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做甜點買來的大塊奶油  很少一次用完的
我自己通常都是要分切成奶油丁之後冷凍  每次取出要使用的量來解凍使用
切小丁是因為解凍速度比較快  我覺得這樣比較方便啦!!

分切奶油丁這件事呢  如果用刀子一刀一刀切  其實有點煩人
因為一手要按住奶油  另外一手拿著刀子慢慢切
按住奶油那邊手都黏黏的  刀子切的那邊也因為奶油會黏在刀子上  所以要用手剝開覺得很煩人啊

某次突發奇想看到我的ikea蘋果分割器  拿它來分割奶油丁  
我覺得省了好多工喔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方法  :P

步驟一: 把奶油立起來  用蘋果切割器壓下去
PC143302

拿ikea切蘋果的工具來切奶油
一刀抵4刀 壓完就有九條奶油了 而且幾乎不沾手
一般長方形的奶油話就不用切半(安佳那種)
伊思尼這種長一點的直接切有點困難 還是要切半比較好施力

步驟二: 把切完的奶油條放倒  再用刀子切小丁
雖然尺寸很不均勻  不過反正一般使用還不是都用秤的 大小塊根本就沒差  XDDDD
PC143304

我這次是連包裝紙一起進保鮮盒冷凍  盡量攤平
要使用的時候要用多少拿多少  如果有黏在一起的稍為扳開其實也不是很困難
PC143305

切割器本身不算很好洗
不過要洗之前用餐巾紙先擦過幾乎就沒有油了  這樣就會很好洗了

以上是懶婦的切奶油丁偷吃步  跟大家分享  :P

剛剛Memeya留言我才想到  我之前還會買比較小顆的鳳梨
用這個工具切也是超方便的  直接就是把鳳梨心切掉了  我覺得很好用啊  :P
 

PA199363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