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懷孕就很多小朋友已經出生的媽媽跟我說胎動會很奇妙  
差不多同時間懷孕的同學也大概在18~19週左右就感受到胎動
所以到了18週開始就開始有在注意胎動這件事
不過其實都沒fu  畢竟我是油脂比較厚的媽媽啊  XDDD
直到19週多  跟差不多同時間懷孕的媽媽討論推車懷孕巴拉巴拉的事情的時候
然後說到我有點緊張都快20週了還沒感受到胎動  有點擔心
他就說他也差不多21週左右才開始感覺到  我就沒那麼擔心啦  耐心等待啦

討論完大概過個兩三天就在睡前感覺到肚子上有滑過去的感覺  而且滑過去的地方會有點緊緊的
本來沒太注意  後來才想到說  ㄟ.... 這好像是胎動ㄟ
不過大概也就那麼一下  之後想觀察也就沒fu了

隔兩天其實也都還沒什麼動  直到最近這一週胎動才比較明顯啦
白天其實也都很少感覺到她在動  大概到下午才會稍微有往肚子一邊游去的感覺
位置大概在下腹部  就是游一下 游一下的感覺
通常到五點多我們開會的時候  她就會開始有大動作了
坐著的時候在下腹部游泳還好  不太會不舒服
可是站著開會的時候她會踢胯下  這感覺就比較像是用踢的了 
踢那個三角地帶都會好想尿尿的啊  感覺NiNi的一天是從下午五點開始啊   XDDD

晚上回家其實也都不太會感覺到胎動  通常要到睡前躺在床上醞釀睡覺情緒的時候
NiNi就會又動了起來  正躺的時候大多踢胯下  側躺的時候就游下腹部
不知道是不是站著跟平躺的時候位置她空間比較小  一踢就是踢胯下
而坐著跟側睡的時候肚子空間比較大  所以還可以悠哉游  
這完全是媽媽自己的想像來著  哈哈哈

不過感覺上我家NiNi是隻暗光鳥來著  活動的時間好晚啊  
該不會出生了之後也是這樣吧   XDDD
然後灣ㄤ很欠揍  都叫他女兒踹大力一點  真的很可惡  XDDD

PS.  因為我阿母有點介意我放超音波的照片
       所以之後產檢紀錄文章會先藏後台啦  可能等NiNi出生之後再來開放啦  :P

== 5/12 新增打嗝文 ==
5/10的時候觀察到寶寶打嗝ㄟ  在早上六七點的時候發現的  
打嗝頻率比較固定  而且有種打鼓的感覺  很有趣啦

5/10 FB留言:
矮ㄜ〜 寶寶今天早上六點多在打嗝ㄟ!很像在打鼓,咚咚咚的,好妙喔!不過害媽媽都餓了,馬上起來吃早餐!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