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獻寶的是烤香料脆皮雞胸
是個簡單好做看起來卻很威風而且超好吃的一道菜  要來分享給大家  哈哈!!
烤好長這樣啦    
(照片看起來會以為中間還是生的  不過那個應該是陰影害的  XDDD)



由於看了松露姊姊的新書怕油煙 × 沒時間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點上面網址購書  我可以有小小讀書金的回饋  再一次讓我偷偷藏一下  :P)
有太多菜想要嘗試  所以我可是買了整整兩隻雞啊!!  
是以為家裡有幾個人要吃飯蛤  自己都覺得太誇張 XDDDD

我是想說反正有那麼多想做  就乾脆買兩隻雞  這樣各個部分拿來做我想做的料理
雞胸骨架還可以拿來煉高湯  所以就買了兩隻雞  XDDD
而且我想試做的料理前置處理需要的時間都不一樣  
所以不會有一天要吃掉兩隻雞的問題  所以就很認真地搬回來了  XDD

我必須承認  我一翻書就自己決定要做的料理是雞腿料理  
而看到別人試做的雞翅料理有被暇到  所以加入心中的to cook list
有了上面兩項to cook list我就自己決定要買全雞  所以又翻書找了這道雞胸料理!!

我的雞翅跟雞腿都還在冰箱  先做出來的這道烤香料脆皮雞胸完完全全的出乎我意料
是我有印象中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雞胸肉料理  
(因為我自己在外面不吃雞胸  自己也不太會買  所以樣本數根本超少  所以讓我誇大一下  XD) 
不是說要自誇  而是要稱讚松露姊姊實在是太棒了啊!!!
配番茄沙拉就是很精緻的輕食組合了吧  

好簡單的幾個材料  只是有個前置作業要提早做  這是雞胸肉不乾柴的祕技
請參考「怕油煙 × 沒時間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62頁&87頁!!
不過由於我自己豬頭沒看清楚食譜  所以我把它泡了一整天
我不知道帶來的影響是好是壞  不過我知道我吃到的雞胸很嫩而且檸檬味很清香很棒!!

香料脆皮材料也是簡簡單單
香料脆皮材料

麵包屑我拿自己做的英式馬芬(滿福堡)來用調理機打碎
由於都拿出調理機了  所以其它香料調味料我也全部就丟到調理機打碎  
而要切開雞胸我直接拿剪刀來剪
所以完全沒有拿出刀跟沾板輕輕鬆鬆就做完烤香料脆皮雞胸
香料脆皮材料準備過程大概五分鐘之內  再丟進烤箱烤20分鐘  就輕鬆上菜啦!!
準備進烤箱摟  

又要在講一下  這真的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雞胸料理!!
小撇步真的好威風啊!!  完全顛覆了我對雞胸乾澀的印象  太棒了啊!!
滴出來的cheese也是令人食慾大開啊!!
而且那個脆皮的口感跟香味真的好棒喔  是個很讓我意外的平衡  讚啦!!
斷面秀來一下  

要再一次說  謝謝松露姊姊提供這麼棒的食譜  謝謝你  ^_^ 
姊姊真的對食物超用心的啦  真的覺得這是本好書啊  可以說輕輕鬆鬆宴客菜的範本啊!! 
這道菜收入我以後宴客菜的口袋名單啦!! 

沒有加cheese  對半切攤開的版本
有沒有長得很像愛心  哈哈
(其實單純是放在愛心容器裡就像愛心吧  XDD)
對半切烤的時間要縮短一點  烤一樣的時間有稍微硬一點點
PB181532   

由於心心相映紅酒燉牛肉當天的菜實在是太多  吃不了這麼多肉  
所以這個沒有cheese版的烤香料脆皮雞胸  只吃了半份
另外半份就讓我帶到公司當午餐啦
用自己做的英式馬芬(滿福堡) 夾剩下的半份雞胸  再加cheese
沒想到夾麵包也是一樣好吃  脆皮的部分回烤也還是有脆脆的口感ㄟ!! 
真是份令人滿足的輕食午餐!! 
午餐輕食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