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寶寶  昨天又去看你摟  這次是要做初唐的檢驗喔
這次是去很多人推薦的禾馨婦產科看你的喔
果然是間熱門的婦產科  人超多的啊  XDDD

進診所掛號  掛號費250果然是天龍價啊
掛號完護士小姐就帶我進到傳說中的小房間  解說一下臺北市政府補助的基礎的初唐檢驗項目
另外還有他們附加的套餐  如果要多做軟指標檢查要+1000
如果要多做其他第一孕期風險評估的話  還要再+3000
其實本來就想要做Nifty的檢測  所以軟指標檢查那項其實是不用的
可是又想做其他第一孕期風險評估  所以還是要得要加3000啊  ><"
       
(下文有超音波照片  不喜勿入  XDDD)

11w4d_好立體的寶寶

第一階段問診  是林佳慧醫師
簡單問診  因為我身體沒有什麼太多狀況  就直接照超音波啦
照超音波  有好立體的你的照片喔  真是太神奇了
你現在才5公分多耶  那我肚子怎麼這麼大  哈哈哈
心跳167/分  屬於正常範圍  
有看到兩隻手手  兩隻腳腳  還有大頭  臍帶也很明顯
醫生說你側躺著  這樣要照頸部透明帶是照不到的喔  我們需要好好溝通一下
爸爸是第一次看到你耶  他說覺得很神奇  看到你那邊游啊游的  很神奇啦  :P
11w4d_心跳

林佳慧醫師感覺很親切  問什麼問題都會耐心解答  (雖然說我問題也不太多啦  XDDD)
脹氣的問題  醫師提醒我少量多餐  少吃糖 澱粉 油炸類  
(害我心虛了一下  我就最愛甜食了啊  而且懷孕期間油炸類食物欲求大爆炸  XDDD)

好啦  第一關還蠻快速地結束了  接著就是抽血
然後就是上二樓等比較仔細的超音波檢查啦

在二樓等  候診的環境其實還蠻舒服的  都是舒服的大沙發  也有電視看
不過我打發時間的方法是聊天  一上去就看到Yuki在那邊了啊  本來還沒有要公開的我也是跑去認親了  
Yuki來做高層次超音波的  沒想到他肚子裡的小朋友進度領先你這麼多啊
有人陪聊天  等待的時間就沒有那麼無聊了  不過其實真的還等蠻久的  只能說檢查做的很仔細吧  XDDD

等到爸爸媽媽肚子都慨餓扁了  終於輪到我啦
輪到我之前跑了趟廁所  順便跟你溝通一下  請你要翻正面  才好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勒

照超音波的醫師是林思宏醫師  很仔細的照超音波  然後就看到你翻正躺了耶  看來溝通有效喔!!
一開始先看看你的尺寸  頭到屁股5公分多  還量了頭圍腹圍跟腿長  
據說都是正常的尺寸  很好
 11w4d_腹圍 11w4d_頭圍  

現在體重估算是58g  好小一個  我想誤差應該也很大吧  不過這時候的體重應該沒有人太在意就是  :P
11w4d_腿骨長

看得到鼻骨 頸部透明帶的厚度也都正常  醫師說唐氏症的機率應該是很低的
聽到這個就安心多了  很開心

圖中白色箭頭指的就是鼻骨
11w4d_鼻骨 

NT就是頸部透明帶吧
11w4d_透明帶

螢幕上還可以看動脈靜脈的位置跟流量?  反正看起來很厲害啦!!

11w4d_血阻力

再來做第一孕期的風險評估  子宮頸尺寸正常  據說這樣比較沒有早產的風險
看了臍帶血流阻力  醫生說阻力超高ㄟ  一般範圍要2以下?  
我左邊子宮動脈血流阻力PI值3.57, 右邊3ㄟ!!
會這麼高我其實覺得很意外啊  因為我一般都是血壓偏低的人  沒想到阻力會這麼高啊
而且我年紀也不算大  稍稍有肥胖的問題  會是子癲前症的高危險群還是很讓人意外啦  XDDD  
11w4d_左邊子宮動脈血流
11w4d_右邊子宮動脈血流  

不過醫生說這就是篩檢的目的啊  如果外觀就看得出來的話  就不用篩檢了啊  XDDD
醫生說這樣有可能是子癲前症的高風險群  不過還是要配合抽血檢驗的報告來評估啦
由於風險有點高  得要安排下次回診所看檢驗報告啦

其實沒有非常擔心  因為有早期發現都是可以早期預防的  
而且其實會覺得好險有做第一孕期風險評估  多花一點錢檢驗還是有它的價值的  XDDD

這次在禾馨看診的經驗其實是蠻好的  醫生感覺很親切  檢查也很仔細
(比起台安之前看過的兩個醫生  在這邊的兩個醫生有讓我覺得更值得信賴啦  :P)
而且你的照片都會上線ㄟ  超酷的  檢驗報告也都當天就上線了  超有效率的  
目前在這邊的看診經驗我覺得很滿意  之後再慢慢觀察啦  :P

==
媽媽體重+1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