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  轉眼間這一年要結束了耶  真嚇人
現在還在補第三季的文章  好像有點慢齁
不過由於這一年吃得很愉快 所以很值得細細品味啊  :P 

week 28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28: 蒼蠅頭
上次嘗試了蘆筍版的蒼蠅頭 感覺總是少了些什麼 
這次用韭菜花炒蒼蠅頭 就找回了那一點什麼啊!!
果然還是要韭菜花來炒蒼蠅頭才對味啊 
那個韭菜花的嗆味真的是非常的特殊啊 對味!!
Ref: 「吃飯」韭菜花蒼蠅頭


同一天還有這道紅蘿蔔炒蛋!紅蘿蔔甜甜的,好吃!我媽小時候常炒這道給我們吃!
week 28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29: 啤酒醃黃瓜汁滷排骨>
嘛哈哈哈 終於被我等到了這醃汁的用法啦!!
啤酒醃黃瓜我總共醃了三次 真的是無敵美味的
不過來個經驗分享 醃黃瓜要醃到黃瓜皮都皺了比較好吃
我有一次太心急 有點軟軟不脆 而且也不入味啊 XDD
至於這個排骨 我覺得姊姊說可以加辛辣香料真的很又道理
原味好吃是好吃 可是甜味感覺還是多了點 
多點辛辣味應該會更讚 可以平衡一下那個甜味
然後因為夏季電費很貴 所以小氣煮婦如我以冷水下鍋燙排骨而不適用烤箱處理啦
去油跟去腥的效果也是很好低!!

Ref: 「松露機器人」如何預先處理肋排
「松露機器人」請以冷水入鍋汆燙肉
「青菜吃」啤酒醃黃瓜 & 小黃瓜專車

week 29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0: 香料辣油拌天使麵
有罐香辣油果然做什麼都方便啊 颱風天冰箱空空的
還好有剩下1/4高麗菜 就拿炒蒜頭拌香辣油啦!!
這個辣油果然厲害 淋上熱熱的天使麵的時候 超香的啊!!
感覺什麼都可以拿來拌 燙青菜 川燙海鮮or肉類 一定都超讚的!!
高麗菜炒完應該要稍微加湯煨一下 不然其實面幾乎就只有辣油跟蒜頭的味道
少了高麗菜的甜味還是有點可惜啊!!
不過從顏色就可以看得出來我有偷懶 只喇到變深紅色沒有變淡褐色就收工了 哈哈哈
Ref: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第32頁蛤蜊直麵
week 30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1: 30分鐘搞定咖哩雞丁佐香料辣油
其實有點偷吃步 用咖哩塊整個就很容易很快速啊 XDD
而且我雞胸只有一點點 蔬菜也只有一點點 所以整個就很快熟 只用了23分鐘喔(笑)
日式咖哩塊口味比較甜一點 拿出萬用香料辣油 perfect!!
Ref
「吃飯」30分鐘搞定咖哩雞丁擂台!讓人尖叫、腎上腺素飆升!歡迎來挑戰!
Week 31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2: 手工義大利麵佐波隆納肉醬
這個肉醬看起來很熟悉 畢竟這是冷凍庫必備庫存 拿出來熱一熱 就是美麗的晚餐
這周特別之處在於那手工義大利麵!! 杜蘭麵粉買好久了 壓麵機也早就傳好了 終於開工啦!! 
手工做麵還真的沒有很難 還蠻好玩的 捲來捲去 搖一搖把手 done!!
煮出來的麵口感超好 有彈性且有韌性的口感 很讚!!
本來也是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結果邊煮邊試吃第一口 眼角跟嘴角都笑了 根本就超好吃的!! 
拿去跟彎ㄤ獻寶 也得到歪嘴雞認證 歪嘴雞Approval Got!!
Ref: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11 揉出手工麵
「學做菜」波隆那肉醬 Bolognese sauce
Week 32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3: 蘑菇醬!!
由於專車上的美麗照片太'瑕'人了 所以我這遲到的跟屁蟲來跟瘋了!!
做了專文的封面版本 使用了牛肝菌 好香好好吃喔!! 
我沒開啤酒 沒有白酒 所以加入白蘭地 我這個酒鬼覺得超香超好吃 
而彎ㄤ不愛酒的覺得酒味太濃 哈哈
這個拿來拌麵一定也很好吃 下次我要來喇我的手工義大利麵啦!!
至於牛排啊啊啊啊..... 我好像還是有點弱 待我再練練 XDDD
Ref: 「松露機器人」如何做蘑菇醬 & 料理專車
Week 33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3: 蘑菇醬來個特寫吧 ^^ 
好好吃啊!!
Week 33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