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年底發現金棗做成果醬很美味之後  去年年底開始的金棗季節就麻煩我同事幫我帶了好幾回
本醬園招牌果醬伯爵金棗果醬做了好幾批  後來也嘗試了大吉嶺金棗果醬ㄈ
翻翻書又找到這一品  就當作今年的金棗季的ending吧!!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百香金桔果醬 Confiture de fruits de la passion et kumquats P.174
P2041750

太晚發現書上的金桔果醬還有這一款  金棗季節要結束的時候  百香果季其實也幾乎結束了
幾經尋覓後在貴貴的水果攤上買到一些  秤重秤完覺得太貴還減了一些量  嚇死我了  XDDDD
還好台灣的百香果品質很好  雖然數量買了書上的2/3左右  但果汁挖出來秤重其實有食譜列的9成的量
剛我我剩下的金棗也差不多食譜書上說的9成量  也太巧了吧!!

很簡單的照著書上做
這款不用分兩次放糖  步驟一樣的不困難  跟著做就可以得到美好的果醬啊!!

對這款果醬的風味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金棗柳橙醬那款其實沒有像伯爵金棗果醬來得出色
所以對這款果醬的風味有點不知道要如何期待才好
但是因為有暇著Memeya一起做  得知是美味的  整個安心不少

過年回南部帶著果醬一起回家孝敬父母 順便教學一下要怎麼奢侈的吃這些果醬
買了法國麵包跟奶油一起吃  是  就是在組長家學的奢侈吃法  必須要跟家人分享啊!!
結果當然是得到大好評  大家都愛哪!!

這款百香金棗果醬非常美味耶
我覺得強烈的百香果風味非常加分  就像Memeya說的  百香果把這果醬帶到了熱帶  非常有熱情啊!!
百香果的強烈風味讓果醬的酸度維持得很好  那個果香非常誘人
我個人覺得比金棗柳橙醬來得有特色  是果香味濃厚的一款  好喜歡
年底金棗季節到一定要再來一回  這罐很討喜啊!!

說說這本書吧  我真的從這本書上賺好多喔
愛上煮果醬  現在看到什麼盛產的水過都會把書拿來翻一翻
招牌果醬伯爵金棗果醬已經到處暇人了  都不知道多賣幾本書了 (撥劉海)
很喜歡保存住水果的原味之後  再跟朋友們分享  大家都開心我也很有成就感
不過後遺症就是瓶罐需要一直進貨  儲存工具也需要一直擴增  XDDDD
P2101773c

再來說攝影吧
這款果醬啊  我其實看過百香果果醬相關的照片都有很多的百香果籽
我雖然沒有很嚴重的密集恐懼症  但還是多少會覺得有點惶恐的  
在構思要拍這果醬的時候想到了可以用百香果本人來拍照  
這樣百香果子只會在平面露出來  數量可以少很多啊

所以有想好就要在煮好果醬的時候就要拍照了
前一天挖百香果籽之後的百香果殼有放進保鮮盒保存  免得老化得太嚴重
這一回同事家採金棗的時候有留完整的枝帶葉帶果的金棗  當然也要拿來一一起入鏡啊
構思了這個畫面  拍照時灣尢剛好也醒了
大喊你也太gay掰了吧!!!  這時候我就知道  我成功了  哈哈哈哈哈
就是要超gay掰啊  XDDDD

拍完照的果醬有再進鍋裡再煮沸一次的  還是要充分消毒才能好好保存的!!

不過呢  其實我覺得這張真的過分做作了  畫面也沒有取好
沒關係  明年會有機會在練習的  XDDDD

還拿這系列來做了過年應景祝賀春聯
大桔大利  百花生香  超吉祥的有沒有!!
P2041742c

是說我國文造詣真的很差  想這麼做的第一個slogan是 大桔大利  百花"噴"香
用噴的也太粗俗了吧
後來想到"百花百香"  圖都PO上去了才覺得應該可以改用百花生香  
不然百花百香感覺也很呆啊  哈哈

2019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15】百香金棗果醬 Confiture de fruits de la passion et oval kumquats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