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哈  我一向愛吃鹹派  台北東區La Quiche台南的鵪鶉鹹派我都覺得好好吃!!
看到Life樂生活亮亮老師製作洛林鹹派的時候  就已經很想來做看看啦
不過由於一直沒買到現成派皮  所以就遲遲沒開工啦
最近會來開工主要是因為買了 “一學就會!法國人氣甜鹹點&經典名菜” 這本書  
裡面有介紹鹹派皮的做法  而且看起來沒有很難  所以就來動手試看看啦  :P
小愛心烤出來好可愛的啊
          

鹹派皮
派皮主要是參考書上的比例  尊重著作權  在這邊就不寫了啦
網路上其實很多人都有分享派皮的食譜  比例也差不多  搜尋一下就有摟  :P
只是書上是用低筋麵粉  我查網路好多篇  用中筋麵粉的也是大有人在  
因為我上禮拜剛收到Ptt baking板的好心網友送的中筋麵粉  所以我就用中筋啦
另外在找資料的時候  看到很多人推薦用食物調理機來做派皮  
我也就拿食物調理機來打的  真的很快速就完成了耶!!

乾粉類先放進食物調理機 再放入切小丁的奶油  用調理機打散
在慢慢倒入水  繼續打  慢慢打至成團就可以了耶
這次第一次做沒有手空出來拍照  之後有機會再來記錄一下  超酷的!!
不過我加水打的時候有點打太久  感覺稍微有點出筋  
拿出麵糰用烘焙紙包起來  放冰箱鬆弛  我隔天才拿出來桿成約0.5cm派皮
雖然有點出筋 可是烤出來的結果還是派皮的口感  沒問題滴  :P 

內餡
餡料是參考凱兒的生活裡面“quiche(鹹派)食譜__翻譯自美國好家庭雜誌社的”這篇食譜來的
因為我忘記買鮮奶油了啊  味道也很好喔!!
而且自以為熱量比較低!!  (其實鮮奶油vs起士  誰高誰低還很難說勒  XDDD)

基本上的用量跟食譜上差不多  記錄一下我用的材料
培根五六片  切條  
洋蔥半顆     切丁
牛奶  一杯半(360cc)
起士  mozzarella 75g, monterey jack 75g  (可以買現成的pizza cheese取這個量應該也可以)
蛋               3顆
胡椒 鹽         少許
pasley巴西利 少許提味
(現在才看到原食譜有要加麵粉  我沒加ㄟ  ><")

內餡做法
培根炒香  會逼出很多油
用培根油炒洋蔥 (洋蔥跟放涼培根備用)
蛋液:蛋打散  加入牛奶  cheese跟鹽胡椒巴西利調味

組合
派皮先放上烤模  多出來的部分可以用擀麵棍擀掉
隔著烘焙紙 放上烘焙石(我用黃豆)  200度盲烤15分鐘
先鋪滿培根 再鋪上洋蔥  (這個跟食譜也不一樣)
蛋液用湯匙舀進烤模裡 (cheese是固態的  要用倒的不均勻啦)
再放進烤箱220度烤約20~30分 

Tips
盲烤就是派皮放上烘焙石先進烤箱烤15分鐘這件事
是我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的說法  據說是可以避免派皮澎起來
這個說法很有趣  我也就照做了
我的烘焙石是用黃豆  這包黃豆應該就是烤派專用了  :P
隔著烘焙紙再放黃豆
好處是烤好了烘焙紙直接拉起來就可以把黃豆收回來  方便俐落  
不然要收回來可能也是要手忙腳亂一番

凱兒分享的食譜是不用盲烤  培根也直接拌入蛋液裡面
我查資料的時候  看到培根鋪底部可以避免派疲軟爛  
也因為這樣我就沒有照原食譜做啦  培根先鋪底  蛋液後面上
蛋液記得用舀的  cheese不是液體啊
準備第二批送進烤箱

Cheese原食譜的量是說一杯半  我是拿整塊cheese用調理機挫籤
打出一杯半左右的量用量大概是150g  
我買的cheese一個是mozzarella  另一個其實有點忘記  
分裝後包裝丟太快就不記得了  XDD
不過應該可以直接買市面上的pizza cheese  那個便宜蠻多的啊啊啊  ><"

塔皮桿開後捲到桿麵棍上比較容易移動  直接用拉的會很怕他破掉
不過整型這個動作還是有點困難  要讓他剛好符合烤模的形狀有點難控制啊
應該是自己搞怪要用愛心模才這麼難處理  應該圓形的部會那麼難搞才是
不過小圓形杯的整起來也是很困難  
很難讓他乖乖的陷到杯子裡面&測面乖乖貼在模具上  XDD 
第一批出爐啦

烘烤的時間  依烤模的大小會有差別
我烤大愛心的時候20分鐘後看起來還沒熟 我就繼續放著烤
可是沒注意到旁邊的小圓烤模的塔已經差不多了  
最後一起拿出來的時候小圓型已經爆掉了啊  XDD 
還好不影響美味  
拿出來冷卻的時候原本膨脹的蛋液也會塌掉  
所以裂縫也不怎麼明顯 

烤模記得要塗點奶油再灑麵粉  我沒有這麼做  很難脫模啊  XDDD

側面的塔皮是有點脆脆酥酥的  底部就比較軟一點
我喜歡脆的塔皮啦  之後可能會考慮cheese也灑在底部
希望可以整個都偏脆摟

塔皮的麵粉量大概220g  這樣的塔皮跟蛋液
總共做出來一大一小的愛心&兩個小圓派  派皮跟蛋液量都剛好不剩  
小愛心感覺起來大概四吋圓烤盤大小
大愛心感覺起來大概六吋圓烤盤大小
感覺這個量拿來做兩個六吋的派可能差不多吧  
(不過我沒有真的測量過  數據僅供參考啦  XDDD)

10/1更新 upate!!
上周末做了200g的派皮  做了圓形八吋的模&小圓派一個剛好用完
所以修正了之前的猜測  感覺之前愛心的應該差不多6吋跟四吋而已
蛋液的量用了上次的2/3  也是剛好用光光  報告完畢  :P
大愛心 

試吃心得 
這個很好吃  連我家不愛吃派的S先生也捧場
蛋香搭上培根的油香  加上充滿奶香味的派皮  滋味很討喜
Cheese在派裡面還會有一點點QQ的口感  很有趣
Parsley稍微帶點清香的味道  不搶味  淡淡的提點香 還不錯  而且也好看  :p
不過我培根有點炒的太久  口感上還是比蛋液Q一點點  
下次試看看不要炒那麼久 應該可以比較柔軟 看看跟蛋液的口感會不會更接近點 

放在愛心烤盤裡烤出來  成品真的是賞心悅目
雖然很難處理派皮  可是成果看了真的是很滿意啊  :P 

剛出爐吃的時候  蛋液比較濕潤  還有很多湯汁的感覺
(照片裡的是出爐馬上切的狀態  看起來就有點濕濕的)
隔天在烤的時候  蛋液就沒有那種出汁的感覺  
不過口感還是柔軟濕潤的  依舊美味
切面秀來一下

隔天早上配上前一天的剩菜烤蔬菜  再配上拿鐵咖啡  
真是超幸福美味的營養早餐呢!! 
還有咖啡喔 close up來一張

來粉絲團聊天嘛  :P
Judyw家 孔雀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