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搬到一個程度之後  開始想做麵包了啊!!

第一款做的是幸褔宣言烘焙室凱特教我做的牛角麵包   週末做完幾餐大家就吃光光了
這個 《法式料理神髓》的橄欖油麵包是回過神後做的第二款麵包

會做這款橄欖油麵包是因為Joy在臉書上的貼文寫著:
二次發酵60分鐘,加揉麵和整型,從動手到出爐,二小時搞定!!
午餐主食還沒想法的我就看中這點  起身開工啦!!
橄欖油麵包

材料們合照一張
還好有拍照的習慣  稍微檢視一下照片發現我忘記秤酵母 趕快補上 差點就要上婦仇者  XDDDD
橄欖油麵包

材料裡面的新鮮酵母  我用乾酵母  量是書上新鮮酵母的數量減半
鹽的量書上寫的也很不精確  一小尖匙我不太確定是量匙的一小匙的尖匙還是一般鹽罐的小匙的尖匙
用了鹽罐的小匙的尖匙秤重是4g左右  比一般慣用的鹽量來得少  我就舀了兩匙這樣  XDDDDD
麵粉用了歐洲人T65麵粉  歐洲人嘛  而且Joy也用T65做過  用得很安心啊

溫水融化新鮮酵母這步驟因為我用乾酵母  所以就跳過溫水這件事
而且因為他是歐洲麵包  我期待麵團完成溫度要低一點  所以用冰水來取代溫水
只是齁  廚房室溫在29度左右還是太高
而且橄欖油要打進去已經完成的麵團多花了一點時間
麵團完成溫度來到28.4度  溫度有點高啊  以後冷氣還是要催下去再來打麵糰  XDDDD
麵團打好就開始預熱烤箱了  我可是有石板的人  烤箱要預熱一小時哪!!

在冷氣房發酵  大概是26度左右  歐洲人嘛  喜歡涼一點吧  :P

基礎發酵時間不太長  趁發酵的時間來做午餐
做了煙燻辣椒粉風味洋蔥甜椒燉小雞翅  這是我近期的愛  
煙燻甜椒粉跟甜椒理所當然的是好朋友  燉雞肉真是好適合
等待麵包發酵烘烤的時間剛好讓他在爐上燉煮  等麵包出爐就同時上桌  一組的一組的
橄欖油麵包

麵團整型後後發  時間很短誒  中間稍微收拾一下就準備入爐了
麵包在烤箱裡膨脹飽滿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麵包出爐了  味道好香好香喔  還是好喜歡麵包出爐時的味道  
橄欖油麵包

話說別人的家常菜是滷肉配飯  我家的家常菜應該是類似這樣的菜色配麵包這樣
炎熱的中午就這樣配飲料吃  輕鬆也開心
橄欖油麵包

這個麵包的香氣跟一樣用橄欖油做的佛卡夏有點像  是佐餐的好麵包
不過我太急著剛出爐就要吃午餐了  第一口覺得口感不太好  粉粉的
但其實稍微放涼後麵粉的香氣跟口感都更好  果然還是不能心急啊!!
橄欖油麵包

相機壞掉了  這次照片都手機拍的
其實拍的不好  手感很差  但很想幫自己做的這款麵包紀錄一下
下午就在麥香圍繞的客廳寫這篇文  好幸福
橄欖油麵包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