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子果醬原本就是為了要做這個磅蛋糕給媽媽
所以做好了果醬立馬就來做這個磅蛋糕啦
參考的食譜是松露姊姊的 吃甜甜」家賊巧克力蛋糕

橘子磅蛋糕    

我這個蛋糕用了三顆蛋
其他的糖 麵粉 糖  就秤跟蛋一樣的重量來做  也是有加了半匙的泡打粉
橘子果醬的量我沒有仔細秤  總之是做出來的果醬的一半
做法請參考姊姊的「吃甜甜」家賊巧克力蛋糕摟 
橘子磅蛋糕    

心得 
這個磅蛋糕完全吃得到橘子的風味  很喜歡  我媽媽也很喜歡
橘子果醬煮出來雖然有點苦  還好加到蛋糕裡面沒有這個問題
吃到的是橘子的香味  還有橘子皮一點點脆脆的口感
而且也許是因為橘子有酸味  所以整體蛋糕不會覺得太甜  還不賴!! 
在清境魯媽媽吃超撐之後  回到民宿四個人還有辦法嗑掉半個  
應該是真的蠻好吃的摟  :P
橘子磅蛋糕    


蛋糕體有一點點乾  可能是我果醬沒有秤重  量也許不夠
又或者  果醬無法取代水分  可能還要補充水分吧
下次再來研究看看啦  哈哈哈 

我的模型是矽膠模  其實外型會有點歪掉  
不過矽膠模要脫模真的是頗方便  暫時沒有想要在添購新模具啦
不過就比較沒辦法做得很漂亮的樣子摟  :P

烤完的蛋糕有用剩下的果醬稍微塗一下  想說讓他油亮亮的樣子
可是因為還有果粒  結果看起來就有點坑坑疤疤   下次還是塗均勻點的糖水吧  :P

我沒有動手在麵糊上劃先一道裂縫  
所以裂縫是彎彎曲曲的  也是有另一種樂趣啦  哈哈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