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我的夏季鮪魚餅 P.107 
P7140033

沒有書的也可以follow松露姊姊分享的食譜我的夏季鮪魚餅做喔
嚐嚐看這快速又方便的美味  :P  

這道的食材就是家裡常備的鮪魚罐頭跟蛋  
帕瑪森也是家中的常備食材了  麵包粉還有之前打好冷凍的  非常方便

做法也沒有什麼困難的技巧  把所有材料都混一混就可以了
P6037409

我是用保鮮膜包好下去煮  記得要包兩層  
不然側邊捲的地方在水裡面滾應該是一定會慢慢打開的  XDDD
P6037410

我第二層是包垂直方向  就是固定好旁邊那兩個結  側邊就隨便封了
P6037411

這樣煮其實也沒有很穩固  不過漏出來的不多就是了  XDDD

這道我已經做兩次了
第一次搭著英式馬芬  還有煎節瓜吃  其實是很好吃  
可是因為第一次的照片自己看了很不舒服
覺得自己快得密集恐懼症  所以遲遲不願來上菜
P6037423

而且看第一次做的照片的時候發現  看得到鮪魚肉一塊一塊的肌肉纖維
不確定是因為當天煮完沒放涼就馬上切了吃  
還是因為鮪魚沒有切碎   所以不太容易切平  總之是不太美觀啊

所以第二次做的時候就有把鮪魚稍微切小塊一點  而且是做好隔天才吃的
這樣切面看起來有平坦一點
P7140016

第二次搭牛角吃  配菜又更豐富  
一開始是拿了切片的酸黃瓜  搭上咖啡館style三明治裡面的蜂蜜芥末醬
配菜有糖醋漬小黃瓜跟櫻桃蘿蔔  
冰箱還有前一天泡好的紅茶  簡直完美!!
P7140037

因為實在是很美味  所以餐盤像聚寶盆一樣  邊吃再邊加菜  
配菜最後是吃掉了照片上的兩三倍吧

然後邊吃又覺得咖啡館style三明治裡面搭燻鮭魚的酸奶油醬會很搭  
也就來清冰箱了  一起挖到餐盤上配著吃
P7140039

美好的夏日午餐就是冰箱裡的剩菜涼菜竟然通通都好搭   超美味的!!

在家育兒的日子 BBC Lifestyle台基本上是常駐
有個英國老先生Rick Stein是個老派廚師  不喜歡真空袋舒肥那一套  XDDDD
到處去旅遊  邊吃邊做筆記  
再回到某一個漂亮的廚房  用它旅遊觀察到學到的心得去做菜  
做完之後開始吃  吃完一定會有個把餐具往空餐盤丟的畫面  必須說我非常喜歡那個儀式!!

所以我最後也要學一下Rick Stein老先生  放上吃完的空盤照  
哈哈哈哈
P7140042

ps.
查資料才發現Rick Stein老先生是牛津英文系畢業的  
難怪旅遊途中都說他看了誰誰誰的書  現在要去的地方就是書上提到的某某某地方
非常有趣啦  還挺喜歡這阿被的!!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