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的招牌蛋糕啊


材料
蛋糕底
消化餅   7片
奶油       30g

蛋糕體
soft cheese (cream cheese)  200g
糖           50g
蛋           一個
檸檬汁   一大匙

作法
1. 消化餅打碎  加上溶化的奶油  在蛋糕模型底部壓實
     放入冷凍庫   冰半小時以上
     (烤箱預熱180度)

2. 室溫軟化的soft cheese  分三次加入糖打發
3. 加入蛋  打至均勻
4. 加入檸檬汁  繼續攪拌均勻
5. 把蛋糕液倒入模型中   進烤箱180度烤30分鐘   轉150度在烤20分鐘
     把刀插入蛋糕內  如果刀沒有沾黏液體即可


心得
我覺得還是cream cheese做起來比較好吃耶
比較綿密
soft cheese有點弱啊
烤出來的蛋糕會一粒一粒的感覺
我下次要用馬卡士澎cheese試看看
而且soft cheese烤的時間好像要比較長
我後來還多烤了10分中左右才ok

我檸檬加還蠻多的  因為我喜歡吃酸
如果不愛酸的人就不要加這麼多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