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草莓季都過多久了才來寫這篇  要被巴頭了   XDDDD

這道呢  其實在去年的草莓季就貼標籤要做了
那時候茉莉有多誇張  單吃紅酒草莓果凍就說超好吃  看起來也真的一個好吃樣
我那時候還沒買書呢  但還是馬上要筆記下來  太想吃了!!!

行動下午茶!玻璃罐甜點》P.82 巧克力草莓紅酒凍英式查佛
P4013183c2

過沒多久就把書補上了  真的是被這道霞上的  XDDDD
買書的時候順便把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 帶上了
因為我之前的泡水了  全部內頁都黏在一起了  XDDD
還好二手書價格很親切  就一起帶回家了!!!
P7277401

今年草莓季都不知道吃掉幾盒草莓之後  終於用最後一梯的草莓來跟上了
但還好  遲了總比不到好

我沒有為了小朋友改用葡萄汁  媽媽就很想喝酒啊  XDDD
還好沒換!!  這個草莓紅酒凍真的超超超超好吃的!!!!
酸甜夠味  草莓香跟紅酒香融合  超香的
果凍口感我抓軟軟的狀態  真的好好吃啊  超喜歡!!

真的吃幾口之後就會想做整組了!!!

做了書上的巧克力蛋糕
材料沒有粉類讓我非常的驚奇
反覆讀了書上的描述才確認這件事  是個無麩質蛋糕  但連杏仁粉也不用我確實有感到驚訝  總之是跟著書上做看看吧

這個蛋糕我好像做的不是很好  出爐就扁扁的了  不太確定是沒烤好還是本該是這樣
之後有機會再來測試看看
不過雖然看起來很慘淡  但是單吃蛋糕本人就很好吃ㄟ  
很輕柔的質地  有點偏苦  但有濃濃的巧克力香!!

有蛋糕有紅酒凍  鮮奶油打發就可以組合了
拿出家中大大小小的玻璃罐來組裝
當天完成時已經晚了  乖乖把罐罐們冰進冰箱  別偷吃了  XDDD
P4013182c2

隔天早起拍照  拍完帶了一罐給對麩質過敏的同事
連蛋糕邊跟切圓形剩下來的剩料都帶給她
平常只要有做無麩質蛋糕的話我一定會帶一份給她
畢竟平常能吃的蛋糕種類真的很少啊

下午茶時間試吃 哇賽  超級好吃ㄟ!!!!
紅酒凍單吃有點甜  蛋糕單吃有點苦
那個鮮奶油中和的效果太重要了
窩齁窩齁  這個組合真的很驚人的好吃  超討喜的啦!!!!
難怪有吃到這道的人都誇讚
酸香甜苦 口感潤滑  太好吃了!!!
決定下一個草莓季這道要再做一次  豪好吃喔!!!

來說說照片吧  這組照片是上班日出門前搶拍
其實原本沒什麼想法  還好靈光一閃快點把食譜書拿出來研究看看
書上的照片是有原始的材料跟組裝的畫面  覺得很好看就來學了
P4013160c

一開始的照片只有瓶瓶罐罐跟材料們  中途那盤草莓果凍也也換了幾次盤子  XDDD
但怎麼看都不太順眼
後來有找到桌巾擺上有稍微看起來順眼一點了 但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瓶罐的層次跟Topping要顯現那個也有點捉摸不定

最近再看一次這些照片  想說我怎麼沒拍橫幅
回去看哪時候的紀錄  還真的都沒拍ㄟ  XDDDD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32】巧克力草莓紅酒凍英式查佛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