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姐姐的新書「怕油煙 × 沒時間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試做串連 part1來啦!!
(點上面網址購書  我可以有小小讀書金的回饋  讓我偷偷藏一下  :P)
第一篇試作文 part 1-2橄欖油蒜泥鮮蝦義大利麵&油醋番茄沙拉
裡面預告的神秘part1就是這個心心相映紅酒燉牛肉啦!!
心心相映


請點我的專屬投票頁  or 點大圖留言幫我+1吧  ㄎㄎ
我的staub鍋子漂洋過海一個半月之後  終於寄到了!!
紅酒燉牛肉本來就應該是最適合開鍋的一道菜啦  理所當然的是第一志願啊!!

為了做這一鍋  我從早上就開始採買啦
而且因為第一次缺了紅蘿蔔跟培根  所以又跑了一趟市場跟超市  XDD
採買就讓我買到中午啦  XDDD

而且第二次採買還多買了些牛肉  所以整鍋就變成這麼大鍋了啊啊啊啊!!
紅酒燉牛肉材料們  

紅酒燉牛肉果真是耗時耗力的功夫菜來著  
請翻到「怕油煙 × 沒時間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書上第104, 105頁
材料跟香料列出來有18項  可是主要材料其實就培根 牛肉 牛尾 洋蔥 紅蘿蔔 跟洋菇
不就這些燉肉很常用的材料嗎  不過要做的工作還真的不少勒

備料其實就要花一點時間了 那些洋蔥也是讓我淚如雨下  XDD
而且炒料花好多時間喔  從炒培根開始  還要把洋蔥炒軟 還要煎肉
雖然在食譜上的步驟只寫了三個步驟  可是卻花了我一個小時啊  
還好姐姐書上都有步驟圖  所以可以對照自己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才是對的
整鍋煮起來就很心安  不用懷疑自己揪竟有沒有做對

由於準備工作時間有點長 而且還要進烤箱烤兩三小時
從下午開始準備想要晚餐吃  時間是不夠的啊    XDD
所以這鍋只能隔天吃啦  
烤箱的異次元空間之烤蒜頭  

好險書裡面還有小撇步  也就是part 1-2橄欖油蒜泥  才讓我們晚上沒有餓肚子
請參考書裡135頁  烤箱的異次元空間單元的“烤大蒜和橄欖油蒜“
還好燉肉類的東西本來就要隔天吃  我們剛好在很適合的時間吃到它啊  :P

很花俏的弄了一桌的菜  其實沒有真的很多樣  只是餐具很多而已 
蓋子都沒打開的餐桌看起來是不是很寂寥  感覺很淒涼啊  ><"
很寂寥吧  

打開一個個的小盅之後  看起來就豐盛多了吧  :P
除了主角紅酒燉牛肉飯之外  
還有昨天的番茄沙拉 有之前做的油漬甜椒  還有簡單的燙青菜喇橄欖油
還有偷偷藏一個試做part2的烤香料脆皮雞胸  很快會來分享低  :P
很豐盛吧   

燉那麼久果然是有他的道理在  再加上放了一天之後  味道都融合在一起啦
牛肉牛尾整個都已經軟爛了  稍微攪拌一下肉就都散了  
紅蘿蔔已經沒有口感了  可是吸滿了紅酒醬的味道  很讚!!

精心排了這個心心相映紅酒牛肉飯  是不是很sweet  :P
(迷之音: 是很三八吧~~ )

再次偷打廣告  麻煩點投票頁  幫我+1吧  ㄎㄎ

有沒有肉麻  XDDD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