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沙特爾教堂 巴黎羅浮宮
新舊對照

早上就從杜爾離開
準備回到巴黎

經過沙特爾去看沙特爾教堂
沙特爾古早時期因為商業發達  所以還蠻富裕的
導遊是說他的彩繪玻璃很有名
好像是最早研發出彩繪玻璃的地區吧
也很認真的介紹了彩繪玻璃的製作過程
每片都是用不同的材質燒出來不同的顏色  然後才組裝起來的
不是用畫的喔  XDDDD
我們參觀時教堂裡好像有活動還是怎樣
總之是沒辦法靠近彩繪玻璃的  很無奈啊
而且外表其實不會覺得特別漂亮
所以就是蠻普通的一個點啦  XDDD

導遊還有介紹教堂的一些特色
希望我沒有記錯啦  XDDD
教堂大多是長十字型
(好像是東正教的會是正十字型吧)
通常只有一個入口  會在十字底部較長的那一邊
入口通常會向西邊   主殿在東邊
因為希望人民走向光明
彩繪玻璃外面看到的是黑色的
因為只有走進教堂內  才能看到光明
(有誤的話歡迎指正啦  完全在憑印象亂講)

中午是吃田螺餐
那個田螺真的還蠻好吃的
不過正餐就普普了  風味餐介紹請看這篇

下午就回到巴黎市區參觀羅浮宮
羅浮宮人真的是多到爆炸
團體需要預約  可以不用排個人參觀的那條很長的隊伍
可是要準時進場
而且遊覽車進入羅浮宮停車場  只能停三小時  不然就要罰錢吧
可是因為我們有兩團  一團大概都要一個多小時  有可能會超過三小時
所以導遊讓司機讓我們在羅浮宮附近下車
參觀結束再到停車場接我們

我們是第一批參觀的  有導覽
而且因為館內人多到爆炸
所以還每個人發接受器+耳機
導遊對著麥克風講  每個人透過耳機可以聽到導覽內容
帶我們導覽是台灣人  介紹的還不錯
一開始介紹一下木乃伊
後來就帶我們闖關
介紹羅浮三寶 : 蒙娜麗莎的微笑  勝利女神像  維納斯雕像

蒙娜麗莎的微笑
果然是要看的人多到爆炸
因為幾年前被偷過  圖被關在箱子裡了 
畫前面還有拉排隊線  保持參觀路線  XDDD
導覽的導遊小姐跟我們說
從每個角度看這幅畫  都會覺得蒙娜麗莎在看你耶
在每個角度觀察   還真的勒   看完覺得有點毛  XDDD
同一個展覽室裡  其實還有好幾幅很好看的圖畫 
(油畫現在不能拍照了 
不過導遊都很認真的在告戒了  還是有人很白目一直拿著相機要拍啊)

勝利女神像
" 《雙翼勝利女神》則是在1883年的Samothrace出土,於西元前190年完成,是為了紀念洛斯特海役的勝利。"
勝利女神身上的薄紗也是有很厲害低


維納斯雕像
"《維納斯雕像》則是202公分高、西元前二世紀古希臘的大理石作品"

我比較愛勝利女神像啦
羅浮三寶介紹

另外還有米開朗基羅的奴隸系列
導遊叫我們要認真看雕刻上逼真的肌肉  很有真實感啊


其實呢
因為我爹娘兩三年前也是跟團到巴黎來過
然後也是有參觀了羅浮宮  看了羅浮三寶
所以本來我娘親是說我們就不要參觀  在外面逛逛的
不過因為我剛看完達文西密碼  有還蠻想再看一下蒙娜麗莎
所以還是進去參觀啦
(回想起小時候遊巴黎 
參觀羅浮宮還真的是羅浮三寶用20分鐘跑完就上車了耶
超級不爽低!!!)

而且一定要在倒金字塔下拍照
這可是達文西密碼最後柏蘭登教授最後下跪的場景呢

第二批參觀的時間   導遊帶我們到羅浮宮外看看
在這之前出了個小插曲 
有個同團的小姐走失了  害我們嚴重delay進度
然後我就跟我媽莫名的爭執了一下如果他回來要不要讓他進參觀這件事
兩個人都不知道火氣在大什麼
我媽整個大翻臉  之後就都不理我了  XDDD

不過我爸完全是比較疼我
就還是跟我到處逛逛看看啦  XDDD
羅浮宮對面的杜勒麗花園  好多人在曬太陽
花園上也很多漂亮的雕像  相當有氣質啊

貝聿名的傑作  金字塔
我想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不過把動線整個重新規劃好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不然羅浮宮參觀起來一定會更擠吧!!!

而且後來往另一個方向走
才發現塞納河就在羅浮宮旁邊而已
導遊都沒有講
我們覺得是因為晚上有遊塞納河的自費行程
所以才故意不提的啦   還真是有點不爽
我們沒有繳錢夜遊塞納河
可是其實很想在河邊走一下呢
愛在巴黎日落時整部電影幾乎就都在塞納河畔啊 
稍稍後悔沒有聽我娘親的話就不要參觀羅浮宮  在外面走走就好了
而且如果這樣也不會吵架啊   XDDDD


也因為這樣
我發現為什麼我會愛自助旅行
自助旅行總是拿著地圖在城市裡找尋方向
大概兩三天就會對這個城市有個大概的方向感
會有熟悉這個城市的感覺
可以大聲的嗆聲說  齁  這個城市我很熟啦
(我真的覺得我跟阿姆斯特丹超熟的啦   哈!!!)
可是當你跟團的時候  就是呆呆的被帶著走來走去
差點連近在眼前的塞納河都錯過了
全部的資訊都是看導遊願意透露多少  你才知道多少  相當愚笨
不過跟團有導覽倒是不錯的
不然很多東西看了就是看過去  沒有了解背後的故事 
其實會很沒感覺  忘很快啊

今日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