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話很多不是說這篇文章很長(當然是也不短)  
而是我剖腹生產那天  話真的很多啊  XDDD
1d_恢復室

因為原本跟醫生約定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到三點開刀  所以當天早上再去診所報到就可以了
前一天護士聯絡我們請我們早上十點去報到  我們九點多到還先去隔壁的摩斯讓彎尢吃早餐
前一晚就開始禁食的我  肚子根本就超餓  走進摩斯實在是有點折磨自己  
而且超後悔半夜的時候猶豫要不要吃零食  自己卻決定要放下手上的零食 
不過時間還沒到太早去也沒意思  就還是去看彎尢吃早餐了  XDDD
吃完時間剛好差不多十點  就悠哉悠哉的到禾馨新生報到啦
這一個進去我出這棟建築就是六天後啦  XDDD

在二樓報到後  一堆資料要填啊  一些同意書 出生證明申請書等等等的  反正一堆文件啦
填完還量一下血壓  然後就要埋點滴的針管了
直接在櫃檯這邊打  那個針有點粗  打進手背上  超級痛  
更可惡的是護士臉色不太好的說破掉了  看那個臉色就知道不是什麼好事  
反正這針是失敗了  我白痛了啦  XDDDD  (這針真的超痛的  打失敗我有點不爽啊  XDDDD)

失敗了也就先休息一下  護士叫我把內衣內褲都脫掉換病人服   
不是我再說  頂個大肚子穿那個病人服根本就是衣不蔽體啊  
整個開叉開超高  都快曝光了 整個超緊張的我  XDDD
換好就帶我們進去待產室(or恢復室!?)量胎心音跟宮縮啦
距離上次量胎心音跟宮縮是一周前(37w2d產檢)  這次量依舊是很緊張啊  
聽到那個心跳偶而快偶而慢還是會有點緊張啊  還好再等幾個小時就要生了  生出來比較安心啊!!
38w2d_打點滴

邊量還邊要埋點滴管  剛剛被刺那針失敗我超不爽的   
這針還是很痛  不過還好有成功  結果這個針就埋在手背上  兩三天後才拆掉啦
埋好針就開始打點滴  印象中是有兩包要打  我媽也差不多這時間到了  跟我們在待產室邊打點滴邊聊天
護士一直提醒我說打點滴也可以去尿尿  不過還好打這兩包點滴的時間我也沒特別想尿尿  
畢竟要拿著點滴去上廁所有點麻煩啊  (而且還要一手拉好病人服免得曝光  XDDD)
然後打點滴中間還有護士進來幫忙剃毛  整個肚子跟私密處的毛都剃光光  
在老公跟老媽面前剃毛還是有那麼點兒害羞啊啊啊  
最後是兩包點滴都打完準備要進去麻醉之前才去上廁所啦
點滴要高手要低  這是打點滴要走動的要點之一  算是學到了  XDDD
38w2d_打點滴

上個廁所公公婆婆也差不多到了  講幾句話之後大概是十二點半  就準備推我進去麻醉啦
麻醉醫師是女生  很溫柔的講解麻醉要做的步驟:  
會先從背部脊椎打一針  等麻醉藥慢慢發生效果要一點時間
之後要開刀的時候會讓我睡一下  等醒過來就生好了!?
聽起來很簡單吧  XDDD

準備在背部先被打一針  麻醉師說我背比較厚  可能要打兩針喔  (阿是有多厚  XDDD)
打完針就開始把我的四肢固定在手術台上啦  
準備工作邊弄護士跟麻醉師就開始聊天  
印象中他們就在說某個吃麥當勞的產婦會比較難麻  然後某個喝水的產婦要多久之後才可以麻
然後說前一個週末非常熱鬧  我問他們為什麼  因為大家都搶在9/2前剖腹  這樣可以提早入學啦
我們家NiNi以後就會是班級裡面最老的啊  XDDDD
邊聊天麻藥也開始慢慢開始發生效果  一開始好像腳會有點麻  有一點一點在跳動的感覺  
麻醉師還會捏一下下半身看我有沒有感覺(捏哪裡我其實忘記了)  
第一次捏還有一點點感覺  之後麻藥發生作用  再捏就沒有感覺了

然後就聽到吳醫師跟林醫師進來了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吳醫師是哪位吳醫師  
過兩天醫生來巡房的時候才知道是上次產檢的吳孟宗醫師  也是很有緣分齁  :P)
他們進來我還醒著  想說這樣光溜溜地面對兩位男醫師真是害羞  不過我想他們都習慣了吧  XDDD
林醫師就問一下我會不會緊張那類的  問說外面那個是不是我媽媽  說我們超像的  都不會認錯  
開始越來越昏沈之前  我還在跟林醫師那邊亂喇賽聊天  
我說他老婆看起來很有個性  他在那邊說看起來很兇  我有強調是有個性喔!!
反正就是麻醉藥慢慢在發生作用之前我還在死命掙扎著不要睡著  一直在那邊亂聊天啦
不知道醫生會不會覺得這個產婦很吵  XDDD

真的準備要動刀的時候麻醉師就讓我睡一下啦
睡一下腦袋裡面看到的是一個白色的房間耶  房間裡面塞滿了像白色的雲或棉花糖的固體
我就整個人被包在這個白色的空間裡面  那個畫面好鮮明喔
然後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沒有很久)慢慢醒來  我就聽到很嘹亮的哭聲
那時候我還問說那是我女兒嗎!?  哭聲好大聲喔
林醫師說是啊  很健康  遠遠的聽到那個哭聲很不真實啊  
沒一下子護士就抱來給我看一下  其實那時候沒辦法仔細看小孩長怎樣  眼睛還有點兒模糊啊
看到這小生命的時候真的覺得好神奇  這就是在我肚子裡面待了九個多月的小生命啊
跟他說: NiNi啊你好  我是你媽媽喔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一下子讓我看一眼小孩就抱走了  應該是抓去給家人看吧
1d_剛出生抱給家人看

然後我就在手術台上繼續做後續的清理手續吧  
那時候我就很努力要讓自己醒過來  方法就是又開始跟醫生亂聊天
很虛弱地說原來麻醉是這種感覺啊  好神奇喔  然後睡著的時候看到的是白色的房間也要跟醫師交代一下  
然後還請林醫師說多挖掉一點 不然我好胖  他說可以多挖掉5公克吧  XDDDD
縫合完成之後醫生跟護士大概六七個人吧  要把我從手術台移到病床上  
我在那邊說可是我很重ㄟ   林醫師還說不會啦  我們一下就搬過去了  (明明就超多人一起搬的) 
忘記手術過程其他還說了什麼  只記得自己一直在講話  一直在重複這些沒意義的話就是了  XDDD

被推出手術室回到恢復室(其實就跟打點滴那時候同一間啦)
先把女兒抱給我看  跟我說累了就可以給其他人抱  然後要帶女兒去做一些檢查這樣
我那時候都不累喔  一手抱著女兒就不想放  一直在他耳朵邊碎念說這是我女兒耶  好可愛喔
然後我媽一直叫我說累了就給護士抱去做檢查  我還那邊"張“(台語)說我不要
1d_恢復室 1d_恢復室 1d_恢復室

直到護士說真的要帶去做檢查了才被抱走的   抱走之後我媽一直叫我休息  
結果我就很不想睡努力想要讓自己醒來  方法依舊是碎碎念  
把剛剛在手術房裡面聽到護士麻醉師跟醫生們講的話還有跟我跟他們喇低賽的內容  
通通再復述一次給彎尢跟我老母聽
彎尢就說我很搞威  整個是很hyper   就很不想睡著咩  或是說很害怕睡著  XDDDDD

NiNi檢查完抱回來加了兩盞燈  說要幫她保暖的  女兒放在床邊我也是硬抱著
我媽說叫彎尢抱一下  他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說他還沒準備好要抱他  我都快笑死了
他說嬰兒軟綿綿的他會怕...  不過後來還是抱著他了  看他生疏的抱女兒覺得好好笑好溫馨喔
1d_爸爸抱NiNi 1d_爸爸抱NiNi

然後NiNi開始哭  我就一直叫我媽幫她錄下來  我媽就覺得我很變態幹嘛錄人家哭
我只能說還好我有叫他們錄下來  這天的哭聲真的最好聽  整個就是幼嬰兒聲
隔天之後哭聲都帶有哭腔跟打氣聲  粗魯多了  超佩服自己有叫他們錄下來的  哈哈
在恢復室繼續打點滴  觀察一下(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就被推到病房去啦
    
 
整個從被推進去麻醉到NiNi出生好像才經過半小時左右而已  花最多時間的是事前打點滴打好久啊
手術過程快到大家都很驚訝  我媽她們在外面聽到哭聲都還在想說是不是NiNi  還以為是別人勒
剖腹果然是件很有效率的事情  自然產陣痛的時間可是沒辦法預知的啊  XDDD

以上  就是一個很囉唆的產婦的剖腹產過程  報告完畢  XDDDD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