵啵口感很棒  也比較有飽足感
生菜葉其實應該真的用芝麻葉會更有嗆辣的味道  但均衡使用也不差了

這盤媽媽我很喜歡  但奇妙的是  我家NiMo也很喜歡
藜麥逼逼啵啵口感我原本就知道他們喜歡了
但他們也愛甜菜根ㄟ!!  太驚喜!!  生菜也愛!!!  怎麼會!!!???
一整盤三個人搶食  媽媽我也是很困擾  還好拍照這篇只是一半量  後台還偷藏一些  哈哈哈
P4073611

最近對食材的使用心情也在轉變
之前煮藜麥總是會多煮了一些  想說都要煮了嘛
最後就是沒搭配好  多出來的放太久  就把剩下的丟掉了
這次就比較有節制有計畫一點  
規劃好要做番茄、海蓬子與藜麥沙拉跟這道甜菜根柳橙沙拉
番茄那道可能會做兩次  大致估計一下量  煮少一點吧!!

而且以前很奇怪  很愛留一點留一點
不管是剩菜剩兩口也留  醬料果醬剩一點點也留
結果就是一堆剩一兩口的保鮮盒或罐子留在冰箱裡占空間
然後冰太久忘記又把他們清掉丟掉  XDDD

這次煮的藜麥也在這道上面用光光  心情清爽!!
P4073599

現在開始要慢慢改掉這壞習慣  剩一點點就把它吃掉吧  
這樣很快就可以在開一罐了啊  是吧是吧!!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17-2】甜菜根柳橙沙拉


Cheers!餐桌小聚會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