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到跟NiNi生日差兩天的Emma媽媽說可以開始玩拼圖了
媽媽我立馬開始搜尋寶寶拼圖
出版童書的幾家出版社都有出寶寶拼圖 風車 幼福 世一其實都有
可是我後來選了人類文化出的這兩組 草原動物大拼圖 交通工具大拼圖
選這個的原因是他的圖案我比較喜歡啦 其他出版社出的圖我實在是不太愛 所以就買這兩組了
不過我真的買太早了 要一歲兩個月左右的小朋友玩這麼複雜的拼圖 太困難了
是要從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手抓板開始的啊 XDDD
R0016975 


原本我也有survey手抓板 可是要嘛圖案我不喜歡 不然就是進口的或是木製的都太貴了啊
後來看到這兩組拼圖 每組拼圖都有一個小的範例紙板
不然來DIY作手抓板好了 反正手抓板應該也玩不久吧 XDDDD

第一份我先拿交通工具大拼圖來做
R0016958

材料就厚紙板而已 厚紙板先裁好可以裝進盒子的大小
把範例紙板放到厚紙板上描邊 然後用美工刀割掉描好的框線
我一開始直接描完就割了 結果割完發現這樣沒辦法拿出來
後來想到小朋友翻翻書裡面都會有個圓弧形的地方讓他們可以翻
那就也來如法炮製啦
拿了日幣的一元硬幣來畫 因為我覺得我們的一元比例上來說好像太大了 就用日幣的一元啦
再把圓弧的位置割掉就可以順利地拿出來了 成果我自己覺得不錯啊 :P

第二次作動物大拼圖這組的時候就有經驗了
描好邊框直接把圓弧形畫上去 這樣就不用分兩次割了
R0016966

割好的紙板我有貼到紙盒裡面 不然沒有固定應該很快就被NiNi拿來拿去折壞了

這邊這樣寫步驟好像很少 不過其實瓦楞紙板超難割的
因為要很用力壓住紙板讓他不要亂動 右手割 結果我左手肌肉痠痛 痛得要命 XDDD

第一次選的紙板比較薄比較容易割 可是也容易折到凹到
受傷的紙板我還拿牛皮紙遮羞一下 結果又多一次割的工
第二次用了很厚的尿布紙箱 一道都要割好幾次才劃的破 超累
後來想說用PP版應該會比較容易割一點 下次有機會在試看看吧 XDDD

這組拼圖沒有外框 感覺對小朋友來說會有點困難
我有在猶豫要不要再來DIY框了 下次就會學乖用PP板來試了 XDDDD

目前為止(1y2m)還不會放進去 感覺要等他學會一個蘿蔔一個坑這件事還要一點時間啊 :P
讓NiNi試玩一下 先嘗試拿出來這個動作
其實他沒有一開始就反應過來是從圓弧那邊拿ㄟ 他會直接用摳的
要暗示一下才會從圓弧那邊拿 (翻翻書其實也是 都會硬摳 要暗示一下他才會從圓弧摳)
R0016956 

影片有兩次偏掉往旁邊拍  就是媽媽我在暗示NiNi可以從圓弧那邊抓啊
R0016951


到最近(1y9m) 手抓板的部分有流暢多了  可說是輕而易舉  
R0321374

拼圖的部分也開始玩了喔!!
拿拼圖出來測試一下 發現NiNi會拿凸出來的地方去對凹洞
所以如果有照順序遞給他 給他只有一個突出的拼圖 他會很努力地去對有凹洞的地方
不過很多時候都還是想用蠻力塞 偶而運氣好或是媽媽有把角度給好 她是可以自己放進去了
兩個以上的突出就太難了 通常是對一對之後就叫媽媽幫忙了 

拼圖的部分  草原動物拼圖從四片起跳  比較容易入門
交通工具的真的複雜蠻多的  有點困難啊  XDDD
R0321378 

這組拼圖其實質感我覺得很不錯了 紙板夠厚 應該夠小孩摧殘
而且是雙面的 背面是亮面的寫上數字而不是灰色的厚紙板
不過可惜的是有些做工還是沒有做好 分割沒有分割完全
硬拔開會受傷 像照片裡面那個綠色的就是直接拔之後破皮了
後來我發現之後改用小刀先割一下 就不會了 不過彎的地方其實也很難割 有點討厭啦
不過這個單價不算太高 這樣的品質 我還可以接受瞜
R0016940

ps. 我是在udn網站上買的  有購物金的話更便宜喔!!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