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哈哈哈   Life樂生活系列again!!
這次要介紹的是在果醬篇曝光過的法式薄餅   
依舊是要謝謝亮亮老師的教學  
f4dbd40  

因為我沒有磅秤  所以量都是依據食譜上的重量來換算來的
而且原本的量比較大  我也換算成原實譜的2/3量
以下也是紀錄一下這次用的食譜摟

材料 
麵粉  1.2杯(大同電鍋米杯)
牛奶  1.8杯(大同電鍋米杯)
糖     0.2杯(大同電鍋米杯)
蛋     2顆
鹽     少許

法式薄餅  
麵糊做法
1. 混合所有粉類
2. 加入部份牛奶攪拌
3. 加入蛋攪拌
4. 加入剩下牛奶攪拌
5. 放入冰箱冷藏兩小時左右

煎餅
1. 奶油塗平底鍋 熱鍋
2. 從旁邊倒入兩匙麵糊煎  待邊邊有點翹起即可翻面煎
3. 等兩面熟即可乘盤
4. 加入自己喜歡的醬即可

薄餅加果醬!好吃耶! 香蕉巧克力口味  

心得
原食譜說大概可以做到20到30片  我2/3的量應該要有15片左右
可是實際上我只有做八片左右  其中兩片因為奶油放太多太油不敢吃  就丟了XDDD
原食譜說一匙就可以煎一片  可能是我的湯匙比較小or平底鍋比較大吧  兩匙做一片差不多

煎餅的時候奶油真的不要放太多  薄薄一層就好了
我有不小心放太多  做出來太油  很可怕  那兩片都不敢吃

節目裡面亮亮老師也建議牛奶部份用保久乳  不過我懶得去買了
用鮮奶的話就是保存期線比較短摟  做好的麵糊可以放兩三天  
麵糊要放兩個小時鬆弛  我同學是跟我說放半小時應該就可以了
我這次是前一天做起來冰冰箱  早上起來才煎的摟

如果沒做過薄餅的人還蠻建議可以看一下影片  
可以看到麵糊的濃稠度跟煎餅的技巧
因為我其實之前就有嘗試過同學給我的食譜  
可是那時後的麵糊就有點太濃  所以口感還蠻不一樣的
而且上次從中間放麵糊  做出來的薄餅也比較不均勻  影片教學從側面倒麵糊還改善蠻多的  :P
推薦還沒有試過的人可以看一下影片摟!!

這個薄餅真的是很薄  我印象中我在法國吃的稍微在厚一點點  忘記是不是因為果醬弄軟的
這次自己做的版本我比較喜歡  薄薄的  餅皮還有點韌性
是沒有到台灣版本可麗餅那麼脆  就是有韌性  我喜歡
做了兩種口味  巧克力香蕉&火龍果蘋果果醬
巧克力香蕉口味用現成的果醬  配上香蕉整個就是很香  不過有點膩是真的
我比較愛配上火龍果蘋果果醬的版本  酸酸甜甜好好吃的啊!!

做薄餅實在是很累  常常會很心急想要把邊邊‘兔’開翻面  一方面也是怕燒焦
不過其實小火煎沒那麼容易焦  所以之後做要提醒自己有耐心點啊  :P
一片一片做其實要有點久  應該要開兩鍋來煎的  
這樣應該可以讓自己忙的沒空間去偷偷'兔'邊邊吧  哈哈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