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娘家爸爸講電話
他突然說到  跟我媽喝咖啡的時候想起我之前做給他們吃的杏仁瓦片
很好吃有點想念啊

哎呀... 爸爸都這麼說了當然要來開工啊
等週末小孩在家的時候一起叫來當童工
這次翻了《餅乾研究室》杏仁瓦片 P.171 來試做
279A1335

其中杏仁片少了一些  切了一些綜合堅果來補足
其他就跟著書上的步驟操作  杏仁瓦片真的是容易操作的餅乾
很適合來做親子烘焙啊(捏大腿)
279A1292

用冰淇淋勺分瓦片麵糊  再讓小童工們用叉子推開
279A1288

當然他們沒辦法推得很平啦  但是有參與他們開心、我也開心啊
279A1295

書上各種材料的份量  有用公制計量的份量  
另外還有用蛋白當基礎(100%) 去換算其他材料的比例
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誒  換算其他材料的比例很方便  
畢竟也不是每顆蛋秤出來都會一樣重的嘛
279A1347

雖然知道有些麵包會用麵粉當基礎去換算其他材料的比例
但真的使用這種方法計算份量還是第一次呢

烤箱內側溫度會比較高  烤出來顏色比較深啊  下次要注意一下烤色 
裡面那排烤上色就快把他們請出來吧  XDDDD

這食譜做出來的瓦片有足夠的奶油焦香  真的很邪惡
當天吃完跟小孩分著吃一片  晚餐吵著要吃飯後點心再一片  真的很香很好吃呢!!
  
用三顆蛋白的份量做出來13片的杏仁瓦片
原本想說包裝一下寄回去給我爸了
但後來想想都要寄了這個份量也太少了吧
決定下回來個兩倍量再一起寄吧  這份就先帶給公公婆婆了
畢竟...  回頭看好久以前的試做紀錄Judyw做點心之 杏仁瓦片  
有紀錄到公公也喜歡這個誒  趕快送上  :P
再去補一下杏仁片再做一次吧!!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