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美式大賣場買了一大包的雞胸肉  還好跟Memeya分一半  不然超大包看到也是傻眼
禮拜四晚上買的  禮拜五晚上來開工

禮拜五下午因為公司有慶生會有吃東西  所以晚上不太餓
先放沒吃到東西的彎ㄤ去吃晚餐  等他回來我才上工做自己的晚餐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105 香蒜花生雞排
P8037431c

由於這份食譜是說要用Grill去燒的
沒有Grill 我就學Rita  把烤箱調到最高溫 而且讓他盡可能的接近上面的加熱管就是了

想說要讓烤箱充分預熱  而且不要預熱完只烤五分鐘感覺有點浪費電 
又家裡常備的穀麥也吃光了  
所以在烤雞肉之前我先做用低溫烤的 《暴徒廚房》 P.6 創意楓糖烤燕麥 
烤完穀麥再把烤箱溫度拉到最高  接著好整以暇的來做香蒜花生雞排

這次做了兩塊雞胸的分量
先切直直的格子狀  切完覺得不太好看  才想起來應該是要斜切會比較美吧 
所以兩片就切的很不一樣  就當作實驗吧  XDDDD

有聽Rita 說的  可以切深一點會比較入味
結果直切那片有點切太深  在醃漬搓揉的時候有點破掉了  XDDD
P8037425

這次用的花生醬是松露班聯歡晚會抽到的辣媽牌花生醬
試吃一下帶有淡淡的甜味  甜度不像市售的花生醬那麼甜  是微微的甜度
很香很好吃呢!!!

醃肉  用鹽 黑胡椒先醃肉  後來再看一次食譜才看到同時也要灑點油
萊姆皮也刨一些到雞胸肉上  

醃好肉之後先調醬料
我做了一半的醬汁  所以材料量也都用一半
辣椒我家剩一點點而已 所以我切了一小小條  
其中留幾絲沒加進醬料裡面 打算最後在放上去烤想說畫面會比較好看!?

一顆萊姆我切掉一塊當最後要上桌的檸檬角
其他的擠進花生醬裡頭

書上說還要加水調到方便蓋到雞胸肉上的黏稠度
可是我的萊姆(無籽檸檬)不知道是不是太大顆  擠完醬料就已經呈現太稀的狀態  
害我還要再加些花生醬才有一點濃稠到可以"格"到雞胸肉上

煎肉  先煎有切格子狀的那邊  翻面再煎
書上說放上Grill只烤5分鐘左右  
而且蓋上醬料之後感覺上是要把花生醬烤熱烤上色讓他巴在雞胸肉上的
我猜測是雞胸肉要熟了才塗醬料進烤箱的
所以肉我就煎到幾乎全熟才塗醬料了
P8037426

放進烤箱之後  5分鐘時間到  顏色看起來還有點淡  也沒有炙烤的焦色
但是我想說我的花生醬顏色好像就比市售的產品來得淡一些
而且烤箱也很不靠譜  說不定溫度也很難再多高
烤太久怕雞肉會變太硬  就還是把它請出烤箱了!!!

顏色不美怎麼辦!?  傑米說上桌的時候要再灑點橄欖油
那我就把買書的贈品辣椒橄欖油拿出來添色吧  順便再補充辣椒不足量的辣度!?

是說我為什麼要直接用湯匙從中間澆上去啊  
不是應該要秀氣的畫圈圈讓畫面美一點的嗎!?  
已經澆下去之後才想到就很想從自己頭上巴蕊  XDDDD
P8037442c

拍照的時間剛好拿來靜置讓肉汁鎖住!?  是這樣說的嗎!?
總之我是這樣跟在一旁放箭的彎ㄤ說的  XDDDD

開吃了開吃了
嗯 好酸喔  XDDDD
我覺得我的萊姆好像真的大顆了些  酸度很高啊
不過還好有很美味的花生醬  所以還是有吃到類似沙嗲的香味  跟雞肉還是蠻搭的
而且我原本的辣度不足也被辣味橄欖油補足了  還是蠻香的
只是還是會被那酸度給嚇到  不是太均衡啊
有點在想說如果是用有甜度的花生醬會不會更均衡些  可以降低一點酸度!?

另外一片雞肉只有灑上鹽胡椒  灑在那上面的一點點檸檬皮屑有帶來清香
這片銷路比較好  小朋友比較能接受 XDDDD

我覺得傑米使用的酸度都比較高一點  
想當初做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138 亞洲風綠蔬沙拉:豆腐、麵線與芝麻
那道我就吃到快翻臉  有夠酸的  XDDDD
以後做傑米的食譜  要加檸檬汁的部分分量都要斟酌一下  
不然就是會被酸到有點生氣啊  XDDDD
P8037439c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85】香蒜花生雞排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