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是不是也取太長  哈哈
其實Le Crueset愛心鍋到家也有一陣子了  可是遲遲沒有開鍋  
因為想要來個什麼厲害的菜來開鍋 才不會愧對於他啊  :P
馬鈴薯燉肉真的超好吃!! LC開鍋菜煮這個就對了!!
      
馬鈴薯燉肉  是個很適合發揮LC鍋特性的菜吧
我看很多人都是拿這道來開鍋的啊  我也要啦!!

食譜主要是參考酪梨壽司的深夜食堂版食譜以及MASA的料理ABC這兩個版本的食譜
我覺得MASA網站上一些小提點很有用喔  建議要做這道菜的人可以看一下  :P

材料  照片怎麼可以這麼糊啊
材料
紅蘿蔔一條
馬鈴薯  大概蘿蔔兩倍多
洋蔥一顆
黑豬梅花肉片大約80元  (我也不知道多重  XDDD)
蒟蒻半盒

調味料
味霖
日式醬油
米酒
少許冰糖
七味粉少許 (再強調一次  京都七味家的七味粉真的是好好味啊!!)

洋蔥 肉炒一下 全部料都加下去  都要爆了!!

做法
1. 紅蘿蔔馬鈴薯切塊  洋蔥切條(不要太細條  煮完後才不會不見)
2. 蒟蒻滾水燙過  去怪味
3. 開火炒洋蔥&豬肉片  稍微有點變色就加入紅蘿蔔 馬鈴薯 蒟蒻
4. 加水及調味料燉煮  調味料的量完全是看心情  沒有辦法描述揪竟用了多少量
    應該先家隨意量之後  煮滾燉一下子之後試吃看看  不合再調整摟  
5. 燉20分鐘後悶半小時即可    

 
 成品

心得:
早上早早就到市場去買菜了
材料都買還蠻好的  畢竟不想要失敗的啊!!
紅蘿蔔跟洋蔥就一般的洋蔥跟紅蘿蔔  (不然哩  ><")
馬鈴薯有特別選小顆的馬鈴薯  其實還有點貴  相對於普通大顆馬鈴薯啦
印象中楊咖哩上次用小顆馬鈴薯做的炒馬鈴薯很好吃  所以看到就決定要買了!!
(這個台灣是不是沒有產啊  都進口的嗎?)
豬肉也太別買了黑豬肉  雖然比一般豬肉貴一些些  可是真的比較沒有腥味
彈性也比較好一點  我覺得煮出來有覺得味道真的有差哩!!
在S家吃習慣了黑豬肉  現在吃到白豬肉都會感覺到有點不習慣  ><"  

雖然這樣講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這鍋煮出來  真的是好好吃啊!!!
要讓挑食的S可以吃掉兩碗飯  就知道這鍋真的是蠻好吃的  哈哈  :P

馬鈴薯'仁仁仁'  紅蘿蔔洋蔥也好甜  蒟蒻吸入肉汁  口感味道也都相當好!!
黑豬肉真的還很有彈性卻又不會太硬  口感相當好  
自己吃的時候都忍不住要尖叫一下  覺得自己好厲害  買了這隻鍋!!
真的煮完這鍋覺得買這個鍋實在是值得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