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歡節目是Life樂生活
一開始是愛看手做單元  後來也開始看品味單元
其中最喜歡的是亮亮老師帶來的法國料理
都是些家常的菜or點心  其實做起來不太困難  可是看起來就是很厲害啊!!
所以上禮拜就跟著實行了兩樣:法式薄餅&果醬
下次再來分享薄餅的實作過程  :P
薄餅加果醬!好吃耶!  

亮亮老師示範的是蔓越莓果醬
我則是用我手上酸到不行的火龍果來作果醬
搜尋了網路上一些火龍果果醬的食譜  
再融合亮亮老師在節目上的做法  就做出了這兩罐小小罐的火龍果蘋果果醬啦
我覺得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喔!!

火龍果蘋果果醬  
材料
1. 火龍果  兩顆  切丁
2. 蘋果     一顆  切丁
3. 糖        240cc(一杯)  約200g?
4. 檸檬原汁  一顆搾汁
5. 檸檬皮削  切碎

做法
1. 檸檬汁以外的材料放入鍋中 開小火
2. 糖融成焦糖  水果出水後  加入檸檬汁跟檸檬皮削
3. 小火慢熬至果醬略黏稠即可裝瓶 (約40分鐘)
4. 裝瓶後倒扣  冷卻後即可冷藏
火龍果果醬成品  

果醬查網路上的做法
很多都還要加入果膠或是麥芽糖
我想說看亮亮老師的做法也沒有加入一些有的沒的
所以就直接開火嘗試看看啦
沒想到一試就成功啦!!

果醬微酸帶甜  整個就是我喜歡的口味!!
火龍果幾乎都不見了  只看得到滿滿的籽
蘋果則是超甜的  吸了滿滿的甜份啊  單吃有點膩  需要搭配其他的食物才不會太甜膩  
果醬裡面還會有一點點的檸檬果粒&皮削的檸檬香 我覺得有加分到耶!!

這個果醬配上法式薄餅超棒的啊!!
泡茶也可以喔  弄點紅茶加入果醬  整個就是有果粒的水果茶
其實有點甜  可是甜蜜蜜的還不錯喝

第一次做果醬就成功  整個讓我很期待要挑戰下一種果醬
要作什麼好呢!?  
不過先要做的事情蒐集果醬瓶  用愛之味罐頭裝也看起來太不美觀了吧  哈哈 

Facebook粉絲團新成立 歡迎大家來話家常 :P

Judyw家 孔雀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