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NiNi生日的前一周  我突然決定了要開始販售果醬  
原本的步調其實是緩慢的在進行規劃跟產品測試
NiNi生日前的這周末  邊煮果醬做邊做蛋糕
先煮著粉紅酒水蜜桃果醬  翻了傑米奧利佛的書決定幫這瓶果醬取名NiNi貝里尼
就這個決定讓我把招弟醬園的生日挪到跟NiNi同日
就這個決定讓我那兩三天忙到不可開交  九月初也是一下忙到了九月中
九月初的蛋糕到現在才有時間來記錄   這陣子我真的是忙翻天了  XDDD

但還是要來幫NiNi記錄一下這個五歲的生日蛋糕
在NiNi開口指定之前  我循著她最近的愛好汪汪隊立大功看著頭暈
要做狗狗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只做徽章感覺又很弱  著實煩惱了一陣子
相片 2019-9-1 16 21 38

還好到靠近她的生日的時候她一直問我要做什麼蛋糕
我原本還沒想法也不想說穿  她就自己指定美樂蒂了
齁  她指定完我整個是鬆了一口氣ㄟ
美樂蒂比汪汪隊好做一百倍啊!!!!
相片 2019-9-1 20 19 15

如果我願意跟之前一樣烤個蛋糕  外面披覆翻糖做造型的話
美樂蒂的造型跟顏色都簡單得多  我應該很快就完成了
NiNi的四歲生日蛋糕 - 佩佩豬來瞜
默默的二歲生日蛋糕(下集) - 笑笑羊來慶生!!

但是  人生就這個but
我到底哪根筋不對  翻一翻食譜  
決定要做參考《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P.218 情人節浪漫之心蛋糕 來做這次的美樂蒂蛋糕
那三天製作的過程一直咒罵自己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整自己  XDDDD
 

週五下班回家就開工了  先做蛋糕中間的夾層果凍層
書上是說用覆盆子果泥加上吉利丁來製作的
但因為最外層的粉紅色我打算是用法芙娜的草莓奇想巧克力來做鏡面果膠
所以內層我也改成了草莓口味的果凍
P8318024

沒有草莓果泥  我有草莓果醬啊!!
NiNi的一歲生日蛋糕 揪米妮一起來慶生 一樣
拿了一罐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草莓果醬  挖了大半罐 用攪拌機打碎再加水  就這用充當草莓果泥了
再加上吉利丁  就放進冰箱去凝結了  週五晚上就準備這一層!!

周六也是早起開始忙  先做底層的xxxx蛋糕
只使用蛋白而且加入杏仁粉的蛋糕讓我感到非常的好奇
相片 2019-9-20 10 41 41

期待它是像夏洛特蛋糕那樣的類似手指餅乾的質地
烤出來之後有點太澎讓我有點緊張
趕緊call out布布詢問這個蛋糕是不是會消氣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就放著它去放涼了
相片 2019-9-20 10 42 03

中間持續煮果醬啊 吃飯啦 被小孩打擾跟帶小孩去百貨公司選禮物等blabla的日常作息
等到晚上要處理慕斯的時候才來打發鮮奶油
這天還發生一件蠢事  兩周前打開的鮮奶油壞掉了
還好我試吃後發現苦苦的就放棄它了
趕快再出門買一罐  忙碌的行程再加一樁  XDDD
處理好之後就準備組裝了
底部的xxx蛋糕  放上果凍  最後灌入幕斯
週六的進度就到這裡了  放進冰箱讓它凝固
P8318025

禮拜天早上起來就是先確認幕斯的狀態  矮額  還好有凝結
接著是剪裁造型
之前做海綿蛋糕切割心情輕鬆多了  要切慕斯蛋糕我真的無敵緊張的
很怕不夠凝結或是切了還黏住弄不出造型來
還好還是成功的切出了兔子頭的造型啊

切好之後丟冷凍讓它再更冰一點
參考布布大師的說法  要做淋面蛋糕有凍過會比較好操作的啊

巧克力淋面
我之前就決定要用法芙娜的草莓奇想巧克力來做淋面
草莓奇想巧克力是白巧克力裡面加入天然的草莓粉  
單吃我就覺得很好吃了  還有很好看的顏色  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素材啊
美樂蒂臉的部分就用白巧克力來做  計算一下份量比例  就開始做了
相片 2019-9-19 19 11 58

這次做巧克力淋面有覺得有上課有進步
之前上呂昇達老師的奇想bonbon巧克力課的時候
學到了巧克力調溫的一些重點  這次在做淋面醬用上了這些技巧
處理好的淋面就漂亮很多  覺得有學到東西的感覺真好!!

在前幾天蒐集資料準備製作的時候參考了幾個做蛋糕淋面的影片
原本一直思考著要怎麼讓白色跟粉紅色的淋面液不會融合在一起或是模糊掉
看到這支影片大概在第14-15秒左右的方式  讓我覺得做美樂蒂應該是可行的
心中模擬了好多次  想說要在草莓醬淋面淋上去之後  用擠花袋擠上白巧克力的淋面醬
應該有機會可以達成吧

實際上呢!?  
草莓淋面一下去就凝結了啊  哪有機會讓我同時間擠上白巧克力的淋面
擠上去就是多一層  沒有什麼融合這件事啦  XDDDDD
會這樣應該一部分是溫度的關係  幕斯應該是蠻冰了

濃度的部分也處理的不好
書上的配方是用白巧克力  而我是用草莓奇想巧克力
做出來的淋面比想像中要濃稠啊  XDDD

而且因為電動的手持攪拌機應付了草莓奇想淋面
臉部的白巧克力淋面用手動攪拌器簡單拌勻而已,氣泡好多啊 XDDD

總之呢  沒有流動的淋面就當作是甘納許來處理
還好我前幾年也累積了一些操作巧克力甘納許的經驗
抹刀熱一熱   抹一抹  就有個樣子了  XDDD

五官也是用老技巧   參考NiNi的三歲生日蛋糕 Hello Kitty凱蒂貓來了 - 上集
黑巧克力加上竹炭粉去調黑  
把參考圖放在烘焙紙下  依樣畫眼睛鼻子跟嘴巴啦
鼻子用百香果奇想巧克力融化去做  嗯  有點不夠黃  再用酒去沾薑黃塗上啦
冰到冰箱去凝固後準備擺上蛋糕

矮額  比例怎麼這麼差  臉小小的而耳朵有點長啊  XDDDD
趕快再用多做的鼻子來兜一朵花  中間再擠上剩下的淋面
哀呀  好了啦  就這樣就好了  XDDDD
相片 2019-9-1 20 11 33

放盤子上  再簡單的翻出翻糖來揉一揉做一下5歲的牌子
還有放上NiNi的名字  嗯  就這樣了就這樣了  XDDDD

忙得要命的這天還發現自己忘記帶蠟燭回家  再次行軍式的出門採買
不想讓NiNi失望的啊!!

跟平常照顧NiMo的阿公阿嬤還有姑姑姑丈一起吃晚餐  小小慶祝一下
吃飽飯再來切蛋糕啦!
開心的幫NiNi插上思嘉阿姨從英國帶回來的旗幟、再插上5根蠟燭
疑~ 還好美樂蒂的耳朵夠長是嗎 XDDDD 
相片 2019-9-1 20 13 28

沒做過慕斯蛋糕的我原本充滿擔憂,吃蛋糕之前我就那邊碎念,這蛋糕工序好多好麻煩好難做喔
萬一不好吃我要去法式蛋糕店大吃!一個小蛋糕兩三百也要吃!

切蛋糕了.... 吃吧!
喔.... 這個蛋糕好好吃好好吃喔!!!!
就在幾口蛋糕入口之後覺得被安撫了,覺得這幾天忙到翻天都值得了耶!!!
整顆蛋糕都都用法芙娜的白巧克力跟草莓奇想巧克力做的,成果非常美味
清爽的慕斯、酸甜的果凍、柔軟充滿空氣感的底部xxx蛋糕,每個零件都恰如其份的表現,
每一口入口的蛋糕都清爽好吃!完全不膩!我非常非常的訝異啊!太美味了
相片 2019-9-1 20 20 47

一般在吃完晚餐都會吃不太下蛋糕,有時候根本吹蠟燭切蛋糕之後就帶回家了,
這次的蛋糕真的是清爽無負擔 
難得認真吃蛋糕的公婆都有續切,NiMo也都吃到個欲罷不能!
影片 2019-9-1 20 24 23 (1)

最後只剩下美樂蒂的臉帶回家而已欸!這個蛋糕真的好成功好好吃喔!!!
相片 2019-9-1 20 27 24

不免俗的要來個蛋糕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吃掉的惡趣味!
哈哈哈哈哈,我對這畫面也是一點抵抗力啊!超喜歡的啦!!!
相片 2019-9-1 20 19 08 
相片 2019-9-1 20 20 37

這個蛋糕外觀雖然不像前幾年那樣精緻
而且亂中有錯,蛋糕裡面那個NiNi的N擺反了耶 XDDD
但蛋糕的內涵是個大成功喔!超開心的!!!

媽媽親愛的小寶貝  生日快樂
影片 2019-9-1 20 14 08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