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Alkmaar乳酪市場 海尼根體驗館
其實這麼認真寫前面的
是希望快點寫這篇
還是自助旅行好玩啊
即使一個人遊玩也是還蠻開心的啊

一早就到機場了
整團團員都要準備回台灣了
在機場當然是要認真跟我爹娘道別一下
要不哭也是很難
離開家到英國  半年才見一次面
離開後又是半年後才見得到面了
等到他們入關後我就一個人要走到arrival hall搭火車啦
途中也是看到一大群人送別的畫面
雖然平常嘴巴都很硬
看到這種場面眼淚也是答答答的一直落  

買票  搭上車  試著平復自己的情緒 
搭車到Alkmaar看乳酪市場
出門前就打聽好了  4/6號  是今年的第一場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就很想去了  運氣還蠻好的可以趕上第一梯啦

其實也沒有什麼很厲害的
就跟電視上差不多
穿著傳統服飾  很努力的扛著乳酪跑來跑去
十足是個給觀光客看的節目
不過反正我擺明了就是觀光客  所以也很愛這種節目   哈哈

一開始因為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只能努力的在自拍啦
有點悶  因為想說這種場子只有一的大頭跟一圈圈黃橙橙的cheese  實在是很無趣
就拍了幾張後就走到外圍去
因為之前有看過別人的網誌
說走到外圍一點的地方 
會有機會看到從現代化大汽車把乳酪搬到觀光用手推車的畫面
果然是看到了  不過因為我去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是看到他們從手推車搬上大卡車的畫面啊

而且老爺爺很可愛  跟他亂哈拉幾句
他就直接拿著刮刀  刮了一大塊cheese給我吃耶
我手上那快就是老爺爺刮給我的  很開心  ^^

之後又回到會場  一開始也是一直在外圍晃啊晃的
直到遇到個韓國人請我幫他拍照後
我才有機會拍到大場面的乳酪市場啊   哈哈  XDDDD

因為這是個給觀光客看的節目  所以對觀光客其實真的很友善
場內有幾個小朋友跟幾個台灣人在裡面拍照
稍微問了一下那臺灣人怎樣可以進去
他就說稍微問一下其實就ok了
那我也就很認真的稍微問一下啊  
再加上臨時攝影師韓國人的幫忙
後來就整個在裡面拍的很開心   哈哈
還試試看搬一下起士  那一圈真的還頗重啊!!!!

對觀光客真的都很合善
而且拍照配合度百分百   一定是笑的很開懷的在跟你拍照喔

不過我後來其實也有覺得稍微心虛
因為真的拍了還蠻久的
旁邊的人可能也會覺得你們這些人很沒分寸吧
我會這樣覺得  主要是因為那兩個台灣人實在是也拍很久
另外還有一個看起來不知道是大陸還是日本人的熟女也拍很久
別人應該會討厭吧  XDDDD
不過如果沒拍到  我個人應該會不爽到爆炸吧   哈哈
好險有臉皮撐很厚  而且還遇到個韓國人幫忙拍照啦  XDDD
(參見此次旅行的人物篇)

中午還跟那韓國人一起吃了飯  整個是很free
吃了有點普通有點貴的pancake


海尼根體驗館Heienken Experience
離開Alkmaar回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
慢慢從車站往海尼根體驗館走
一路邊走邊複習第一天第二天走過的街道運河
還是很喜歡這個城市啊

到海尼根體驗館   天啊   怎麼排隊排這樣長
只好慢慢等啦  門票七歐(還是十歐啊?)  含三杯啤酒跟一個紀念品
展覽的方式還蠻多元的   不是那種一直看文字影片介紹的無聊展館

來分享幾個我覺得有趣的展覽

其中一個展館是跟小時候在科博館看的椅子還會搖動的那種立體電影
每個人變成了海尼根的瓶子
從注入啤酒到貼標籤  包裝   裝箱   運送的過程
這非常的有趣啊!!!

另一個好玩的也是動態電影系列
坐在馬車上   帶我們在阿姆斯特丹市區遊覽  這也還蠻好玩的

另外還可以現場拍短片  寄送給朋友
不過誰會記得別人的email喔  當然是只有寄給自己啊
另外還有個馬廄   頗有趣啦

啤酒當然也好喝   我很愛海尼根低
有兩個酒吧  一個在展覽路線的中間  一個在出口
很多人站著喝酒聊天
我在第一個酒吧勾撘上個也是自己參觀的日本帥哥  
(講勾搭好難聽喔   哈哈  是他自己用日文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呢  驕傲!!!)
後來就跟他一起參觀後面的展覽啦  :P

海尼根商店也還蠻多有趣的東西
還可以買杯子  然後讓他現場刻上想刻的字  這也很厲害
而且後來因為我們時間不夠   所以只喝了兩杯啤酒 
剩下的兩枚用來兌換啤酒的籌碼也變成了我們的紀念品啦  ^^

喝到最後閉館才散場
跟日本帥哥一起搭車到火車站
(這是剛好啦  我跟他都跟朋友約在火車站)
留個email寄照片   也就掰掰啦 
後續也沒有聯絡了啦   這種旅行中遇到的人本來也就會只是過客
不過會讓旅行變的更充實愉快摟  ^^

跟鈺喬跟Fan見個面後就自己搭火車到機場啦
要離開這個城市之前  還很努力的寫了張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也不知道哪來的堅持要一定要從市中心寄出
真的是有點捨不得離開這地方的


check in到搭機的過程都很狼狽
check in行李的時候  其中一個嚴重超重20公斤的規定裝到25公斤
因為罰款太貴  所以我就很狼狽的把行李托到一邊repack
櫃檯小姐人也很好   他說減到22公斤就可以了
真是感動到痛哭流涕啊   XDDD

好了  大行李處理好  準備離境了
到等候大廳   還有點時間  就拿出零食慢慢嗑
機場飲料極貴  只好喝飲水機的水
拖著行李  站在飲水機旁  邊吃邊配水喝  看起來超窮酸的啦  XDDD

好了  準備登機了
登機前的行李檢查  要把NOTEBOOK拿出來
我的天啊   偏偏它放在小行李廂的深處
整個小行李廂又整個重翻出來  頭好痛啊
一個個子很小的女生   一直低著頭在翻東西  自己都覺得這畫面很冏啊!!!!
好不容易檢查完   在努力的把東西整理回行李廂中
登機時間也差不多了  稍微看一下顯示登機訊息的螢幕
啊   我的班機登機訊息是"closing"
嚇的滿身大汗   拖著行李拼命跑跑跑
跑到登機門才發現   其實也還好啊   明明就還不少人在準備登機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嚇我呢!!!!
好不容易搭上飛機  真的覺得要虛脫了啊

好了  搭機回到bristol  帶著兩個重達快40公斤的行李
為了等可以搭到車站離自己家比較近的車
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搭上車
搭上車   看著外面熟析的風景 
啊   我是真的回來了耶
下車  拖著兩顆重的要死的行李
原本只要五分鐘的路程走了15分鐘  
而且還一堆上坡是要殺人嗎!!!!

十二點多  終於回到溫暖的房間啦
也忘記興奮到幾點才躺上床的
不過這次的旅行真的是非常有趣   很開心啊

第十日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