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3D合成超音波  讓我放一下嘛  看起來是有豐唇的像媽媽吧 :P
37w2d_3D

========  前言  ========  
35w6d - 8/16(六) 好激烈的胎動
"從昨晚開始NiNi不知道在興奮怎樣的, 轉來轉去超大力的
睡覺一直沒睡好 就感覺有人一直在翻
一度我以為我在做夢 一度以為是我枕邊人在翻 一度我甚至以為自己在翻
清醒一點的時候才發現 根本是NiNi在翻 阿是有沒有那麼激動啊小朋友!!!!"

整個晚上幾乎都沒得睡  因為這傢伙實在是翻的太開心了 整個很難入眠啊
吃完晚餐NiNi也是翻得很開心  可是到睡前有一段時間就比較沒動靜
結果沒動靜太久又擔心了起來  後來還好又轉了一下  就安心多了
到這種時候真的是太認真動不舒服  可是沒動又擔心啊  XDDD

36w1d - 8/18(一)  腳水腫又更腫了啊
這天腳水腫來到了孕期最大值啊  (希望之後不要在更腫了啦)
腫到腳踝都腫了  實在是很誇張  還好兩週後你就要來報到了  再忍耐一下吧  XDDD
36w1d水腫 36w1d水腫 腳踝都腫了  

37w0d - 8/24(日) 骻骨痛!?
這兩三天睡覺有夠難睡  側睡只能偏一邊睡  睡醒就覺得屁股旁邊很痛
一開始就覺得是因為睡姿的關係導致的  後來發現兩邊都有這個現象
感覺好像是很多人會提到的胯骨痛嗎!?  反正現在連走路都常常覺得痛  實在是好難受啊
而且睡眠品質真的很差  覺得冷氣怎麼吹都不涼  電扇直接往人吹也還是熱
而且睡覺也覺得肚子硬梆梆的  左翻又翻都要扶著肚子  
即使扶著肚子還是覺得很重  壓下來腹部也覺得很重
而且翻身都還會聽到咖咖的骨頭聲音  整個人都快散了真是  
還好在一周左右要卸貨啦  再撐一下再撐一下

========  正文開始  ========  

這次的正文要從下午說起  真的是被這小朋友嚇壞了  氣到  XDDD
8/26這天中午因為去郵局辦事情  然後辦完又抱著慶祝的心情跟彎ㄤ去買星冰樂喝  中午就沒有午休到
下午其實原本也是照樣工作  沒什麼特別感覺  
其實可怕就可怕在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到五點開會  通常開會這時間小鬼都會有點激動地動來動去  這天竟然沒有
這時候就開始回想最後一次感覺到胎動是什麼時候  好像中午開始就沒有感覺到了捏  開始有點小緊張
去茶水間吃給公司同事試吃的月餅  想說吃點甜的看她會不會動  
邊吃的時候還跟同事聊天聊了一下  其實一直分心在觀察NiNi有沒有動  竟然也沒有
回到座位就跟彎ㄤ說我覺得怪怪的  NiNi下午都沒在動的感覺  
盧一下肚子  大力小力喬來喬去也不理我  去廁所大力一點搖也沒反應  我整個就緊張了啊
想說還是快點衝禾馨新生去檢查一下好了  萬一真的有什麼狀況需要緊急開刀  林思宏剛好今天值班會在診所
彎ㄤ第一個反應是說  那就先去隔壁的台安醫院啊  比較近  可以快點心安

於是我們拿了錢包健保卡媽媽手冊就過去了  (其實那時候我已經很緊張了  鼻頭有點紅啊)
結果上二樓要掛號看婦產科  問櫃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  
兩個櫃台小姐不疾不徐的說  今天網路掛號已經掛滿了喔  今天只有一個醫生  另外兩個醫生休診
我們問說可不可以掛急診  他們說急診也是現場值班的醫生檢查  
叫我們先去自動掛號機掛看看看能不能現場掛    機器一按下去也是掛滿了啊  心都涼了
到這時候就已經覺得台安的人員很不貼心  可能是產婦孕婦看多了  覺得我們這些人大驚小怪吧  XDDDD
明明孕婦就超緊張的  他們那邊不疾不徐  無關痛癢的樣子  真的很火大啊  XDDD
本來打算下樓去掛急診  後來我跟彎ㄤ商量說  我們提早下班去禾馨好了  
萬一有什麼緊急狀況至少有熟悉的醫生  現在在台安看我覺得不安心啦  XDDD

回公司紅著眼睛跟主管先報備一下就搭計程車往禾馨新生去了
在計程車上眼淚就忍不住一直掉  超害怕的啊
到禾馨  跟櫃台小姐說明說覺得下午沒什麼感覺到胎動  想要掛號
結果她也是先掛一般掛號  門診到33號  我們掛到42號
我就問說會不會等很久  他就說要看現場狀況  不一定  我們就先到旁邊等了
邊等就邊緊張  先念一下機車的台安  然後邊看叫號燈  一直停在33號啊
Steven就去櫃檯問一下有沒有什麼可以先檢查的  畢竟媽媽很不安啊
他們就說可以掛急診  費用好像是600  不過後來其實是先安排照胎心音  費用一樣是600
其實我很懷疑是彎ㄤ聽錯  他們會不會一開始就是說側胎心音!? 
總之是叫我量一下血壓跟體重  就帶我上二樓去做胎盤功能測試跟胎心音的檢查啦

到檢查室躺下  就先綁胎心音的偵測器啦
咚咚  咚咚的聲音放出來  護士小姐就說這是胎兒的心跳聲  這樣你就可以安心一點了
聽到那幾聲我眼淚就撲簌簌的滴下來啦  根本就超感動  整個放鬆多了
之前那個緊張的情緒實在是很難受  聽到那幾聲心跳聲就眼淚整個止不住了啊
先弄好胎心音的監測器  然後才綁胎盤功能監測器  綁好就叫我拿著按鈕  如果感受到胎動就按一下這樣
監測時間大概是30分鐘左右  環境設定好護士小姐就先離開啦

其實在測的過程一開始也都沒有感受到胎動  到15分鐘左右才陸續感受到微弱的胎動
我想說這個其實是來測試媽媽我有多遲鈍的  拿偵測器偵測的結果跟我按的頻率來對照  
看媽媽是不是超遲鈍  然後又愛窮緊張  XDDD

測試的時候陸續在看心跳的數字  好像不是完全穩定的在某個頻率  而是有時候高有時候低
而且聲音也不是一直都維持一樣的音量  有時候大聲有時候小聲
只要稍微小聲一點或是頻率低一點我就開始緊張  叫Steven看監視器頻率有沒有掉
大部分都維持在120左右  可是偶而會到150附近  後來也忘記問醫生這樣是不是正常的了  XDDD

側了大概40分鐘之後  就下樓等待看診啦  新生這邊的候診空間實在是不能說舒服
有一排對外的吧檯  那邊都是高腳椅  對我這矮子來說很不友善  而且還要跟路人對望
另外小兒科那邊有幾張凸形狀的椅子  每個人也只能坐一角  沒有靠背
候診的環境遼寧街那邊好很多啊  還好我們之前都在那邊看  只有要生產的時候才需要過來新生  XDDD

在候診室大概還等了十幾分鐘吧  好不容易才等到我們42號看診
心想如果要等這50分鐘沒有量胎心音的話  我應該已經哭到抽搐了吧  XDDD
這天是吳孟宗醫師看診  他問了一下狀況  我就說下午都沒感覺到胎動  覺得很緊張
好像沒多問什麼就先進去照超音波了  (他應該知道有測胎心音)
吳醫師照超音波解釋得很清楚耶  要照什麼都會講一下  然後稍微解釋一下

量頭圍  吳醫師說橢圓形的很好
37w2d_頭圍

腹圍  右邊那塊小小黑黑的說是胃的樣子
37w2d_腹圍

腿骨長
37w2d_腿骨長

吳醫師說用這三圍來計算小朋友的重量  問了一下上次的重量 我說大概是2400左右
這次估計是2736g  他說這樣有衝上來很好  叫我繼續吃  看下禮拜生產的時候能不能衝到接近3000g
叫我多吃蛋白質  小心鹹度就好  (剛進超音波室  吳醫師有抓一下我的腳  應該是在看水腫的程度吧!?)
量了一下臍帶血流量  他說看這個最準了  就可以知道營養傳送到寶寶的狀況  量了也是說很正常  很好
37w2d_臍帶血流

照完寶寶還看了一下胎盤的狀況跟羊水  說都很ok  檢查很仔細啦
37w2d_胎盤 37w2d_羊水

而且還有久違的3D圖  爸爸說糊糊的  看起來醜醜的 XDDD
我只覺得嘴巴應該是豐唇  有像媽媽我就很開心  哈哈哈  :P

做完超音波回到診療室  吳醫師就把胎心音跟胎盤檢查的結果放出來看
他說看起來宮縮的頻率都平平的  應該還沒有那麼快會生  
應該可以乖乖放到下禮拜原本約定剖腹的時間
然後叫我注意產兆跟胎動  如果有產兆就趕快到診所報到
囉嗦的媽媽馬上又回說我就是被沒有胎動嚇到才趕快來的
吳醫師說這樣是對的  到後期要特別小心  如果覺得有問題就回診  不要猶豫  :P
跟吳醫師聊完就覺得好安心  開心的出診療室啦

回到櫃台繳費  這次費用是200掛號費+300超音波+600胎心音檢測
結果我們兩個現金都沒帶夠  湊出了1050還是不夠用啊  XDDD
誰知道他們這邊還不能用線上ATM  也太弱了吧  懷寧街那邊可以ㄟ  XDDD
只好派爸爸出去領錢啦  

趁這個時間我就問一下要手術的一些疑問
我9/2(二)當天是約下午一點手術  他們說明書說九點報到就可以了
問了一下這樣會是哪天出院  住院五天估計是9/6(六)可以出院
(結果其實還是9/7才出院啊)
還問了一下周遭停車的資訊  附近不要太遠是有停車位滴
然後針對他們的說明書跟手術同意書上我有些疑問  
術後止痛的部分已經包含在手術的費用了  所以不用外加
然後問一下束腹帶是哪一種  護理師叫我買魔鬼氈的不要買纏繞式的
忘記問防沾黏的費用了  XDDD
問完這些問題  護理師很客氣的說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問  還蠻Nice的啊  

回到櫃台請他們幫我改產檢的時間  原本排定在隔天產檢的  請他們幫我移到林醫師周六的門診
本來有考慮要不要取消  不過我想說開刀前還是回診一下比較安心啦  就排禮拜六啦
還好他們系統都是連線的  不用再自己撥電話去懷寧門診重約還蠻方便的啊 
(來新生掛號也不用重新填寫資料喔)

這次過來新生院區看診  覺得這邊候診的環境實在是沒有懷寧街舒服
應該以後有懷第二胎也會跟這一胎一樣  懷寧街看診  最後再過來生產吧
而且不得不說懷寧街那邊的櫃檯小姐好像比較機靈  
上次同事太太在捷運上跌倒  很緊張的掛號  櫃台小姐就有盡量安排讓他們先看診
新生門診的小姐就是要提醒一下說媽媽很緊張了才安排  感覺沒那麼靈敏啊  XDDDD

對吳孟宗醫師的印象非常好  感覺也是很親切的醫生  而且講解很仔細
未來也是可以考慮掛他的門診滴  :P



========  後話  ========  
晚上睡前在跟Steven聊天  我就說他怎麼看起來不會很緊張的樣子
他就說他覺得有可能是我在窮緊張   他要負責安撫我的情緒  而且緊張也沒用  XDDD
而且萬一真的有什麼狀況  大概就是跟小朋友的緣分比較不夠  
他說他目前跟這個小孩的關係大概就是在受精的那個瞬間  懷孕過程他其實沒有那麼有fu啊

雖然平常爸爸偶而會跟NiNi講話或是摸摸他的胎動(也有讓他摸到打嗝過喔!!)
不過小孩不是背在他身上  所以實際上目前還沒有太大的感覺啊
我就笑說不要到時候生出來  這傻爸爸就看著NiNi傻笑  :p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