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會報名這個《融化奶油的魔法塔派》料理示範講座完全是衝著妞仔來的  :P
我很喜歡妞仔大驚小怪倫敦日記講故事的方式  好可愛啊  完全是我喜歡的語氣跟樣子啊
部落格上面記錄的倫敦生活跟食做紀錄也都好喜歡  
反正就整組都很喜歡啦  我很喜歡妞仔妞仔  (趁機告白  :P)
相片 2015-10-25 16 22 28

這次看到妞仔在粉絲團公告這個《融化奶油的魔法塔派》料理示範講座 
看了一下時間跟地點都OK  第一時間就報名了
本來是希望跟老公參加喜酒的時間錯開  這樣就可以輪流帶小孩
結果時間沖到  就又帶到公婆家請他們幫忙啦 
其實很不好意思啊  平日都已經讓公婆這麼累了  周末還丟包小孩  金拍SAY  

Anyway總之是中午前就丟包到公婆家  媽媽我自己搭車到西門站吃午餐啦
上網查到很多人推薦的So free Pizza  看份量一個人吃應該OK  午餐就吃Pizz啦
是說網路上的資料一份pizza都寫150左右  現在已經漲價到185了耶  看這幾年物價這樣漲真的好可怕  
點了蘑菇蘆筍口味的  真的很好吃ㄟ  菇菇的多汁鹹鮮跟蘆筍的香味都吃得到  這個我喜歡啦!!
R0016052

吃午餐的時候把妞仔的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再拿出來看一次
還是覺得這本寫得很好啊!!  真的好多小tip對新手來說很受用  超棒!!
妞仔說這本絕版了ㄟ  還好我有買到!!!!

吃飽就先到大創逛街啦  誠品116竟然也說租約到期要收了  
怎麼覺得又一個時代過去的感覺啊  XDDD

時間差不多就到活動地點薛伯輝基金會去啦  我是第三名到的耶  超早到
一看到妞仔就開心的跟她打招呼  她第一時間就發現我丟包了女兒  哈哈哈哈
雖然沒見過面可是就覺得好熟悉的感覺  好親切啊  

過一下子有另外一名跟妞仔熟悉的朋友(!?)拿新書出來讓她簽名  
我也就打蛇隨棍上拿著我的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書請妞仔簽名啦  
自己沒帶筆還跟人家借筆  硬要簽的概念  哈哈哈  :P

等人來的差不多  示範活動就開始啦  
這天來的人比較少  所以沒一下就大家就可以圍到中島邊看妞仔示範啦
這本書做派皮的方法真的跟傳統方法差很多ㄟ  
直接融化奶油跟麵粉混和  加入泡打粉讓塔皮酥脆  跟傳統靠奶油讓塔皮酥脆的方法差很多齁!!
盲烤不用壓重石也好方便  是個很不一樣的方法啦
示範完做塔皮 做香腸捲  妞仔還加碼教學入塔.......  模啦  :P
妞仔提醒塞邊邊的時候不要一開始就直接用指頭壓塔皮  這樣塔皮會變薄可能會破掉
邊邊的塔皮要拉起來往內塞  最後才用指頭壓順 
派皮底部戳洞可以戳到底戳破沒關係  烤完就會合起來了  不會露餡
這天人數比較少  大家都有一直問問題ㄟ  畢竟做甜點的眉角很多  有專業的可以問當然要抓緊機會啊!!
R0016054 
R0016056

做完示範後就是試吃時間啦  楓糖核桃派真的好好吃喔  那個餡料的比例好美味
不會太甜膩  口感很濕潤  我覺得超好吃的  希望之後有機會自己也來重現看看  :P
R0016060 

邊試吃邊舉辦Q&A時間  有Q或有A都可以拿沖繩雪鹽喔
一開始是妞仔Q一下要搶答  後來換我們Q也可以有獎品  積木文化真是太用心了  :P
我自己好奇使用紙模或是鋁箔模對成品會不會有影響  妞仔說要看食譜的含油跟含糖量  
如果糖分比較少的食譜  用紙模烤成品可能會不上色
又問說磅蛋糕是否可以減糖  妞仔說不要減到低於80%應該還可以  不過其他的材料就不要再變動了
其他人也陸陸續續問了好多問題  烘焙真的太多變因了啊  :P
 R0016057 R0016058 

融化奶油的魔法 書上除了塔皮之外也有另一個部分是千層派皮  
也是用跟傳統做千層派皮很不一樣的方式來做塔皮千層派皮  
用書上的方法來做塔或千層派  對於工作環境的溫度就不用這麼要求  
也不用心驚膽戰的怕手溫高或是動作太慢導致奶油融化  其實挺有趣的
看了一下作者是若山曜子感覺有點熟悉  不就是松露班做翻天的行動沙拉吧!那本書的作者嗎 
她做的味道真的很合我胃口  那時候沙拉吧做完我有一種想要全收的衝動啊  哈哈哈哈

在這個活動裡面妞仔都有詳細的說明書裡面的做法跟原理  我覺得是很成功的一個講座耶
可惜的是好像很多人報名了都沒有來參加  好浪費啊   XDDD

很愉快的一個下午  看到可愛的妞仔本人好開心  
在漂亮的場地學到一些烘焙的小撇步也好充實呢!!
ps. 伴手禮還有一包水手牌麵粉  根本就收穫滿載啊!!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