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法國餐桌 - Round 1那篇的時候就已經拿到第二桌的門票了  
所以很有自信的寫下round 1的標題來預告一下我的法國不只一回喔  :P
第一桌被姊姊封為史上最厚話的餐餐桌  第二輪也沒有要簡(減)化(話)的意思啊

回顧一下發現  第二round做的菜好像複雜度都稍低一點  真是不好意思  :P
不過這本法式料理神髓確實是有複雜有容易的料理  
不是刻板的只有各式各樣麻煩的法式料理  很能動手做的一本書啊  ^^

活動網址 我的法國餐桌
相片 2016-11-14 17 44 23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松露姊姊那時候介紹這法式料理神髓這本書的時候  先是被美麗的圖片給吸引了
這些菜色看起來也太美太美了吧  
畫面乾淨  每道菜看起來都好立體好美味的樣子  

再來姊姊紀錄翻譯的心路歷程  痛並快樂著的譯作:法式料理神髓
這麼用心的譯作  又有姐姐跟組長一起通力合作把最棒的內容交給讀者
這本書怎麼能不買!!!  認識姐姐跟組長真的讓我們小粉絲好驕傲喔

買了食譜書不能只有供著吧  來做來做  跟著一起開始我的法國餐桌
不能住法國,但是可以把法國搬到餐桌來!
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學著來做法國菜!!

原本其實都覺得法國菜好麻煩好囉嗦啊  可是在姊姊的解構之下  我連火腿慕斯都做了喔!!
然後一些原本覺得好麻煩好複雜的菜色  在同學們先示範紀錄之後  裡面的小訣竅都可以先學起來
做起這些複雜的菜色也都容易許多  有一群人一起試做實在是太好玩也太幸運了
很驕傲自己跟著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認真的在做菜  讓生活好充實好快樂呢  ^^

我的法國餐桌第一桌  來上菜啦!!
PA091883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是不是每次有想買比較高價的書的時候就會看各大購書網站希望有特價66折的優惠呢
這邊來分享一下之前買書的時候發現的省錢小撇步

UDN買東西上有蠻多暢銷書跟其他的書店平台一樣都會是定價79折
而且好處是有些分類底下一本就可以宅配寄送  不用滿350超取或是滿多少錢宅配這樣

不過標題寫的63折是怎麼回事!?  這要善用購物金啦
查看我自己的購物金紀錄  發現有時候隔三天發一次  有時候隔一個月發一次  
我也不知道發購物金的標準在哪裡  XDDD
其實很多購物網都可以買書  只是udn好像比較常發購物金  至少我使用的購物網站上只有這個網站拿得到搂  

購物金金額或許不很多  178~200元
但是大概可以折抵接近九百元原價的20%  不無小補啦  :P
1.購物金  

購物金可以折抵商品金額的20%
所以原本79折的書再打8折  就是63折啦
不過通常會有79折的書大概是新書或是暢銷書  舊一點的書大概都是原價或是9折吧  
原價或九折還是可以折抵購物金啦  只是就沒有到63折這麼優惠搂

, ,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Collection 

2016年第三季  矮額  Review起來才發現  這一季上的菜有點兒少啊  才22道  
其中20道是新嘗試  有兩道是美味回顧啊  :P

下一季是該認真一點的齁  不然要被打屁股了  XDDD
下一季的目標是完封《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希望自己可以衝刺一下啊!!!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女兒生日就是媽媽名正言順玩蛋糕的時候啊!!!
我其實真的對造型蛋糕很有興趣  可是因為實在是非常花費時間
現在有小朋友的狀態其實很難花這麼多時間來做這個啊
還好NiNi生日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叫爸爸帶小孩  開心來做蛋糕  :P
R0322250 R0322240 

, , , , , , , , , , ,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S2Collection

2016年第二季就這樣過了  這一季在松露班上了51道菜啊!!  比第一季還多一點喔!!
中間還有兩周有成功包養傑米超級食物  第一週  第二週
原本想在自己生日那天衝個100道當自己生日禮物的
結果那陣子剛好很忙碌  就失敗了
之後則是兵敗如山倒(!?)  上菜速度變好慢啊  衝勁有點不見了
不過第三季破百應該是沒問題  如果第三季還沒破百就真的太混了啊  哈哈哈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聽到跟NiNi生日差兩天的Emma媽媽說可以開始玩拼圖了
媽媽我立馬開始搜尋寶寶拼圖
出版童書的幾家出版社都有出寶寶拼圖 風車 幼福 世一其實都有
可是我後來選了人類文化出的這兩組 草原動物大拼圖 交通工具大拼圖
選這個的原因是他的圖案我比較喜歡啦 其他出版社出的圖我實在是不太愛 所以就買這兩組了
不過我真的買太早了 要一歲兩個月左右的小朋友玩這麼複雜的拼圖 太困難了
是要從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手抓板開始的啊 XDDD
R0016975 

, , ,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由於包養傑米第一周很輕鬆愉快地度過了  第二周當然要快快跟上啊!!
第二周只能說是有苦有甜  大部分我其實還是覺得好吃的  
可是因為挑戰太多到異國風情的菜色  挑戰到彎ㄤ有點翻臉  他吃不習慣啦
我自己呢則是沒有不喜歡的菜色  可是我也不會說有多好吃到多好吃這樣
這周做的菜會想再來一次的反而都是那些簡單的菜色  像是小黃瓜、蘋果與薄荷蔬果水  早餐麵包兩款
雞肉的那兩款其實也都容易做也是有可能會再做一次
這樣算起來其實都有機會再做啊  所以這些食譜其實我是喜歡的嘛!!
手上其實還有些存菜  之後再陸續來上菜
彎ㄤ則是暫時不要挑戰好了  讓我跟NiNi先來!!

包養遊戲範例: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692

以下來回顧一下這周菜色  :P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6】舒爽、明亮、美味的蔬果風味水 - 小黃瓜、蘋果與薄荷
76 
包養傑米第二周 Day 1 - Friday
嘗試過苦滋滋的花草水果茶 - 葡萄柚、柳橙與薄荷之後
我實在是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嘗試其他的風味水 很怕又是個中看不中喝啊 XDDD
只是在那天口很渴又不想喝白開水 冰箱又剛好有小黃瓜跟蘋果 薄荷冰塊也還有幾塊
好吧 再給他一次機會!!
這杯風味水就好好喝喔!! 蘋果微微的甜又香 小黃瓜的味道也好清新 這杯我OK 有搭!!
而且連回沖都還很有味道ㄟ 我可以回沖好幾次都還覺得很有小黃瓜跟蘋果的味道
隔幾天還另外弄一杯到公司去 一整天就拿這一杯再回沖 感覺多喝了好幾杯水啊 真不錯呢!!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54 舒爽、明亮、美味的蔬果風味水 - 小黃瓜、蘋果與薄荷

《松露玫瑰部落格》薄荷冰塊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3652


, ,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在找沖繩的住宿飯店的時候發現  
原來常用的這些訂房網也都有可以拿Ebates網站現金回饋ㄟ!!!
Bookings.com, Hotels.com, Agoda, Expedia這些常用的訂房網站都有ㄟ  
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XDDDD

看了一下這幾個訂房網頁的cashback都在3%~4%左右
(Expedia有5%有1.5%  好像有點複雜  我也沒仔細研究  XDDDD) 
其中Hotels.com是4%高一咪咪  其他大概都是3%
一間房間如果3000~6000  以4%的現金回饋來算  回饋大概是120~240左右
其實不是很多  只能說是不無小補啦  XDDD

ps. 有一段時間  忘記是美國什麼假期的時候有出現double cashback
     Hotels.com的cashback來到6%ㄟ  這樣就比較有感了齁!!
     只是齁那時候我其實已經訂好了就懶得再重訂了  不然6%看起來多開心啊!!

我後來訂房其實會稍微比價一下  如果價格不是差太多的話  
我都會用hotels.com訂  因為有買10送一的方案嘛
必須說我原本以為送一是任選飯店  想說選個超貴的飯店不就超賺  :P
結果仔細看了Teresa的介紹才知道是取之前訂的飯店的均價  想訂的飯店如果比較貴可以補價差這樣
果然事情不是傻人我想的這麼簡單啊  XDDD

, , , ,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說實話 當初看到傑米粉絲頁跳出來Super Food的時候我哼了一聲
Super Food該不會又要來一些 羽衣甘藍 藍莓 這種難買又昂貴的supper food
或是果菜汁精力湯這種生機飲食吧
還好中文版出的時候因為是姊姊翻譯的 所以有認真看一下描述知道不是這個路數的 就安心購入啦!!
這本書後面那一大段營養相關的部分 其實是時常在文章上可以看到的老生常談
可是一些太學理的東西其實沒甚麼吸引力也不會記住
還好傑米直接把這些概念化成美味的食譜 食譜取材也不那麼困難 是很可以拿來實踐實作的食譜啊!!
拿著書從早餐開始看 一開始有把想做的食譜貼標籤
早餐部分還沒貼完就發現根本超多想做 而且因為食材取得不那麼困難所以可以做
後來就乾脆放棄貼標籤這件事了 XDDDD
包養活動企畫中 一定要來湊熱鬧的啊!!!!

包養遊戲範例: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692

以下是包養傑米第一周的菜單  :P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69】辣火圈小黃瓜棒

69 
包養傑米周 Day 1 - Friday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36 辣火圈小黃瓜棒

因為下午在公司吃了很飽嘴的下午茶
晚上回家吃晚餐嫌太多 不吃又空虛 著實發慌了好一陣子
還好想起了YY做的這個小黃瓜棒 冰箱就有存貨 就來跟著YY跟傑米的腳步快速上菜啦!!
洗洗切切洗切切 cream cheese簡單喇 辣椒切片 撒上tabasco
cream cheese加上檸檬的酸 讓小黃瓜簡單卻豐富
再點上一點辣 好提振精神啊!!
NiNi超級超級愛小黃瓜的 生的我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讓她吃
可是這傢伙給我露出殷殷期盼的眼神無法拒絕啊 XDDD
她吃無添加辣味版本的 只點上cream cheese還是美味啊!!
小妞吃小黃瓜還有自己的規則 要吃在斷點中間 一口一坨cream cheese這樣 超好笑的!!

, , ,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喔齁~ 這週實在是太地獄了  媽媽帶小孩帶的很情緒化  這些心情想要記錄下來  XDDD
之前在月子中心體驗了母嬰同室一天之後  就已經有心理準備NiNi並沒有那麼天使
也知道從月子中心回到家  環境轉換小朋友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的
只是雖然做好心理準備  真的要照顧這小妮子還是覺得很辛苦啊  XDDD
(看她哭成這樣  是媽媽比較想哭吧!!!!!)
R0003525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晚上我們都讓NiNi大概待到12點多一點才回嬰兒室
這期間大概就是吃飽睡  睡飽吃  大概兩餐的時間這樣
所以我們原本以為NiNi是個不哭鬧的天使寶寶  大便不會哭  只是不睡而已
吃飽睡睡飽吃  平常沒幹麻也不會哭鬧
只有餓的時候會哭天喊地的看起來很可憐  這就是個要餵食的sign  
是個完美的天使寶寶來著
這一切的幻想就在母嬰同室一個晚上之後破滅......
R0003285_2  
 
要離開月子中心前兩天  想說來試一下母嬰同室  免得回家之後手足無措
禮拜五晚上就跟嬰兒室說我們要母嬰同室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超驚訝的
我心裡想說是有需要那麼驚訝嗎!?  會很難嗎!?  現在才覺得他們的驚訝是有道理的  XDDDD

, , ,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挖~ 五天其實好短喔  不過沖繩其實真的是小地方  所以五天其實很夠用了啊
只是帶著大大小小的  行程真的排的很鬆散  去的地方很少啦
如果不是有小人干預  其實應該可以多去一些地方吧  :P
這篇先來記錄一下行程  之後再來看狀況補遊記吧(!?)
相片 2016-4-11 14 21 47 

, , , , ,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因為要整理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第一季的照片發現很多人不會用
其實用部落格編輯器或是直接用文字模式編輯真的還蠻麻煩蠻困難的
我後來是改用word把表格弄得差不多在搬到部落格上編輯
其實還是很多剪剪貼貼的工作  可是至少不用對著一堆<table> <td> <tr>看得老眼昏花
以下寫一下步驟  希望可以對同學們有幫助啊  :P
 
步驟如下
1. Word編輯表格  可以預留要貼圖片的格子    
2. 編好文字之後插入超連結
Tutor1

, , ,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挖嗚~  姊姊提醒大家可以來整理第一季上的菜
2016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S1  

回頭看一下  我第一季貼了42道菜捏!!!!!
而且這不是全部的  有些根本還沒整理照片還沒貼文啊!!
果然有前兩次活動的訓練  越來越熟練了啊!!

今年還好姊姊早早就提醒我們把連結留下來  
不然像去年都沒有乖乖留的就很容易消失  然後就放棄整理這件事  XDDD
以下來回顧一下這一季的菜色吧  :P
 

, ,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