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有這本書!這樣就很幸福了:小川糸的29個簡單生活法則
作者: 小川糸  
譯者: 陳令嫻
IMG_6965

看似愛購物的我其實很喜歡這本書
去年底開始  我有發覺我對於家裡環境的混亂感到不滿
所以斷斷續續的開始幾次整理  
原本對於"斷捨離"這幾個字感到厭惡  後來進化到只對"極簡"感到厭惡  (喂)

斷捨離的概念慢慢可以接受了  把不需要的東西丟掉
讓家裡的空間釋放一些  也才有機會放置真正喜歡的事物
雖然說到現在家中仍舊一團亂  
但是在每次捨棄的過程我都可以感受到空間跟自我壓力的釋放

小川糸其實已經靠近極簡的程度了
但書上的很多概念我還是很喜歡的

以下也節錄一下我自己很喜歡的片段跟大家分享

- 愈是常用的生活工具,愈是想要講究好不好用。這樣的想法讓我養成了只要稍微覺得不方便或是不順手,便會開始尋找「有沒有更好用的」的習慣。
- 用心生活,所以選用「能讓自己變輕鬆的幫手」
- 要是因為家裡沒打掃乾淨,而引發夫妻吵架,或是在與家人共度的時光中心浮氣躁,那就划不來了。
- 愛自己的人,不會隨便增加家中物品。
- 為了追求舒適的生活,必須對生活中的「不便」與「不快」很敏銳。日常使用的生活物品,只要稍微感覺到「不太好用」或是有一點不喜歡時,我都會格外注意。
- 我不喜歡因為「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啊~」就妥協,勉強自己不斷忍耐這些微小的煩躁,而會徹底找出最佳解方。
- 只要堅持「輕鬆」,就會對壓力變得很敏銳,我相信這就是提升生活品質很重要的關鍵。
- 只要在固定時間養成做某件事的習慣,既能體會心靈重新開機的感覺。
- 雙手滿是行李,會因為重量而頓失悠閒散步的興致。輕裝便行,才能從容欣賞四周的景致,看到可愛的野花才有手去摘花。
- 回憶起童年,小時候我總覺得大人常說的「要和大家做好朋友」喔這句話很彆扭,如果能把這句話改成「不需要和所有人都做好朋友,只要好好重視互相了解的朋友就好」,有些孩子應該可以活得比較輕鬆吧?

其中這段我尤其喜歡:
為了追求舒適的生活,必須對生活中的「不便」與「不快」很敏銳。
我之所以也很喜歡 《林姓主婦的家務事3》通體舒暢的順手感‧家收納這本書也是因為這樣  (心得文)
如果能對於生活中的「不便」與「不快」很敏銳  就會著手去改善  應該就是提升生活品質很重要的關鍵!!
嗯亨 竟續整頓家裡的環境  減輕自己的壓力  讓自己的生活更輕鬆愜意!!
 

我也有這本書!這樣就很幸福了:小川糸的29個簡單生活法則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