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法國羅亞爾河城堡 香波堡 -> 雪濃梭堡 -> 杜爾
這兩個城堡真的都還不錯   這應該是整團我最喜歡的一天吧
杜爾是個小地方  不過在接上散步一下也不錯摟

今天行程是我最喜歡的行程
兩個漂亮的城堡

香波堡
"堡內房間數多達440間,可與凡爾賽宮媲美。此堡為歷代法國英雄人物如路易十四、拿破崙等皇室最鐘愛的狩獵行宮建於十六世紀,可稱為古堡群之代表"
"法國西南部的干邑小鎮,當地釀造的干邑酒品質世界第一,這裡也誕生了一位威震八方的國王,他就是法國文藝之父──法蘭西斯一世,這位偉大的國王,建造了羅亞爾河畔最大的城堡──香波堡,把法國建築史帶入新的里程碑。"

導遊很認真的介紹這個城堡
可是其實我已經不記得內容了
只記得導遊有強調這城堡很陰森
大多時候都會覺得有點寒冷
所以其實很少國王會長期待在這裡
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城堡
建造的法蘭西斯一世?是看了不知道誰的城堡
自己也很像要有一個  所以任性的在鄉下建了一個城堡  XDDD

我們導遊很認真的在解說
可是後來被警告了  因為法國公會為了保障法國導遊的工作權
只准有法國導遊執照的導遊在堡內講解 
這是在我們到的前一段時間才開始實施的政策
而羅浮宮則是很早之前就已經有次限制了
好險在被警告的時候   已經快講解完了  不然就糗摟  XDDD

路易十四的標誌  印象中說他是嶸螈那類的嗎  XDD
我也要帶皇冠啊


然後城堡裡還有達文西建的雙螺旋梯
長的跟DNA有點像
兩股螺旋梯  在兩個樓梯上行走的人不會碰面
但是每180度(還是90度)可以看到走在另一個樓梯的人
以下是我跟我爸的示範照片   哈哈

參觀完城堡內部  要準備出去的時候
有個好可愛的小女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耶
稍微跟她玩一下   是個非常害羞的小女生啊

走出城堡
就在外面板凳上野餐摟
在這邊消滅掉很多我爹娘從台灣帶來的跟我做到歐洲去的餅乾
相當愜意啊


雪濃梭堡&杜爾請看這篇
今日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