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7: 烤蜂蜜起司磨菇
我懶得多洗一個盤子 讓蘑菇就泡在溶出來的cheese橄欖油裡了
賣像不是太好 不過真的很好吃喔!!
連灣尢不吃blue cheese的人都說好吃ㄟ!!
blue cheese的香味好濃郁 整個蘑菇超香超好吃的!!
week47

Ref: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P80 烤蜂蜜起司磨菇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7: 蒜辣橄欖油直麵
這個才是主餐啦!!
材料真的很簡單 蒜頭 辣椒 檸檬汁一點點 沒有parsley我改用九層塔 真的是窮人的義大利麵ㄟ!!
單純的好味道 蒜頭下夠量 整個麵真的好香啊!!
47-2

Ref: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17 蒜辣橄欖油直麵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7: 青花菜濃湯
姊姊說不可以開始出清存菜了 所以本週火力全開 (其實是同一餐啊 XDDD)
本來青花菜是要來用鯷魚炒的 一稿兩投不是很棒嗎
可惜我花椰菜冰太久 有點軟掉 所以就拿來打濃湯啦
還是有跟蔥一起炒一下才煮湯 我覺得味道不錯啊
灣尢竟然說有點像嬰兒食品 不過每次煮濃湯他都馬這樣講 XDDD
47-3

Ref: 「吃飯」櫻桃蘿蔔 Carpaccio 和青花菜濃湯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8: 綠色義大利麵和藍紋起司
窩齁齁 終於要來上奈潔拉的菜啦 第一道是這個藍紋起司喇菠菜麵
這道其實是做烤蜂蜜起司磨菇剩下來的藍紋起司醬 拿來喇這兩盤麵剛好啊!!
然後啊我以為我在sogo買到的是電話線麵 結果其實還是螺旋麵而已啊 不過還好拿來喇這碗麵還是很好吃滴
我沒有開心果 用松子來取代 松子帶來一點油脂跟口感 很香
藍紋起士真的好香喔 簡單喇就有blue cheese那特殊的濃香味 我好愛!!!
菠菜下得少了 有點可惜 不過其實有那個起司醬香就很美好了啊!!
week 48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第10頁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8: 南瓜湯
同樣這天還有南瓜湯喔!! 南瓜的季節來啦(其實已經來好一陣子了吧 :P) 這種微涼天來個南瓜濃湯真的好溫暖喔!!
現在煮南瓜濃湯都會加一顆番茄來點kick 味道帶點微酸 味道多了些層次 真的很美好啊!!
48-2

Ref: 「吃飯」家常南瓜湯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8: 烤蔬菜
這天的整桌晚餐 兩個人吃 鍋子盤子多放一點 看起來就很熱鬧了 XDDDD
這道也是奈潔拉給的靈感啦!!
書裡面只有烤洋蔥 看起來就很美好了
不過我很貪心 有買到櫛瓜 番茄 茄子 就通通一起烤了 哈哈
之前其實就常常烤蔬菜 這次看食譜多下了茴香子 味道真的不太一樣ㄟ 咬到茴香子的時候還會爆出一口清香 非常有趣!!
week 48-3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第112頁 烤洋蔥和羅勒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9: 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 日本茄子,奧勒岡和紅洋蔥, 義大利烤馬鈴薯
這樣一盤真的很有上餐廳吃西餐的感覺啊 而且通通都好好吃啊!!!
烤豬五花 我用黑豬肉喔!! 實在是沒辦法想像那麼簡單的食譜烤出來卻這樣的好吃
肉好嫩 豬的肥油也不那麼油膩了 調味簡單卻好香好好吃!!
烤日本茄子佐紅酒油醋醬 這一味我本來就很愛 之前也常做
不過之前沒加過醃洋蔥 多一個脆脆的口感跟味道都好好!!
義大利烤馬鈴薯 我其實真的好愛吃馬鈴薯 不過熱量高而且灣尢不愛 所以很少做
這次是想說反正都要起烤箱了 多點東西一起烤也OK的吧 就一起烤了啊
這個也是簡單的味道就好好吃 迷迭香烤過的味道真的無敵香 太討人喜歡了啊!!
烤大蒜更是美味到爆炸 軟綿綿的又甜甜的 真的太好吃啊!!
一煮菜兩配菜樣樣美味 這天晚餐吃得無敵開心啊!!!
week 49

Ref: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218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 P100迷你茄子,奧勒岡和紅洋蔥, P225義大利烤馬鈴薯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9: 烤箱異次元空間
這天要烤五花肉要烤兩小時 所以要善用烤箱啊
第一批烤了五花肉 茄子跟烤排骨去汙穢
week49

Ref: 「松露機器人」如何預先處理肋排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9: 烤箱異次元空間
這天要烤五花肉要烤兩小時 所以要善用烤箱啊
第二批五花肉繼續烤 接著把南瓜跟義大利馬鈴薯也一起上
馬鈴薯其實溫度要更高一點 我烤完豬肉之後有在拉高溫度再烤一下讓馬鈴薯上色摟
week49-2

Ref: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P225義大利烤馬鈴薯


這天晚餐還有用烤箱去腥味血水的紅白蘿蔔排骨湯跟洛神花茶
真的很有外出吃飯的fu啊!!
week49-3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0: 寬麵,栗子和義式培根
這道啊 是我看到書的簡介的時候就好想做的一道菜啊!!
我愛栗子 我愛手工麵 我愛義式培根 這可不是我一定要做的一道菜嗎!!
可是啊可是啊 我的手工麵冷凍太久了 通通粘在一起了啦 結果就只好用直麵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直麵比較不會吸味道 我覺得這盤麵的味道各走各的 完全沒有融合在一起啊 ><"
當然不會難吃 畢竟食材都很美味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加酒!? 可是我有加煮麵水滾一下說
我也覺得培根跟栗子可以切小丁一點 每一口吃到的味道應該可以更融合一點吧!?
week50

Ref: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P.212 寬麵,栗子和義式培根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50: 長條茄子,奧勒岡和紅洋蔥 南瓜湯
同天的配菜有烤茄子跟菠菜 
長條茄子拿來做這道比日本茄子適合多了!! 
這種長條茄子皮比較嫩 直接烤有皮跟果肉的口感不一樣 
烤茄子實在是好好吃 我實在是很愛油醋醬啊!!
南瓜湯確實是這種冷冷的天的最佳良伴啊 喝一碗就有溫暖又幸福的感覺啊!!
week50-1

Ref: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100迷你茄子,奧勒岡和紅洋蔥
「吃飯」家常南瓜湯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