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Jason's買進一袋迷你酪梨之後  很認真的在翻食譜們啊  
看到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裡面有酪梨的試做也都會筆記起來  看看缺什麼材料要去補上

這道三餐皆宜的墨西哥早餐蛋我早在翻書的時後就看上了  同學們也頻頻上菜一直暇!!
偏偏補貨黑豆這件事卻是困難重重
之前上微風超市補了一罐  心想終於買到了
一打開整個心都碎了  是已經壓碎了的黑豆啊
認真看一下外包裝  真的是買到已經先壓碎的黑豆罐頭了  超傷心
只好把罐頭用冰塊盒裝  冷凍保存了
也不是沒想過直接用  但是賣相一定會讓我不想上菜  想說不要這樣浪費食材了  XDDDD
還好後來在Jason's補到貨  這次有認真看  是整顆黑豆了!!!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三餐皆宜的墨西哥早餐蛋  P. 89
P8047458

我是要做一人份  所以材料量也都減半  鍋我也換小一點的鑄鐵鍋來煎了
由於前一天做香蒜花生雞排發現辣味橄欖油很好用
這道菜的用橄欖油炒辣椒這步驟我就直接拿辣味橄欖油來用了  好省事啊  :P

鍋跟油熱到夠熱了之後  打蛋
我怕蛋直接打進去會破掉或是攤太開  怕鍋子放不進兩顆蛋  所以先把蛋打到碗裡面才倒進鍋裡
結果蛋打進去之後....  嗯哼  還是攤開了  
而且因為鍋子太小  兩顆蛋幾乎就把鍋蓋滿了  黑豆是要放哪裡啦  XDDDD

沒辦法 頭洗下去了  黑豆也是要放下去的
盡量不要碰到蛋黃去倒黑豆  超忙的  XDDD

酪梨我早早就先切好了 我怕我動作太慢蛋會太熟啊
灑上萊姆汁怕它變黑啊  等蛋差不多熟了就可以開始擺上酪梨了

看似隨性但其實超計較的在擺  還是要擺出看似自然卻又有點均衡但又不能太整齊的畫面
最後灑上辣椒絲準備拍照啦  嗯哼  當然是斤斤計較在灑(擺)的  XDDDD
P8047448

照片拍沒幾張就被房內的小鬼呼叫
ㄜ啊  邊餵奶邊擔心鑄鐵鍋上的蛋黃要熟了啦....  超panic的
餵好衝出來  還好還有一顆沒全熟  (安心)
P8047462

這個墨西哥早餐蛋還真美味  
黑豆跟酪梨真是好搭擋  真的是很搭的組合ㄟ

前一天做香蒜花生雞排嫌棄的萊姆汁在這道墨西哥早餐蛋上面超重要!!!!
酪梨跟黑豆其實都是比較容易吃到膩的味道
這時候就很需要酸味的刺激  否則很容易吃不完啊
每次吃到那個酸就減低黑豆的黏膩感
讓人可以一口接著一口把這盤KO啊!!
P8047454
話說我很喜歡迷你酪梨的尺寸
之前每次食譜寫用半顆酪梨  剩下那半顆就很容易黑掉
現在用迷你酪梨我基本上就都用整顆  
反正量大概就是大酪梨的一半左右而已  超方便的啊  :P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86】三餐皆宜的墨西哥早餐蛋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