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季超瘋狂的  拼命上菜  可能要分三個part了吧  哈哈哈哈  :P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0: 咖哩肉丸飯、三分半微波蒸蛋
這次蒸蛋沒有很漂亮 所以不放特寫啦!!
不過這個配方真的好讚 牛奶真的要放足 這樣蒸出來蒸蛋好嫩 口味稍微甜甜的 牛奶天然的甜味很讚!!
我是用盤子當蓋子 感覺上是蒸氣往下滴導致蒸蛋凹凸不平 下次會乖乖用保鮮膜試看看
咖哩飯是用之前儲備的肉丸 稍稍用油煎過之後 加入洋蔥炒 再加地瓜煎一下 加水加咖哩塊 輕鬆煮啦!!
咖哩煮地瓜好好吃喔!! 比馬鈴薯還細緻綿密 真的超愛的啦!!
當天配菜還有干貝炒刈菜跟蓮藕排骨湯 超澎湃(自己講 XDDD)
week 40

Ref: 「吃飯」3分半!微波爐做蒸蛋
《壽將流隨時火鍋》 雞肉地瓜咖哩鍋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1: 西班牙臘腸吸管麵拌烤甜椒
這道啊 其實我被燒到超久超久了!! 西班牙臘腸其實也早就傳好在冷凍庫了
只是甜椒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緣分很淡 不是市場沒有就是很貴 總之是一直都沒有下手啦
上週末終於狠下心買回來清我的to cook list啦!! 其實現在真的不是甜椒的產季 不過不管啦 我想吃啦!!
Chorizo的淡淡辣味好香 煎過之後口感有點像台式香腸 XDD
甜椒帶來的清爽的口感跟味道 喜歡!!
沒有迷迭香用了乾燥parsley代替 香味當然不像迷迭香這麼足 但是了表心意啦
用吸管麵其實是因為我的直麵沒有儲糧了啊 吸管麵其實還真的沒有那麼搭啊 有點可惜
沒關係 等待下一個甜椒的季節 我會再來一次低!!
week 41

Ref: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50 西班牙臘腸細扁麵拌烤甜椒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2: 一體成形培根煎餅
嘛哈哈哈 我哈這一味也很久了!!
上周末又跑了一趟滿甲熟肉舖 買了好吃的培根 趁著國慶日在家就做了這味當早餐!!
我覺得這個煎餅的配方 甜度沒有到太甜 跟鹹鹹的培根搭起來相當的好吃
可是灣ㄤ不愛甜鹹甜鹹的味道 所以就大部分都我k掉啦!! 害我早餐吃超撐的 XDDD
煎蛋 我幫蛋翻面的時候太粗魯了 蛋黃一下就破了 XDD
不然我也好像要來蛋黃斷面秀喔!!!
week 42

Ref: 「吃飯」一體成形培根煎餅 & 超好味煎餅配方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3: 煙花女天使麵
呦齁~ 終於輪到煙花女麵上菜啦!!
這道麵一直都是列車上的常客 當然我也被暇很久啦 終於拿這道來上車摟!!
鯷魚帶來的鹹鮮味我很愛 番茄煮成醬帶來的酸味當然也是功不可沒
加上酸豆跟橄欖醃製的重口味 整個麵我覺得超好吃的啦!! 這味我愛!!
灣尢竟然覺得鯷魚有腥味 整個是超難相處
以後煮給他的應該就是除了鯷魚以外其他的料當醬 煮我自己的時候再加上美味鯷魚啦!!
week 43

Ref: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22 煙花女麵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4: 蔥薑蒜辣燒雞翅
我覺得姊姊看到這道會尖叫 因為我有栗子跟豆皮喔!!!
而且我的辣油是用之前自己做的香草辣油 我覺得超香的
在台灣市售的辣油可能一點辣椒都不含的年代 我擁有好安心又超好吃的辣油 真的是超幸福的
醬燒大約半小時 醬汁的味道都在食材的外面 咀嚼的時候可以吃到醬的美味跟食材的原味 超讚的
豆皮跟栗子實在是美味的不像話了 我愛死了!!!

不得不說 我真的好容易被影響喔 XDDD
看別人熱騰騰的上了甚麼菜就會很想跟風 這次我又跟上了!!
week 44

Ref:
「吃飯」蔥薑蒜辣燒雞翅

同日還有煮了山藥湯 山藥不小心煮太久有點糊了
不過反正重點也不在湯 而是那個月兔印的醬汁鍋
把他拿來當湯鍋有點為難他了 有點太小 不過就是為了想開鍋而硬用嘛 哈哈哈
喔耶 從日本帶回來的戰利品 他比我想像中重一些 不過當然比鑄鐵鍋輕的多!!
然後我覺得他超容易清洗的 不太會卡顏色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沒有為難他的關係 之後再觀察看看瞜
Week 44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5: 韓國泡菜燉肉丸
這幾天天氣冷了 是想來個熱湯滴!!
這個湯味道好好喔 蘋果帶來微微甜 加上我用昆布做的昆布湯底 整個是很清甜的湯
泡菜原本是酸酸辣辣的 跟這個湯煮在一起之後 嗆辣跟酸味減低了
整個湯的味道很像在外面吃的韓式鍋燒的味道
連我家的歪嘴雞也說很讚 哈哈!!
week 45.jpg

Ref: 韓國泡菜燉肉丸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110

用櫛瓜跟宛慈交換來的茭白筍 淋一點橄欖油 撒上海鹽跟德國來的花俏胡椒 簡單就好好吃啊!!
week 45_2.jpg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46: 培根南瓜泥直麵
這禮拜幾乎都外食 吃得好膩喔 還好冷凍庫還有這兩樣食材 剛好拿來喇一盤義大利麵啦!!
姊姊書上其實是用地瓜泥 不過用南瓜泥效果也很好喔
培根是滿甲熟肉舖買來的 有種很高級的生火腿的味道 我個人超愛
灣尢不太愛那個生肉味 不過他也覺得這盤蠻好吃的 
沒有蒜頭有點可惜 少了個香味 不過蔥多用一點還是很香滴
由於南瓜泥是之前就凍好的 所以這盤麵其實很快就完成了 可以在家吃飯下廚實在是太幸福的事情了!!
week46


Ref: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108 培根地瓜泥細扁麵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