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整自己公會整自己真的沒在手軟的
某天請假在家  就是手癢很想做麵包啊
原本是安排兩款  秀霞辣妹包跟吐司
因為我最起初留的老麵太老了  歐包可以直接來的就秀霞了
吐司是我自己很想念  原本是設定要做這兩款的

但是呢  請假的前一天晚上  NiNi說想吃法國球
我說家裡沒了
NiNi說: 那你再做啊
我就無意識地動起來喇液種了!!!  (到底為什麼會中邪呢  XDDD)
P3142591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天在市場買到了大蔥  心裡其實是有準備要做這道的
松露玫瑰部落格「青菜吃」韭蔥。大蒜。白酒。Brin de Paille 起司
但原本沒打算來的那麼快
是這天忙著做三款麵包讓自己餓到  需要可以快速出餐的員工餐來果腹啊  XDDDD
P3142529

大蔥洗洗切切  大蒜拍兩下  就可以熱鍋煎蒜煎蔥了
有之前的經驗  大蔥我就沒剖半了  切段之後就直接下去煎了

蔥煎軟了之後 Comenbert起司放上去
原本懶得進烤箱  打算直火加熱起司的  但後來又怕起司不夠軟不好吃
就還是請到烤箱裡去了!!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幫這天晚上的忙碌下個標題: 三八假賢慧!!!  
詳情後述  XDDDD

前一天計算著禮拜六早上想練習法國球
所以禮拜四晚上就把液種喇好  讓它發酵
這幾天剛好氣溫有點低  就把液種拉進房一起吹25度的暖氣  一起睡覺
手機設提醒  禮拜五早上起床要把液種冰冰箱

但一早迷迷糊糊的  
想說要在出門前最後一刻再把液種放進冰箱  因為想讓他在室溫下盡可能待到12小時這樣
匆匆忙忙出門之後  對於到底有沒有把液種冰冰箱這件事感到非常不確定  一度是以為沒冰的
還在群組內預告說死定了忘記冰  自我安慰這幾天好氣溫很低這樣
上班就一直在躊躇到底要回家馬上做掉還是要冰進冰箱隔天再做

回家檢查一下  ㄟ  液種有冰ㄟ!!!??  那我到底要不要禮拜五晚上做掉呢!???
結果就還是做了  太衝動了啊  XDDD
P3092334

只做一款太不划算了  立刻在準備第二款  牛角麵包
畢竟家裡的存貨消耗很快  有狂粉小NiNi啊!!!
P3092411c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啊哈哈哈哈  托米菲之福  
聖誕節過後還可以得到了一顆幸福宣言牌小潘潘  聖誕麵包潘娜朵妮
立馬決定要來做這顆聖誕布丁蛋糕!!

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P.250 義大利聖誕布丁蛋糕
P2212068c

但事情這樣的  讀完食譜之後發現還需要糖漬栗子
那個....  要買嗎!?  當然不  
所以就又自己做了一發 《巴黎最老甜點舖冰晶糖栗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秀霞辣妹包成功了之後  整個人超開心
立刻安排好連假整自己的第二part
沒做到的牛角要做到  秀霞辣妹包也留了一部份要來當巧克力歐包的老麵使用
P3032232

禮拜天還算早起
有了上一次秀霞包被默默打斷的經驗
這次起床  就先按洗碗機  然後開始秤料跟打麵糰

這次用的T65麵粉是Moulins Bourgeois經典石磨坊  高筋麵粉用的是統一麥典
巧克力豆用米歇爾55%跟63%的混和  
記錄一下材料以免忘記勒  :P
P3032188c

打麵糰這步驟最不能被打斷而且時間又長 太晚開始還會影響入爐烤的時間  被打斷會有點麻煩啊!!

後續發酵的翻面整型其實都還好  晚一點點影響還不會太嚴重  
而且需要的時間也比較短  真要讓默默哭也不會太久這樣  XDDD

總之是盡快來打好麵糰們就是了!!
先打巧克力歐包  因為無油無糖  攪拌缸會比較乾淨嘛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晚餐要說是為了配合這秀霞辣妹包而生的  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要清冷凍庫來放麵包  所以就找了略為佔位的豬排來開刀
解凍了三片  想說大人一人一片  小孩兩人一片差不多
翻書吧翻書吧  在奈姊的書上看到 帶骨豬排,茴香籽&多果香這一道  
材料少少看似不太困難的豬排料理  就決定做這個了!!

冰箱還有很多顆婆婆給的甜椒  來想辦法消滅他們吧
要沾麵包是吧  那要有醬汁啊!!!
這道皮埃蒙特烤甜椒就這樣繃出來了
缺番茄去超市補一下  其他就是常備食材啦!!

克雷西胡蘿蔔濃湯也是為了沾麵包而生的  不然我一般都是偷懶沒在煮湯的啊
但是為了麵包  我真的有認真想一下  
這湯品剛做過還熟悉  步驟也不困難  小朋友也喜歡
對啦  還有想消耗掉冷凍庫的雞湯啦  難怪這天這麼認真煮湯  (笑)
P3012159c

2019/02/28晚餐:
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帶骨豬排,茴香籽&多果香 P.61
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皮埃蒙特烤甜椒 P.22
法式料理神髓》 克雷西胡蘿蔔濃湯 P.12
松露玫瑰部落格義大利麵香料 Spaghetti spice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練習做完 
[凱特教我做麵包] 2019/2/21 秀霞辣妹包、芝麻吐司 練習紀錄
得到很難吃的軟麵包之後
沒多久我就詢價了好先生烤箱跟石板  快速訂回家了

我是這樣想的
前面發酵整形這些要花費這麼多時間  結果功虧一簣在爛烤箱上面  這太不划算了  
除了浪費時間也浪費材料  
立刻就要訂好烤箱跟石板!!!  馬上!!!

之所以這麼急這訂也是想說要讓他在連假前到  連假才能來烤麵包啊!!!
嘿嘿嘿  還好  拜網路購物跟台灣快速物流之賜  下訂隔天就都到貨了
放假前一天空燒  洗烤盤洗工具  為的就是放假了要來烤麵包啊!!!!

本來這次也想練習兩款的  預計是秀霞香料辣妹包跟牛角麵包  
因為這兩款都是可以直接做不用前置作業的
但是因為打好秀霞香料辣妹包的麵糰之後默默就在叫人了  時間上跟規劃的會搭配不上
算了算了  這天專心對付一款就好了!!
P3012145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松露玫瑰部落格燻鴨胸佐蔓越莓法若小麥沙拉

這道我雖然沒有第一時間跟上  但我一定會跟上的!!
這其實已經是二月初農曆年前做的了  但是整理照片一向動作不太快啊  XDDD
P2021682c
 

要做這道沙拉最難的應該就是蒐羅材料了  
感謝不遠處愛的法若小麥  還有阿咪幫忙"遭種"的煙燻鴨胸
我也從買菜網訂了雞高湯  再去微風超市補進芝麻葉  蔓越莓乾則是家中常備品
最困難的部分完成了!!
P2021657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練習麵包了  手很癢啊
很奇怪的  從老師家回來就是會很想練習上課做的包!!  很有魔力的教室啊!!
上課請洽 幸福宣言烘焙室 - 課程介紹

過年回來就開始等這周的輪流放假
禮拜二跟朋友約了外出無法練習  還好禮拜四就有點空檔來練習了

目標要練習兩款包  翻了翻上課筆記選了兩款  
一款秀霞香料辣妹包  因為上完課從凱特加帶回來的香料要用掉
另一款是芝麻吐司  因為我有Jowei給我的桃園名產  張豐盛的黑芝麻粉
就這樣  決定了這兩款
P2222100

有鑑於上一次練習兩款一起做的混亂  這次要練習之前先做了筆記
把兩款要做的麵包的流程先畫在格子紙上  一格是10分鐘
依據每個時間點要做的事情記錄下來
然後把兩款排在一起  看一下每個時間點要做的順序跟會部會有衝突
感覺有這張表格整個人安心得多了啊!!
相片 2019-2-21 10 57 34

然後我確實有把洗碗機的時間計算進去
我就算要開始後發的時間點  洗碗機要在哪之前洗完  
這樣裡面的溫度會還溫暖可以當發酵箱  我是認真的!!!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踏進花市了!!!!
終於上週六獨自送車進場維修 順路就去逛逛花市了!!!
重點是"獨身"!! 逛花市好開心喔
P2171872c

逛了好一陣子 很冷靜地買了台產的桔梗跟松蟲草
桔梗這色超美!!
我買到家好像定價比較客氣 同樣這色的花我看別攤都賣蠻貴的 就它便宜賣
有種小氣主婦賺到的感覺啊  :P

那個圓葉尤佳利啊 進口的 
比桔梗+松蟲草+不在畫面上的葉牡丹加起來都還貴
葉比花貴真的讓人好猶豫啊
走來走去逛來逛去比價問來問去都那麼貴 猶豫超久!!! 最後還是殘殘買下去

也還好有買 它真的好可愛喔!!! 而且質感真的很好  :P
P2171926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明治研究室》P.55 法式早餐 Petit déjeuner、P.39 英式的茶點三明治 - 橙皮果醬&奶油

---------------  2019/2/13  ---------------
從去年年底開始  
我整個冬天都沉浸在柑橘類加奶油的滋味裡面
不管是金棗果醬還是柳橙果泥醬
太愛這樣的搭配組合了!!
PC290556

這照片其實也是去年做的了  不知為何整理照片沒整理到  最近又翻到了!!
快來分享  :P

跟之前不同的是  這次的果醬是自己做的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柳橙果泥醬 P.198 
而且土司也是自己做的!!!
嘛哈哈哈  太好吃了!!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16】英式的茶點三明治 - 橙皮果醬&奶油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姓主婦的家務事3》通體舒暢的順手感‧家收納:
打通收納邏輯+翻轉裝修觀念+省力家事心法
Lin

這本書啊  我猶豫好久要不要下手
因為呢  書的單價有點高&贈品價值不夠高
所以初出版的時候我其實沒有馬上下手的

但是其實我對林姓主婦對於收納的觀念是很喜歡的
從他在OKAPI發表的玄關系列的文章我就很喜歡
【林姓主婦的家務事第2季|好家在計畫】001:玄關比你想的還重要
【林姓主婦的家務事第2季|好家在計畫】002:好玄關讓你再也不會散仙或邋遢!
【林姓主婦的家務事第2季|好家在計畫】003:外出用品一次拿齊不是夢,如果你學會這招的話啦

事實上  我看完在OKAPI上面發表的這幾篇文章之後就開始整理我自己的玄關了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前年底發現金棗做成果醬很美味之後  去年年底開始的金棗季節就麻煩我同事幫我帶了好幾回
本醬園招牌果醬伯爵金棗果醬做了好幾批  後來也嘗試了大吉嶺金棗果醬ㄈ
翻翻書又找到這一品  就當作今年的金棗季的ending吧!!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百香金桔果醬 Confiture de fruits de la passion et kumquats P.174
P2041750

太晚發現書上的金桔果醬還有這一款  金棗季節要結束的時候  百香果季其實也幾乎結束了
幾經尋覓後在貴貴的水果攤上買到一些  秤重秤完覺得太貴還減了一些量  嚇死我了  XDDDD
還好台灣的百香果品質很好  雖然數量買了書上的2/3左右  但果汁挖出來秤重其實有食譜列的9成的量
剛我我剩下的金棗也差不多食譜書上說的9成量  也太巧了吧!!

很簡單的照著書上做
這款不用分兩次放糖  步驟一樣的不困難  跟著做就可以得到美好的果醬啊!!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跨年夜晚餐  有人整自己烤了一大塊牛肉  烤牛肉還剩不少啊
詳情見  2018/12/31 晚餐: 烤牛肉佐紅酒醬汁、蔬菜大盤烤、克雷西胡蘿蔔濃湯

翻翻書找食譜  找到這個三明治就來跟上啦
免揉麵包之父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
P. 156 招牌蒜泥醬、P.173熱烤牛肉三明治佐招牌蒜泥醬 
P1050923

招牌蒜泥醬  這道真是來騙道數的
就材料放進去罐子裡  慢慢加橄欖油  用手持調理機打勻而已  就這樣騙一道  XDDD
但是書上既然都給它單獨一頁的篇幅了  我想我也不用太客氣  (笑)

這抹醬拿來做熱烤牛肉三明治佐招牌蒜泥醬很搭  三明治的部分留待後面分享
我想來分享除了做三明治以外的功能 :P
P1030840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該來面對現實了
這桌菜是去年11月的晚餐了  遲遲不願面對除了是晚上的照片不那麼喜歡之外
主要也是這桌看似豐富  但沒有得到讚賞啊  XDDDD

不過也不完全是歪嘴雞的問題  我自己也覺得哪裡有那麼一些問題  心得留最後吧 XDD

2018/11/17 晚餐: 《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套餐
P.46 味噌滷鯖魚 
P.78 榨菜拌雞絲
P.24 胡蘿蔔拌鮪魚沙拉
P.55 醋醬油滷蛋
P.77 醋醬油醃小黃瓜
PB179797

看似豐富的菜單  其實除了味噌滷鯖魚之外都是可以事先處理好的菜色
有點像常備菜的概念  事先做好先冰起來
當餐看是要吃冷的還是加熱吃都可以的概念

醋醬油滷蛋跟醋醬油醃小黃瓜都提前先做好了
當天白天抽空做了胡蘿蔔拌鮪魚沙拉
當餐做的只有榨菜拌雞絲跟味噌滷鯖魚而已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