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覺得今年番茄季應該要告一段落的我  
為了想煮《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書上的佛羅倫斯番茄牛肚
又去進了一批番茄  可說是沒完沒了的番茄季再延續  
結果買錯種牛肚  番茄就又放著了  而且番茄本來就要放一下熟一點才好吃嘛 XDDD  

只是啊放著放著又被番茄追著跑了
又拖到陸續有幾顆早夭的番茄都走了才開動啊  XDDDD

這道如果不自己做麵條  其實還真的很容易做  
材料也簡單的不像話  就大蒜跟番茄嘛!!
P5257197


因為材料這麼樣的單純  所以把大蒜炒出香味這件事又更重要了
小火慢慢把大蒜炒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新蒜比較濕  大蒜炒一炒還稍微黏在一起  有點讓人緊張啊
P5247112

大蒜炒香之後加入番茄丁  書上其實是說直接熬煮10-15分  
不過我還是有稍微翻炒一下  讓番茄均勻的沾到油安捏  
P5247114

熬煮時間到  我的蒜頭都散了  番茄感覺還有些顆粒  
沒有到全化開來  所以我又用攪拌棒把他們都打散了
P5247116

可能是因為攪拌棒打過乳化了(?) 蕃茄醬汁不是番茄的艷紅色  
而是變成有點粉橘色  我覺得很美啊
P5247117

這個醬汁做完剩下的就只有煮麵了  我用直麵來搭  煮完就喇一喇上桌了!!
我覺得這醬汁雖然很單純  可是因為蒜香有出來 所以還是很不錯的
可是灣尢覺得這個醬汁味道很平淡  他覺得並不優秀
P5247125

我只能說這傢伙被養刁了  之前吃的是拿坡里肉醬的茄汁麵跟廚神的羅勒蕃茄醬義大利麵
那兩道都是長時間熬煮出來的味道  而且材料也比較多  味道相對是豐富些的
可是這道用單純的材料跟很短的時間做的醬汁  美味程度也相當高了好嗎!!?

不過我覺得羅勒還是能帶來些香氣
所以剩下的醬汁我隔天中午簡單搭筆管麵吃時  就有加羅勒下去煮一下  
我覺得有更香一點  比什麼都沒加的單純番茄醬更美味一點啦  哈哈
P5257190

這陣子吃了三款茄汁麵
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蒜味茄醬麵
《義大利麵幾何學》拿坡里肉醬  
《廚神的家常菜》羅勒蕃茄醬義大利麵

拿坡里肉醬的茄汁  番茄長時間跟肉一起熬煮
所以茄汁多了肉汁的甜味  番茄的鮮美又帶著肉汁的甜  美味程度真的是第一名  
單純的茄汁麵比起燉煮過已經不怎麼美味的肉捲來得更為讓人驚艷  
冷凍庫有這個醬汁快速上菜只要煮水煮麵的時間  真是超讓人安心又驕傲的庫存

《廚神的家常菜》羅勒蕃茄醬義大利麵  也是花了些時間熬煮番茄醬  
番茄的精華濃縮在番茄醬裡面  酸度較甜味明顯一些
不過因為材料還是相當單純  所以美味程度還是差拿坡里肉醬的茄汁一些
不過有比起這本的蒜味茄醬麵還多加了羅勒的香氣  整體的味道還是比較有深度一些

這本書的蒜味茄醬  材料簡單做法也快速  不比較的話我覺得其實還是單純的好味道  鮮香都是有的
可是比起前面兩味經過時間焠鍊的茄汁還是輸了一些  只能說是年輕的肉體啦  深度少了一些  XDDD

今年番茄季我參與夠多了  每次都是進一大批之後被追著跑
今年我應該真的不會再做茄汁醬了吧  嗯哼  應該是!!!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