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松露玫瑰在我家 (1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整理第三季照片的時候發現  我竟然偷偷跳號了  
消失的085第四季補好了  實在是太智障了  XDDDD
相片 2017-9-30 下午6 26 15

這季貼了39道菜  在這熱死人的天氣還能有39道  我很開心了
第四季已經回到職場  大概要靠存菜來刷存在感了吧  XDDDD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相片 2017-7-2 22 55 25

今年第二季竟然開始寫試做的部落格文  
某些試做特別有fu或是比較多過程圖的  就會寫一下文
部落格上也把每本書的實作做了目錄  
那本書相關的試做會依頁次在實作目錄上更新  
今年的連第一季都整理好了  去年的應該不太容易動手整理  
想寫的東西還好多啊  哪天真的想不開再來整理去年的好了!?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好快的一年又過去  一下子就來到2017年了
這一季在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發表了24道  好像不是太多
不過考慮到坐月子關在醫院跟月子中心快一個月  這樣的數量應該還算可以!?

螢幕截圖 2017-04-03 16.34.44 拷貝

本來目標是25道的  想說一季有25道的話  一年破百比較有機會
結果3/31那天  一是忙孩子忙到過頭  沒時間貼菜  
二是想起我的表格是4道一行  多一道會顯得有點孤單
所以又忙又龜毛的狀況下就是錯過了  只有24道啦
下一季再繼續努力啦  ^^

寫完上面落落長的內心小劇場  
結果整理表格的實現發現自己標錯號  所以還是有25道  
到底在瞎忙什麼啊我  XDDDD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哇....  一年又來到了尾聲  (其實寫文的時候都已經2017了耶!!)
第四季還算蠻認真的  新菜做了45道  兩道是之前做過的
然後我編號有重複啊  128號竟然用了兩次  好像有點呆啊 
不過也就不修正了  不然又是另一個大工程  XDDDD
all

這一季還擺了兩桌法國餐桌  
我的法國餐桌 - Round 1
我的法國餐桌 - Round 2
被松露姐姐稱為最厚話的法國餐桌  啊哈哈哈哈
而且我有發現我最近寫文有越寫越長的跡象啊  XDDDD

另外一個開心的事情是  
在姐姐的鼓(脅)勵(迫)下我終於把《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這本書給完封了
記錄文在來另外開一篇吧!!  這年度完成這個目標讓我非常非常的開心啊!!!

這年度完成了159道菜色  平均一周三道ㄟ  
這個數字我自己很滿意了  希望明年還可以這樣繼續努力繼續玩啊  :P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ollection 

2016年第三季  矮額  Review起來才發現  這一季上的菜有點兒少啊  才22道  
其中20道是新嘗試  有兩道是美味回顧啊  :P

下一季是該認真一點的齁  不然要被打屁股了  XDDD
下一季的目標是完封《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希望自己可以衝刺一下啊!!!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S2Collection

2016年第二季就這樣過了  這一季在松露班上了51道菜啊!!  比第一季還多一點喔!!
中間還有兩周有成功包養傑米超級食物  第一週  第二週
原本想在自己生日那天衝個100道當自己生日禮物的
結果那陣子剛好很忙碌  就失敗了
之後則是兵敗如山倒(!?)  上菜速度變好慢啊  衝勁有點不見了
不過第三季破百應該是沒問題  如果第三季還沒破百就真的太混了啊  哈哈哈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挖嗚~  姊姊提醒大家可以來整理第一季上的菜
2016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S1  

回頭看一下  我第一季貼了42道菜捏!!!!!
而且這不是全部的  有些根本還沒整理照片還沒貼文啊!!
果然有前兩次活動的訓練  越來越熟練了啊!!

今年還好姊姊早早就提醒我們把連結留下來  
不然像去年都沒有乖乖留的就很容易消失  然後就放棄整理這件事  XDDD
以下來回顧一下這一季的菜色吧  :P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暨2013年一整年的松露玫瑰在我家煮食活動
今年松露姊姊又開啟了新的煮食活動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活動的方法請點姊姊這篇: 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這次活動依舊是在FB進行  只是每週會開新的活動  
松露玫瑰在我家的粉絲團可以進入活動頁面看每週同學們的作品喔l

今年有NiNi小朋友加入  煮飯的時間比較難抓啦  
不過還是期許自己可以全勤  一週一道希望還是可以達成啦!!
只是得要稍微規劃一下  偷偷存菜啦  :P

這篇來post一下第一週到第七週的菜色  會貼上自己粉絲頁的網址跟活動post的網址
這樣比較好track啦  :P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eek 1: 江南風雞翅&杏鮑菇
喔耶~ 我至少有跟上首班車勒 開心 今年應該沒辦法衝全勤了 有多少時間做多少事啦 
這道菜在松露班燒很久了 我早就想參與了 直到最近才做
不過因為要偷存菜跟上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列車 這倒也是偷偷存了一陣子啊 
江南風雞翅甜甜鹹鹹的 好好吃耶 彎尢一吃就說這台南口味的 
再加上小莎創造的江南風杏鮑菇 這個多汁又有Q感的菇菇真的好讚喔!!
當天沒有隔夜飯也懶得煮飯 所以就用烤完雞翅跟杏鮑菇的烤盤稍微炒一下蔬菜
再把義大利麵跟醬汁一起喇一喇 就這樣一個烤盤一起上菜啦
Ref: 江南風雞翅 P.106《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http://goo.gl/Cr53zf 
小莎版江南風杏鮑菇 http://goo.gl/L19kiE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2014第二季
除了松露玫瑰在我家之外  松露姐姐又開了個社團叫做Cheers餐桌小聚會
有時候不見得是做姐姐寫的食譜或是翻譯的食譜書裡面的菜色  
可是有些有趣的餐桌紀錄也會貼到Cheers餐桌小聚會社團去
有些隨意煮煮發表在粉絲團的的也一起記錄在這篇啦
2014年第二季  我自己覺得還蠻認真煮的啊!!

這個就當作FB的link集合處  然後文字也會複製一份以後比較好搜尋啦
不然FB好難找以前的紀錄喔  XDD



==================== 2014/4/8 ====================

餐桌上的小旅行: 墨西哥辣肉醬巴黎鐵塔麵
墨西哥&巴黎的混搭 蠻搭的喔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po在臉書粉絲團的照片  這篇來整理一下啦
雖然松露列車在2013已經發車  可是松露班精神不滅啊  
2014持續上車中  雖然因為懷孕而懶散了不少  可是蒐集起來一季還是有好幾道的
整理完才發現  今年三月都沒有認真煮ㄟ  怎麼會這麼懶惰啊  哈哈

2014/1/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2013/1/13 一個人的晚餐

煮一個人的晚餐好無力喔 就是沒有那種開心的感覺 XDD
不過其實我還吃蠻好的 多的當明天便當啊 哈哈 
香菇炒掛菜 煎甜椒蛋 阿另客家鹹豬肉 干貝菜頭湯
甜椒蛋我只煎一面啦 一點點甜椒味甜甜的很好吃啊
鹹豬肉非常好吃 這個鹹豬肉的味道好香好好吃 我是用花雕酒跟黑豬肉來醃的 這樣就很好吃了 如果用高粱聽說更讚 下次再來試看看!! 那個肥油的部分QQ好好吃喔!!
干貝蘿蔔湯 我有加排骨一起煮 干貝本身提供的鹹味加上白蘿蔔提供的甜味 超鮮超好喝的啊

Ref: 「吃飯」麵包隨意吃。煎甜椒蛋三明治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5892
阿另家 客家鹹豬肉醃粉使用方法
http://aling5888.pixnet.net/blog/post/49280624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3年松露玫瑰在我家的最後一篇啦  
第四季果然是炸超凶的  分三篇每篇還是落落長  好有成就感啊  哈哈哈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1: 義大利蘋果派

嘛哈哈哈 這週來上甜點 這蛋糕超好吃的 我好愛蘋果跟肉桂的組合啊啊啊啊!!
我是用書上面先打奶油的方式 有點像磅蛋糕
可是糖跟奶油比例少很多 做出來的蛋糕體還算輕盈 我喜歡
蘋果丁進去跟麵糊一起喇 我有點切太少 蛋糕裡面吃得到蘋果丁清爽的口感 好吃
切薄片的蘋果片有點多 我幾乎鋪了兩層 我覺得應該在麵糊中間墊一層
最上片鋪一層就好 不過其實鋪兩層也很好吃 哈哈哈
週末早上起來做這個當早餐 配上咖啡 太幸福了啊!!
week 51: 義大利蘋果派 

Ref: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176 義大利蘋果派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7: 烤蜂蜜起司磨菇
我懶得多洗一個盤子 讓蘑菇就泡在溶出來的cheese橄欖油裡了
賣像不是太好 不過真的很好吃喔!!
連灣尢不吃blue cheese的人都說好吃ㄟ!!
blue cheese的香味好濃郁 整個蘑菇超香超好吃的!!
week47

Ref: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P80 烤蜂蜜起司磨菇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第四季超瘋狂的  拼命上菜  可能要分三個part了吧  哈哈哈哈  :P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0: 咖哩肉丸飯、三分半微波蒸蛋
這次蒸蛋沒有很漂亮 所以不放特寫啦!!
不過這個配方真的好讚 牛奶真的要放足 這樣蒸出來蒸蛋好嫩 口味稍微甜甜的 牛奶天然的甜味很讚!!
我是用盤子當蓋子 感覺上是蒸氣往下滴導致蒸蛋凹凸不平 下次會乖乖用保鮮膜試看看
咖哩飯是用之前儲備的肉丸 稍稍用油煎過之後 加入洋蔥炒 再加地瓜煎一下 加水加咖哩塊 輕鬆煮啦!!
咖哩煮地瓜好好吃喔!! 比馬鈴薯還細緻綿密 真的超愛的啦!!
當天配菜還有干貝炒刈菜跟蓮藕排骨湯 超澎湃(自己講 XDDD)
week 40

Ref: 「吃飯」3分半!微波爐做蒸蛋
《壽將流隨時火鍋》 雞肉地瓜咖哩鍋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三季part 2 繼續貼  
邊整理照片邊覺得自己真的好厲害  很認真的這樣跟著做一年ㄟ  
真是超有恆心的啦  哈哈哈
如果減肥有這麼有恆心就好了  XDDDD

week 34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4: 拿坡里肉醬吸管麵
之前煮了好幾次的波隆那肉醬 這次換一味來吃吃 這次煮拿坡里肉醬!!
肉醬果然是煮婦的好朋友 濃濃的番茄味好香啊
牛肩肉煮爛了之後 口感我也喜歡ㄟ
配上會吸醬汁的吸管麵 正點啦!!
跟波隆那肉醬味道完全不一樣 我都愛啦!!
Ref: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30 拿坡里肉醬花邊寬麵皮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喵嗚  轉眼間這一年要結束了耶  真嚇人
現在還在補第三季的文章  好像有點慢齁
不過由於這一年吃得很愉快 所以很值得細細品味啊  :P 

week 28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28: 蒼蠅頭
上次嘗試了蘆筍版的蒼蠅頭 感覺總是少了些什麼 
這次用韭菜花炒蒼蠅頭 就找回了那一點什麼啊!!
果然還是要韭菜花來炒蒼蠅頭才對味啊 
那個韭菜花的嗆味真的是非常的特殊啊 對味!!
Ref: 「吃飯」韭菜花蒼蠅頭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二季下半季也來分享一下摟
一下子第三季都快要過了  怎麼一年過這麼快啊
每週惦記著就是自己上菜了沒  時常懷疑自己這週上的菜是第幾週的菜  有沒有漏掉
也不是壓力  而是這列車真的好好玩  每週都不想錯過啊!!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22: 煎鴨胸肉佐芒果小黃瓜莎莎醬
嘛哈哈哈 整組都學了!! ㄜ 至少表面上是啦
夏天就是要來些涼拌菜 這個芒果小黃瓜莎莎醬再適合不過了 簡單切切切 喇一喇 上菜啦!!
煎鴨胸肉變背景了 等等再來一張清楚的特寫啦
煎鴨胸忘記撒點鹽胡椒 血味好像有點重
而且美福的鴨胸肉 油好厚喔 而且有點韌(也可能是我沒煎好啦) 總之下次要來定一下豪野鴨
Ref:  「吃飯」煎鴨胸肉佐芒果小黃瓜莎莎醬
week 22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其實時間真的過好快  一下子連七月都快過了  那就是進入第三季了啊!!
參與松露玫瑰在我家這個活動我還是樂此不疲啊
喜歡看別人的餐桌上了什麼菜  也很容易被別人上的菜給燒到  進而自己也想來上同一道菜
真的是個好有趣的遊戲喔!!  
加油啊  要繼續撐到年底喔!!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16: 玉米豆腐炒
趕流行我來摟 最近很夯的玉米豆腐炒 真的是很迷人啊
我忘記阿基師的指示 罐頭玉米要先煮一下把甜味煮掉 玉米有點太甜 可是豆腐好好吃 只是煎豆腐真的要等好久喔!!
看到其他煮婦們直接用豆干真的覺得是絕佳偷吃步 我下次也要用豆干啦!!
Ref: 「青菜吃」玉米豆腐炒 & 香滷一口豆腐

版權宣告:這張照片灣尢拍的 因為我拍的糊了啦 備註一下版權 ^^

Truffle16.jpg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來來來  Part2來了  不快貼出來第二季都要結束了啊  ><"
要收看第一手訊息  歡迎加入Judyw家 孔雀園粉絲團

week7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7: 油漬烤番茄
>這個超超超超好吃的!!!!! 蕃茄150度烤兩三小時 得到半濕的番茄乾
再裝罐加入喜歡的香草跟橄欖油即可
拿來炒義大利麵 窩窩窩窩 so好吃
沒有配菜的時候拿來擋一下也是無敵好吃
蕃茄產季結束前一定要再來一罐!! 太好吃了!!!
「吃飯」油漬烤番茄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松露姐姐發起的活動  松露玫瑰在我家
看到的時候就決定一定要參加了啊
因為有獎品!?  其實不是啦  主要是因為太愛姐姐了(羞)

現在做菜的習慣是  買菜之後  先上姐姐部落格找關鍵字  
看看那道菜比較吸引人or其餘需要的材料手上也有
如果有就使用姊姊的食譜來上菜啦  
當然也會有看好某道很想吃的食譜再去市場掃貨  畢竟很多菜都好美好吸引人啊!!
由於有那麼多菜出自於姐姐的食譜  當然要來參加松露玫瑰在我家的活動啊!!

沒想到一下子就過了一季了  真是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啊!!
活動進行到現在  常常會看到別人做了什麼菜而被燒到  進而跟隨別人追逐著阿季的腳步
雖然偶而會因為自己白目而有小出槌  不過大多的成品都是美味的!!

我主要是用Judy家 孔雀園粉絲團來參加活動  畢竟貼照片筆寫文章快速咩
這篇先把粉絲團參加活動的照片and照片的描述放上來
未來有體力想要再分別發表一下意見or加上更多的照片摟!!  

(Easy Pasta p.29) 番茄沙拉(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9) 南瓜湯(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
嘛哈哈哈 松露玫瑰在我家 第一週有跟到 真開心 三道都從姊姊食譜來的可以抵三週嗎 哈哈哈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1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