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  好一個中西合璧!!
其實我很愛用中式食材炒義大利麵ㄟ
醬油味義大利麵我愛!!
三杯杏鮑菇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  兩人份
杏鮑菇    大根的兩根
蒜頭       一整顆的量(約十瓣左右)
紅蔥頭    兩三瓣
豬肉片    少許
薑       
麻油
醬油
米酒
冰糖
九層塔(甜羅勒)  少許

做法
蒜頭去皮  薑切片 紅蔥頭切片  杏鮑菇滾刀切塊
起水鍋放油放鹽  煮義大利麵至七八分熟
用橄欖油先煸香薑 蒜頭跟紅蔥頭後  才加入少許麻油一起爆香
加入杏鮑菇 豬肉片一起拌炒  
杏鮑菇表面都沾到油之後就可以下醬油 米酒 糖調味料了
加入少許煮麵水  再加入煮七八分熟的義大利麵到三杯菇裡一起收汁即可
起鍋前加入甜羅勒拌炒  會多一個香味喔!!
三杯杏鮑菇義大利麵


心得
我先煮三杯菇才煮麵 結果有點手忙腳亂導致紅蔥頭吵太久有點焦苦味
感覺加紅蔥頭有點多餘啊  以後不加了啦  ><"

阿基師說麻油煮久會苦  所以我先用橄欖油煸薑蒜頭之後才加一點點麻油
不過我最後還是苦了  我懷疑究竟是紅蔥頭還是麻油害的
下次不加紅蔥頭試看看摟  XDD

用自己種的羅勒來提香  整個超有成就感的啊!!
家裡有種香草真的很令人開心  隨手剪一些來用  超有成就感的!!

起鍋前應該要再加一點點麻油讓麻油味更香更明顯
這次忘記了啦  提醒一下自己下次要記得!!

我本身很愛醬油炒的義大利麵
以前還煮過鴨賞口味的 牛丼 都是我愛的口味
其實就是中式炒麵改成用義大利麵炒而已
只是義大利麵口感稍硬而且比較不會煮到軟爛是我愛的口感
所以就更愛用義大利麵煮啦  :P

粉絲團新成立  來話家常嘛  :P

Judyw家 孔雀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