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試做  這天把放到黑的酪梨拿來烤啦
油封雞義大利直麵  

從小到大都只有喝過酪梨牛奶啊 從來沒拿酪梨來單吃過  
實在是不知道酪梨單吃是什麼樣的味道啊
這次食譜上有這道菜  就來試看看吧!!

請翻開松露姊姊的新書「怕油煙 × 沒時間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第64頁
做法很簡單  酪梨對半切 籽挖掉 放蛋黃 進烤箱  淋醬汁
一下子就可以開動啦

不過我實在是不能說我很愛這個味道啊  ><"
超不習慣的酪梨單吃的味道跟口感  很奇妙啦
搭醬油跟芥末  也沒有打動我啦  剩下的兩顆酪梨就還是要拿來打酪梨牛奶了啦
酪梨牛奶加布丁超好喝的啊 :P

這天的主菜是有拿來報名試做串聯的油封雞義大利直麵
(在偷偷打廣告  點圖片幫我按讚嘛  :P)
『怕油煙X沒時間』試作串連  

兩次的做法跟材料有一點點差別  我覺得上次的比較好吃啦
這次用的番茄是牛番茄 整個番茄的味道但蠻多的  不管是甜度酸度都弱蠻多的
雞肉的部分也有差別  上次的雞肉是前一天單煎來吃沒吃完隔天拿來炒的
這次的是沒有先煎過  直接把雞腿肉卸下來拉絲
味道跟口感我覺得還是有差ㄟ  上次的味道跟口感我比較喜歡捏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番茄的影響比較大  酸甜度都有點不足啊
下次還是乖乖用小番茄好了  XDD 
烤酪梨蛋   

嫌棄完單吃的酪梨  還是要來補充一下好吃的用法
單獨配上醬油來吃  其實真的是很不習慣  所以那天大概還剩1/4顆
隔天就拿來夾三明治啦!!
有重口味的風乾火腿跟鹹香的起士  配上酪梨其實就很好吃
酪梨會變得有點像奶油的感覺  提供潤滑的口感  這個三明治的味道就很平衡很好吃
其實我是可以吃鹹口味酪梨的啊!!
酪梨火腿起士三明治  

另外當然就是酪梨牛奶啦
酪梨牛奶從小就是個奢侈品啊  印象中在小時候就已經是賣50塊的價格了 (而且是鄉下喔!!)
十月底回台南去了泰成水果店也點了一杯  有加布丁的酪梨牛奶是60
感覺沒有漲價漲很多啊  果然是個高貴的水果勒  :P
這次買了三顆  一顆試做  另外兩顆就加布丁打成了酪梨布丁牛奶啦
不用加糖  有布丁的甜其實就夠了  當然想甜一點的可以加果糖啦
加蜂蜜可能不要加太多  味道有點被蜂蜜干擾啊  XDD
酪梨火腿起士三明治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