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齁~ 這週實在是太地獄了  媽媽帶小孩帶的很情緒化  這些心情想要記錄下來  XDDD
之前在月子中心體驗了母嬰同室一天之後  就已經有心理準備NiNi並沒有那麼天使
也知道從月子中心回到家  環境轉換小朋友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的
只是雖然做好心理準備  真的要照顧這小妮子還是覺得很辛苦啊  XDDD
(看她哭成這樣  是媽媽比較想哭吧!!!!!)
R0003525  

禮拜日早上從月子中心離開  老早就叫S要請假了  
離開月子中心前幾天我可不打算一打一啊  XDDDD
不過因為婆婆有來幫忙  再加上二打一真的還好還算輕鬆  所以前兩天也就覺得不是太辛苦
R0003526 R0003538

星期二早上帶NiNi打預防針之後  S下午就去上班了  
一個人獨自面對這小傢伙才是地獄生活的開始啊  XDDD

這小傢伙這週白天不太睡的  幾乎都要人抱著不然就一直哭  連帶我也不太能休息  
所以整天下來人通常都很疲憊  再加上剛回來晚上喝奶的頻率大概是兩小時一次
媽媽我整個是累到一個不行
這一週好幾次餵奶都餵到邊餵邊哭  就覺得好疲勞

我們家的哄睡金曲  張懸的寶貝  常常自己唱著唱著眼淚就掉下來  
尤其唱到“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一定哭
然後不會只唱一次他就睡著  反覆唱到這句我都會哽咽  (這畫面很蠢我知道)
一個人帶小孩真的太孤單了啦  超想有人陪的  XDDDD
R0003500 R0003515

疲憊累積之後  情緒其實就會很浮躁  脾氣很差啦  
每天S一下班回來就慘了  要接手照顧NiNi, 要洗碗, 要幫NiNi洗澡
這幾天晚上只要S在  我就只負責餵奶  其他NiNi哭了我一概都不抱的  都交給爸爸處理 
因為疲憊所以脾氣其實也會很暴躁  講話口氣都很差啦  家裡氣氛其實都有點緊繃

而且整天關在家就很悶很想出門  連倒垃圾S都主動說要去倒了我還搶著要去倒垃圾出去放放風
其他買東西買晚餐這種跑腿的工作  以前兩個人都推來推去的  這禮拜我也都搶著認領  
真的是很需要出門呼吸混濁的空氣  XDDD

到了禮拜五晚上依舊唱著寶貝抱著她哄她睡  
可能因為接下來兩天會有爸爸可以分擔心情輕鬆了
看著她趴在我肩膀上的小臉  覺得她好純真好可愛  
整個臉嘟嘟的  然後用好澄清的眼睛定定的看著你  看了覺得對他好愧疚  怎麼沒有對她多點耐心呢
都忘記她到這世界只有十幾天  還需要適應環境啊
R0003574 R0003580 R0003575

那週日S很識相的放我一天假  一個人在家帶小孩放我出去走走
在公車上我就寫了這段話: (當然也是邊寫邊哭  XDDD)
我還是我,只是多了一個妳!
不會把大頭照換成NiNi的照片,因為我還是我自己,只是多了個小鬼來加入我的生活!
上禮拜白天自己帶小孩,到禮拜四、禮拜五只覺得她怎麼一直在哭,都有點忘記原來她這麼可愛。
週六爸爸一起照顧有個人一起分擔,抱著她的時候才又感受到小鬼的可愛跟有她的感動。
今天爸爸放我半天假讓我充充電,來看我幾點受不了回家抱小孩好了,哈哈
(寫這篇的時候看這段話又哭了啊  XDDD)
R0003565

結果出門也是兩個多小時就回來了 倒不是想女兒了 而是百貨公司散步完也就沒特別想幹嘛 就回家啦
去逛也是逛小朋友的東西跟哺乳衣啊 完全是被吃死死的 XDDD

不過有放放風真的很重要  整個緊繃的情緒都放鬆了  
我就笑說S很聰明  知道要放我出去走走
放風完我講話口氣好多了  家裡的氣氛也輕鬆多了啊
R0003482

R0003588 R0003549 R0003550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