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覆盆子果醬紅酒義式鄉村派是這本《融化奶油的魔法塔派》做的第一個塔
理當要來個格文  可是因為做的不是很好  一直拖拖拉拉的不想寫 
最後打起精神來寫這篇是因為  後面做的兩道有成功很好吃  
所以這篇格文才有力氣生出來啊  哈哈哈
P6208008

選做這個果醬派是因為材料最容易搜集啊  覆盆子果醬跟紅酒都有  
步驟看起來也不難  就來做了

塔皮的部分
因為翻書的時候就已經有好幾道很喜歡了  所以塔皮我直接做兩倍量啦
相片 2017-7-3 16 29 33

融化奶油對做塔派來說還真的是魔法  
平常做塔派就最怕手太熱讓奶油融化了啊  直接融化的話就不用怕了吧 (笑)
按照書上的步驟做塔皮  用手要把粗塊狀(左上)的麵團揉散時其實還是有點怕  不過照做就是了嘛!!
搓到右上的狀態的時候加水要揉成團

揉成團的部分  其實還是需要用點力氣揉才能成團  
而且最後揉成團的時候感覺乾乾的(左下)  有點不太確定是不是正確的狀態 
揉好之後就先用保鮮膜封起來進冰箱啦  一部分是果獎還沒準備好  
另一部分是感覺還是讓派的麵團鬆弛一下比較安心吧  (笑)

再來煮紅酒覆盆子果醬
覆盆子果醬跟紅酒一起煮  再加入我喜歡的肉桂粉
喔齁  這個味道跟單單吃覆盆子果醬大不相同  整個層次味道更豐富了  
試吃完心想我以後都要這樣吃覆盆子果醬 (手擺屁股後面 手指交叉  XDDDD)

再來就是橄塔皮做塔  我發現這本書沒有寫塔皮應該要橄到什麼厚度  
不過每道建議用的塔模尺寸都不一樣  我想或多或少也是屬於一種對塔皮厚度的建議吧

我一開始桿好入模  上圖(右下)   都切好了之後覺得看起來實在是太厚
就又拿出在桿薄一點(下圖左上)  看起來稍微合理一點了  
不過實際上因為還要蓋菱格紋塔皮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再薄一點的 
相片 2017-7-3 16 30 03

入模入好之後要填果醬  有點不確定是不是真的不用盲烤  書上都沒有寫啊
稍微翻了一下  某些食譜有盲烤的步驟  有些沒有  所以這道應該是真的就不用吧!!
不過果醬也不太知道要放多厚  有點不知所措啊

再來是編織派頂  這個部分其實很好玩  只是要放上去有點難  
而且放上去之後把長度超過的部分切掉  然後勒!? 不知道該如何收尾啊  
最後是先壓一下讓編織派皮跟下層的派皮黏在一起 (下圖右中) 
然後把外面往裡面折  所以派的邊緣又更厚了(下圖左下)
然後就刷上蛋液進烤箱了!! 
相片 2017-7-3 16 31 47

我之所以覺得這道沒有做得很好就是因為我塔模用的比較小(大概一半面積) 
可是卻用了整份的塔皮  所以做出來的塔皮太厚了  以後要精算啊  XDDD
總之這個派就在諸多的不確定 諸多的不知所措之下完成了

成品如何呢!?  其實還是很好吃耶
我之前在妞仔的示範會上吃到的時候沒有覺得這個塔皮特別好吃
這次自己做其實覺得還不錯啊  蠻酥脆的  
P6208037

這個覆盆子紅酒果醬真的超好吃的  甜度比果醬降低一點  層次也很豐富  超美味的
可惜因為我塔皮太厚  所以果醬有點不足  還好吃的時候再補上去也是很棒

派切了四份  吃了一份剩下三份丟到冷凍庫去  要吃的時候再覆熱  
覆熱後塔皮還是有比較潤一點點  不過還是保有一點酥脆的質感  依舊是蠻好吃的
另外我有搭冰淇淋吃  當然也是美味的不得了  太開心了
P6228113

不知道我會不會再挑戰一次這個派  不過這個調整過的果醬我一定會再做的!!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77】覆盆子果醬紅酒義式鄉村派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