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松露玫瑰在我家的最後一篇啦  
第四季果然是炸超凶的  分三篇每篇還是落落長  好有成就感啊  哈哈哈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1: 義大利蘋果派

嘛哈哈哈 這週來上甜點 這蛋糕超好吃的 我好愛蘋果跟肉桂的組合啊啊啊啊!!
我是用書上面先打奶油的方式 有點像磅蛋糕
可是糖跟奶油比例少很多 做出來的蛋糕體還算輕盈 我喜歡
蘋果丁進去跟麵糊一起喇 我有點切太少 蛋糕裡面吃得到蘋果丁清爽的口感 好吃
切薄片的蘋果片有點多 我幾乎鋪了兩層 我覺得應該在麵糊中間墊一層
最上片鋪一層就好 不過其實鋪兩層也很好吃 哈哈哈
週末早上起來做這個當早餐 配上咖啡 太幸福了啊!!
week 51: 義大利蘋果派 

Ref: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176 義大利蘋果派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1: 義大利蘋果派
這次用的配方是書上減半 用六吋的蛋糕模
一個人吃1/4當早餐應該也算合理吧 XDDD
難得可以在白天拍照 光線好美啊

Ref: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176 義大利蘋果派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1: 醃鯷魚炒櫛瓜
這個其實是存菜 不過剩兩週了是該來出清了啊!!
我喜歡鯷魚帶出來的鹹香味 加蒜頭一起炒 配上櫛瓜的新鮮瓜果甜味 好好吃勒!!
可是彎尢很不愛 他怕那個腥味
所以他吃一口之後就整碗都我的了啦!!
一餐吃不完 第二天辦義大利麵一樣是超美味啊!!
week 51: 醃鯷魚炒櫛瓜

Ref: 「吃飯」醃鯷魚,你這個鹹香的小淘氣 & 食譜集錦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1: 蔥薑蒜辣豆包&栗子
這盤沒有肉 味道層次其實有差 也可能是我薑下的少了
不過有豆包跟栗子 兩個都是我的愛 所以還是覺得很開心
蔥薑蒜辣豆包&栗子

Ref: 「吃飯」蔥薑蒜辣燒雞翅

同天晚餐還有炒花椰菜 整個是個菜菜日
不過其實是因為肉在湯裡面了啦
湯是馬告香菇雞翅湯 整個晚餐也是超熱鬧超豐富的啊!!
同天晚餐還有炒花椰菜 整個是個菜菜日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1: 櫛瓜蝴蝶麵
這一味其實煮好久了 本週是菜菜週 所以來出清這一道啦
沒有手捲麵 用書上建議的蝴蝶麵也是可以滴
櫛瓜的味道清甜 加上大量的帕瑪森cheese增加一點奶味 整體味道還是屬於清淡的 好健康的一道菜啊
week 51: 櫛瓜蝴蝶麵

Ref: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5櫛瓜義大利麵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1: 家常南瓜湯
哎呦威 我是老狗 我沒有新把戲 哈哈哈
不過啊 這個真的超好喝 單純的美味 超愛!!
week 51: 家常南瓜湯

Ref: 「吃飯」家常南瓜湯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1: 櫛瓜蝴蝶麵 家常南瓜湯 義式烤蔬菜
這桌是那天的晚餐 烤蔬菜是剩菜 隔天依舊美味其實
偶而來個蔬菜餐清腸胃其實很不錯滴
week 51: 櫛瓜蝴蝶麵 家常南瓜湯 義式烤蔬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第112頁 烤洋蔥和羅勒, P.5櫛瓜義大利麵
「吃飯」家常南瓜湯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2: 油封雞義大利直麵+胡蘿蔔濃湯
我的媽啊 怎麼就這樣52週了啊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耶 XDD
油封雞義大利直麵其實是老朋友了 小烤箱這本書出來的時候我就做得不亦樂乎了 我們家超愛這一味的啊
蕃茄喇成醬跟油封雞喇麵 窩窩窩窩 我還很認真的煎雞皮 脆脆的好討喜啊!!
油封雞這次是用悶燒鍋做的喔 總共滾了四次悶了四次
其實三次的時候大概就差不多了 不過想說讓他燒四次內縮更明顯
不用每小時轉烤箱 用悶燒鍋來作油封雞 節能省時 超方便的啊!!
這次黃黃的湯不是南瓜湯了喔 是胡蘿蔔濃湯喔 這味也很美好
我加比較多的薑 因為自己覺得跟胡蘿蔔應該很合 果然是很討喜啊!!
冬天真的就是需要這種濃湯啊 而且自己煮的湯都喝得到蔬果的原味 好溫暖 好喜歡
  

week 52: 油封雞義大利直麵+胡蘿蔔濃湯

Ref: 「瘋油封」油封的選擇題。工具篇
「吃飯」胡蘿蔔濃湯

松露玫瑰在我家52週:油封雞直麵!
這個是隔天的便當!有人帶便當還帶新鮮香菜的嗎!哈哈哈~

bbcf3d0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2: 燒烤雞胸肉+油封蒜香辣油喇天使麵+芥藍,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認識了濃鹽水之後 雞胸肉真的不柴了耶!!
簡單調味 用條紋鍋煎過就好吃勒
天使麵簡單喇油封過的大蒜跟香辣油 就這樣簡單喇就超香的
超後悔油封的時候大蒜沒有多丟一點 下次再封我要丟超超超多!!
蔬菜來個燙芥蘭菜 用奈潔拉的做法調味 清淡好吃
配上季節時蔬排骨湯 好幸福喔
真的是邊吃邊幫自己拍拍手啊 哈哈哈哈
week 52: 燒烤雞胸肉+油封蒜香辣油喇天使麵+芥藍,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Ref: 燒烤雞胸肉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87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P.123 嫩莖青花菜,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2: 油封雞地瓜炊飯
第一次油封雞沒輪到可以做炊飯就被KO了 這次是第二次油封雞 炊飯當然要列入to cook list!!
這個雞腿超大一支的 差點就放不進我的愛心鍋裡面 喬好久才喬到正確的角度讓他放進去 XDDD
地瓜跟飯一起煮 不過我覺得多了地瓜時間跟水量變得有點難掌握 應該要用微波先煮熟再放進去的
高麗菜心就有先微波煮熟 跟飯一起伴一伴就OK瞜
不過這鍋飯其實我幹了件蠢事 就是沒仔細看食譜拿一般台灣米來煮了
沒有用燉飯米煮的結果就是有點太黏啊 當然也是因為水量控制不好啦
其中還有沒完全煮透的五穀米 算是解救了過於溼黏的白米飯嗎 XDD
不過除了飯有點黏這個問題之外 整個味道還是很好的
下次要乖乖用燉飯米煮炊飯 口感應該會比較讚吧!!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2: 油封雞地瓜炊飯 

Ref: 「吃飯」油封鴨青花菜筍炊飯

粉紅色系小盆花 跟我的愛心鍋很搭吧!!
這個是做小燕子捧花的剩餘花材 弄成這樣一小撮桌花 也是很可愛啊



松露玫瑰在我家53週: 波隆那肉醬
嘛哈哈哈 很任性的要說是53週 因為我一直以為有53週可以玩嘛 哈哈!!
肉醬是我認識松露姊姊的開始ㄟ 最後一週當然是要用肉醬當結尾啊
這次的波隆那肉醬真的很單純 就是洋蔥 絞肉跟番茄醬而已
這麼單純去還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這天晚上配菜有烤櫛瓜 還有我好愛的南瓜湯 多美好的晚餐啊!!
我有嘗試過先把起司跟麵一起喇再淋上肉醬的做法
不過我還是喜歡把麵煮到八分熟然後跟肉醬一起喇一喇 肉醬的味道會進到麵裡面
再刷刷刷 加上一點帕馬森起司 真的是超美味的啦!!
53週: 波隆那肉醬 
 

Ref: 學做菜」波隆那肉醬 Bolognese sauce
星期六讀書日。煮字烹文~起司加入義大利麵的時機 & 義大利肉醬麵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3: 義大利早餐香蕉蛋糕
這道要來當2013松露玫瑰在我家的尾班車啦
本來想弄個11:59上車搶個最後一張門票的
可是臉書時間設定的單位是五分鐘 所以只能選11:55啦
而且真的到12點應該有去看煙火了 有沒有搶到最後一位就看運氣摟 哈哈
week 53: 義大利早餐香蕉蛋糕 

這個香蕉蛋糕很好吃ㄟ 連彎尢不愛蛋糕的人都說這個有厲害!!
而且我是用芭蕉取代香蕉 帶點酸味 味道很好耶
帶回台南給我爹娘 他們也覺得很好吃 是個大家都愛的味道啦!!

Ref: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188 義大利早餐香蕉蛋糕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