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姓主婦的家務事3》通體舒暢的順手感‧家收納:
打通收納邏輯+翻轉裝修觀念+省力家事心法
Lin

這本書啊  我猶豫好久要不要下手
因為呢  書的單價有點高&贈品價值不夠高
所以初出版的時候我其實沒有馬上下手的

但是其實我對林姓主婦對於收納的觀念是很喜歡的
從他在OKAPI發表的玄關系列的文章我就很喜歡
【林姓主婦的家務事第2季|好家在計畫】001:玄關比你想的還重要
【林姓主婦的家務事第2季|好家在計畫】002:好玄關讓你再也不會散仙或邋遢!
【林姓主婦的家務事第2季|好家在計畫】003:外出用品一次拿齊不是夢,如果你學會這招的話啦

事實上  我看完在OKAPI上面發表的這幾篇文章之後就開始整理我自己的玄關了

我家是有一個玄關櫃的  底下是小小的鞋櫃 
平台可以充當穿鞋椅但有點太淺不好坐 所以都拿來放東西了 XDDD

本來大概就只有襪子放在這邊  其他平台就隨便擺順手的東西
看完這幾篇玄關相關的文章之後
我買了好些個無印良品的橫式檔案盒  
在這邊放了襪子們、購物袋、還有帽子幾樣外出會用到的小東西都往這邊集中了

另外是把鐵門也用上了  把[MUJI無印良品]鋁製掛鉤吸在門上  
用夾子夾著未繳費的帳單  就掛在門上  提醒我沒繳費的帳單要準時繳

[MUJI無印良品]磁鐵片掛上[MUJI無印良品]PP檔案盒用(小物盒)  
裡面放筆 剪刀等可能會在門口附近使用的小雜物

玄關櫃空間剩下不多  但是偶而網購買回來  暫時還沒歸位的盒子就可以先往這邊擺  
不用帶到客廳去做亂  還是減少了些混亂的機會啊  XDDD
總之我是很喜歡這幾篇文的  即便沒有買《林姓主婦的家務事3》這本書 
這幾篇專欄文章都可以來讀一讀  我覺得是很有用的收納觀念啊

那講哪麼多還不買是怎樣  XDDD
猶豫許久之後專欄文章又刊出
【好家在計畫特別篇】林姓主婦× MUJI 無印良品生活研究所:林姓主婦到你家,收納改造大作戰(上)
嗯哼  這篇看完  翻翻金石堂發現贈品還有  我就揪團團購了  內容我還是蠻喜歡的啊  :P

買回家之後很快就打開來看了  短時間內翻閱了兩次  內容我真的是蠻喜歡的
不同於日本主婦很精實的收法
林姓主婦沒有太極(變)致(態)的收納心得蠻得我心的  
慢慢的我也想試著用書上的做法來調整一下家裏的收納

幾個我很喜歡的觀念節錄出來分享一下

依據動線來規畫收納
書上寫著  明明沒做幾道菜  但是卻東奔西跑跟打仗一樣
這超有既視感的  我就是啊  XDDD

之後想來調整幾個位置  把做菜先後順序一定會用到的東西擺在最接近廚房跟火爐這邊
其他不常用的工具要退遠一點到客廳收納去
寫文的這時候我已經把我常用的深盤移到瓦斯爐台下方的抽屜了  這樣真的順手多了啊!!

書上把廚房物品一軍、二軍、三軍做了明確的定義這部分我也覺得很棒!!
不是針對同一種物品例如說把碗盤依使用頻率分一軍、二軍、三軍分別擺在不同的位置
而是整體廚房的用品分為一軍、二軍、三軍, i.e. 鍋子、鍋鏟屬一軍 烘焙用品鬆餅機這種不常用的分配成二軍這樣
這樣的分類我覺得更實用一點

另外一區、二區、三區的定義也跟我原本的認知不太一樣  
這些觀念我都很喜歡

另一個部分是把同時會用到的東西擺在一起 i.e.多功能的玄關、小孩的貼身衣物放浴室外
而不只是根據擁有者或是種類放到固定的位置 i.e. 小孩的東西放小孩房、廚房的東西就放廚房等等
這觀念我也覺得很有幫助  都可以根據這些方法再來調整一下家中的收納!!

總之這本收納書我覺得很好讀、很好看
不單單是整整齊齊的把東西收好  而是依據生活動線去規畫收納
這些部分也想跟著來實行一下  希望讓自己的居家生活再舒適一點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林姓主婦的家務事3》很好看
單價不算太低  但是蠻有獲得的  我還是蠻喜歡的
很快的我會再翻第三次  然後繼續動手整理自己的家!!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