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矮額~  好久沒寫料理文
再不快補上感覺要被打屁股了  XDDDD

這天難得上市場  認真的想買點蔬菜
看到圓滾滾的日本茄就帶了幾個回家
原本其實沒什麼想法的  但有了圓茄當起頭  開了這天晚餐的菜單

20190428 晚餐
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26 香烤茄子肉卷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 P.65 醋漬百菇
怕油煙X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134 用烤箱煮白飯
Cindy媽手作窩 - 香煎午魚一夜干
P4284259

有了圓茄  家中冷凍庫也剛好有五花肉片  馬上想到了這道松露同學們稱讚的菜色
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這本我其實擁有很久了  但是翻一翻兒已沒認真上菜
還好同學們連番上菜一直稱讚好吃一直霞  我們也快快來跟上了!!!

這天是要煮晚餐的  下午就抽空把材料都備好了
P4284240

一大顆日本圓茄分量還差一點點  就切了條長茄來補  順便試看看味道有什麼差別
但我的圓茄好像算蠻大的  同學們的怎麼都小小卷啊  (大笑)
P4284242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醋漬百菇則是熟悉的好朋友  
這天要做日式口味了  所以拿了橘醋來做
這口味我一直是喜歡的  
下午就先把這道處理好放涼  晚餐才不用太忙碌啊!!

我家已經一直都沒有電子鍋  而電鍋也送出門了
我的瓦斯爐三口壞了兩口  剩一口在工作而已
習慣鍋煮白飯的我只剩一口爐實在是有點冏  XDDD
剩下那一口要煮要煮茄子肉捲  白飯就只好交給烤箱啦

晚餐時間到就把烤箱開了預熱  時間到白飯送進烤箱烤
同時間開始煎肉捲  煎好後倒入調味料一起煮就好了
芝麻其實忘記加了  最後起鍋後才把芝麻加到醬汁裡稍微喇一下就淋上肉捲啦
已經解凍的一夜干  原本想說送烤箱的
但是因為茄子肉捲野蠻快就完成了  就直火隔著烘焙紙煎了啊
夏日晚餐簡單吃  輕鬆上桌

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香烤茄子肉卷  這道真的很有意思ㄟ
我醬料的部分其實有糖留在碗底  但想說日本人真的吃的蠻甜的  就也沒有拿湯匙把它挖乾淨了  XDDD
這樣的甜度我覺得很剛好  有比Harumi的甜度來得容易接受一點
肉煎的有點脆脆的  醬汁煮進去之後也還很有韌性  蠻好的
日本茄肉肉的口感也好好喔  吸了一些醬汁  但又沒有多到蓋過茄子的甜味  真美味
五花肉的油脂跟著醬汁跟茄子一起嚼  每一樣味道都還保留著卻又融合  
這道真的很好吃ㄟ!!!
至於長茄跟圓茄的差別  圓茄好像皮稍微厚一點比較有咬勁  都好吃喔!!

醋漬百菇就是隨便做隨便好吃
但我覺得橘醋下的量可以比食譜上寫的再大膽一點啊!!
P4284255

用烤箱煮白飯  這次其實是我第二次嘗試
第一次烤得太溼了  不是很棒
這次的好很多  而且成品真的像鍋煮白飯一樣  晶瑩透亮  口感也好
真是大大的解救了我只剩下一口鍋的窘境  XDDD
P4284257

我這天隔著烘焙紙煎的午魚一夜干  應該是我嘗試這麼多次以來煎得最好的一次了  都沒焦ㄟ都沒焦ㄟ
而且鍋幾乎都沒有沾到油  只有最後搬出來的時候稍微低到而以  超開心!!
而且這一夜干真的超好吃超好吃的  Cindy真的超棒的啦!!!
P4284264

印象中這天孩子吃的挺好的  我也吃得很開心  
剩下一點點的香烤茄子肉卷拿來帶便當也還是很香呢!!
P4284254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33】香烤茄子肉卷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34】烤箱煮白飯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