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晚上我們都讓NiNi大概待到12點多一點才回嬰兒室
這期間大概就是吃飽睡  睡飽吃  大概兩餐的時間這樣
所以我們原本以為NiNi是個不哭鬧的天使寶寶  大便不會哭  只是不睡而已
吃飽睡睡飽吃  平常沒幹麻也不會哭鬧
只有餓的時候會哭天喊地的看起來很可憐  這就是個要餵食的sign  
是個完美的天使寶寶來著
這一切的幻想就在母嬰同室一個晚上之後破滅......
R0003285_2  
 
要離開月子中心前兩天  想說來試一下母嬰同室  免得回家之後手足無措
禮拜五晚上就跟嬰兒室說我們要母嬰同室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超驚訝的
我心裡想說是有需要那麼驚訝嗎!?  會很難嗎!?  現在才覺得他們的驚訝是有道理的  XDDDD

半夜一點前NiNi確實像平常一樣  吃飽睡  睡飽吃
一切的考驗都是在一點之後啊....  
想說之前媽媽教室的老師說  最後一餐可以瓶餵  這樣可以讓寶寶確實吃進去完整的一餐  可以睡久一點
我們就這麼做了  擠出最後一餐的奶  交給爸爸餵
沒想到這個就是第一個關卡  餵120c.c.的奶  餵了一小時才吃了50cc  媽媽我已經眼睛都要咪掉了
最後覺得還是請教一下專業  call嬰兒室  問說平常瓶餵會不會很難餵  護士說不會
我們只好請護士小姐進來技術指導了  原來瓶餵不是只有直直的餵  要稍微動一下讓寶寶吸
而且餵一陣子要往旁邊移動一下讓空氣迴流  這我們怎麼會知道啊  XDDD
然後拍嗝也是  其實我跟S都不確定怎樣才是有拍出嗝來  也請護士示範一下
在教學完畢之後  果然瓶餵的速度就快得多了  餵完這一餐已經兩點多啦
(這時候媽媽我已經陣亡了  爸爸很認真的瓶餵&拍嗝  100分!!)
R0003288_2

好不容易弄到兩點可以把NiNi放到嬰兒推車上了  怎麼一個四點多又醒了啊
我超不甘願的想說不可能啊  怎麼可能吃這麼多兩小時就餓了  
想用奶嘴打發掉這小孩  沒想到打發不掉啊  XDDD
好吧  掀開衣服餵奶了  吃完再放回嬰兒車  想說應該可以乖乖睡了吧
沒想到...  沒有這回事啊  在嬰兒車上一直發出噫噫喔喔的聲音
我們兩個完全是沒辦法入睡  也不知道他在ㄏㄞ什麼
R0003297

S超欠揍只要NiNiㄏㄞ就說沒吃飽  我超想揍他的  明明就是在灰
我就跟她說是需要安撫  因為之前的聯絡簿就說她五點會灰  需要安撫咩
安撫要怎麼安撫!?  這時候就明白為什麼yuki跟ppy都說哄睡好難  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哄呢
塞奶嘴  哪有那麼容易塞  叫她吃她就吃嗎  咬一咬就往旁邊掉  一掉就開始ㄏㄞ
再起來再塞  再掉  再ㄏㄞ  都不用睡啦
後來護士進來幫NiNi量體溫  趁機快點發問要怎麼安撫
原來搖推車是有用的  好的  開始搖  搖到他不ㄏㄞ就可以睡了嗎!?  假咖賣ㄟ  一停就開始該了
就這樣反覆用手用腳喇好久  小的是睡了  老的是沒辦法睡啊  XDDDD
兩個人馬上興起買combi餐搖椅的念頭  而且一定要電動的喔!!!!!!
不過想說之前跟同學們討論  說寶寶不要做太多的加工睡眠  
不過手搖推車也是一種加工睡眠啊....  餐搖椅是不是該給他買下去  XDDDD

這時候天都亮了  天亮了更可怕  差不多每隔一小時就討奶  媽媽都要崩潰了
爸爸就一句說她餓了就要我掏奶  我超不甘願的啊  常常吸個五分鐘十分鐘就睡著了  完全是要安撫的啊
後來觀察記錄  NiNi就是一次正餐(20min up) 一次要安撫(5~10min)啊
慘的是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撫她  就也只好掏奶了  XDD
就這樣一路重複這個pattern到下午三四點  媽媽真的好想哭啊
後來還好護士進來量體溫  開口問一下要怎麼安撫  
護士叫我check她的尿布  如果不是尿布濕或大便  就是小朋友想要人家抱了啊
我就說我塞奶嘴他也不吃  護士就教我讓寶寶胸口對媽媽胸口這樣抱
奶嘴就可以靠在胸部上面不會掉  另一手輕拍寶寶的屁股  NiNi真的就可樣安靜下來了耶
好不容易到五點多讓她真的睡著了  我也趕快跟著補眠啦  (S下午回家整理環境了  也是個辛苦啊!!)

下一次醒來是七點多  餵完這餐有很努力不讓NiNi睡  
陪他玩了半個多小時  拉拉小手拉拉小腳  超怕她晚上又不睡覺的啊
後來是S要停車証  我得要外出  就先請護士幫我把NiNi帶回去啦
這麼說雖然很傷人  可是推回去的時候真的是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啊  XDDD
趁baby在嬰兒室的空擋吃晚餐  S停好車也回來了  
我問S說要不要把NiNi接回來  他也是說先不要好了  畢竟前一晚整晚沒睡啊
R0003292 R0003291

後來NiNi要喝奶  護士小姐用推車把她推回來  
S直接說今天沒有要母嬰同室   看是有多怕  XDDD
讓我們享受最後這一晚的寧靜吧  XDDDD

經過這一個晚上的歷練  我們有跟護士多學了好幾步  希望回家可以應付NiNi啊
然後經過這一晚的磨練  才發現原來我們心中的天使寶寶  
只存在有嬰兒室可以推回去的時候啊  XDDD

照片顯示為阿姆被操壞  XDDD
R0003290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