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幫NiNi買了《小雞過生日》繪本
書後面有布丁的食譜 NiNi看了當然是說她想吃布丁  
阿母我當然要衝一下啊

小雞過生日》的布丁是蒸布丁  我沒有蒸籠就先跳過
翻翻食譜書  找個一下蛋黃使用量沒那麼多的食譜來做  
實在是不想再處理多出來的蛋白了啊 
最後選了這個做過的 《法式料理神髓》小布丁盅 P.288 來複習一下!!
P7016981


ㄜ啊....  我真的很不會很不會烤布丁
這已經是近期內烤的第三次失敗的布丁了
虧我來用了僅剩的香草莢  結果還是歪腰腰
隔水加熱這關我真的很難過  XDDDD
我需要認真來紀錄一下  然後請松露班的同學們不吝指教啊
P7016949

前陣子兩個失敗的布丁是做了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346 家庭風味烤布丁
那個之後再來發表  太無力了我  XDDDD

先來說說這款《法式料理神髓》小布丁盅吧
這個小布丁盅我在2016年年底也做過的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26】小布丁盅
之前因為小朋友睡覺沒顧爐  反覆烤了幾次
得到的結果就是分了兩層  一層是QQ布丁  一層是卡士達
PA162127

看加了鮮奶油這張更明顯  XDDD
相片 2016-10-18 21 39 22

這次我其實沒有睡著也沒有外力干擾
材料的比例當然是照書上的
對於書上說的打到變色的狀態我忘記拍一下了  
不過我自己覺得布丁應該不是需要到打發的  狀態應該不是影響太多!?
材料混合均勻後也有過篩  送進烤箱加熱  
要用來隔水加熱的水我用加熱過的熱的

烤了書上說的時間之後看起來就不夠熟  所以繼續烤
印象中是多烤了一半的時間
拿出來稍微搖一下  覺得表面都沒動了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烤太熟了
結果隔天試吃的時候還是跟以前一樣的狀態  分了兩層
上面是有點慕斯的狀態  下層是卡士達醬的狀態
忍不住要對自己嘖一聲: 洗哩!!!!

P7016964

而且不管是大烤盅還是其實很小的小愛心烤盅都一樣  
我搖動大烤盅沒動靜本來還以為小烤盅會烤過頭  結果都一樣底下是卡士達啊啊啊啊
環洗啊  XDDDDD
P7016983


這不是我喜歡的布丁啊啊啊啊
我想要口感清爽一點的布丁  這幕斯+卡士達狀態的布丁實在是不合格哪
P7016961


我的問題有
1.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判斷烤布丁到底熟了沒有  我這次搖一搖我想說肯定沒問題了
   結果一開獎  底下的部分還是卡士達啊  感覺是泡在水裡面的部分不夠熟嗎!?
 

2. 隔水加熱揪竟要放冷水還熱水哩?
   放冷水不就要等水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才開始加熱布丁  那預熱的時間要怎麼算啊!?
ans:
根據同學們的說法 大部分的同學都建議要溫熱水的  溫度不要太低  甚至到滾水都沒問題!! 
筆記一下  下次一定要是熱燙燙的進去啊!!
另一個很有收穫的是水量  布布Brahms跟我開的小包廂教學我覺得好受用喔
他問了一下我烤箱的狀態  嗯  烤溫恆定不理想的烤箱
建議我水量甚至可以到接近齊高  把水浴想成舒肥的概念  我的媽啊  太帥了這個!!!
本來我還以為是水太多  原來是水太少呢!!!!
組長也建議我好好關心一下烤箱溫度  好啦  我下次會面對現實的  哈哈哈
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下回再努力!!!

我對隔水加熱烤布丁這關卡真的卡關卡很大
需要求救啊!!!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82】小布丁盅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