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蜜巴黎》翻轉蘋果塔 P.110 
P3254986s

吃完《翻轉蛋糕香蕉蘭姆葡萄乾蛋糕柳橙洋梨蛋糕兩個巧克力蛋糕之後
收到薇姊做的《百變瑪德蓮》的普羅旺斯香料瑪德蓮  五告喝甲!!!  
香噴噴  有彈性的鹹蛋糕  充滿著奶油香  豪好吃!!

吃完我就開始有點躁動  套句黃凱特組長說的: 我想念奶油了!!!
對  我真的超想念奶油的  
前陣子作的《翻轉蛋糕》的兩個巧克力蛋糕都沒有奶油  只有植物油
好吃是好吃  但是真的沒有奶油香  
被薇姊的瑪德蓮引誘到了  一定得要做個什麼來安撫一下自己

那陣子剛好都沒補進雞蛋  雞蛋缺貨要怎麼做奶油甜點哩!?
還好我冷凍庫還有之前做《甜蜜巴黎》的草莓塔剩下的塔皮
就來做個什麼塔吧!!

翻翻書  其他塔大概都還是需要蛋的  
還好有這個翻轉蘋果塔不需要蛋  只需要蘋果即可
翻了翻冰箱  還好還有兩顆大蘋果  就做這個啦!!

這天大中午帶小孩去公園回來其實累壞了
不過那個內心的躁動讓我忘記疲累  硬是要做!!
IMG_3328IMG_3321IMG_3312

我的烤盤大概是20cm  看一下底部大概18cm  就當作是原食譜的4/5量
蘋果就手上的兩大顆  而糖跟奶油就依比例計算

先煮奶油焦糖  煮到焦糖色之後下蘋果去煮
一般我做蛋糕很少對奶油量跟糖量發抖的
這個丟進去煮的時候我真的有稍微抖一下  奶油跟糖也太多了吧
不過就還是乖乖做嘛  不然怎麼知道這本食譜想呈現什麼樣的味道  XDDD

煮蘋果那個焦糖嗶嗶啵啵的  超級療癒
實在是太療癒了  所以忍不住拍了個影片  (笑)

 

影片 2018-3-25 19 20 20

書上寫蘋果在鍋裡蓋鍋蓋用焦糖裡煮5-8分鐘 直到蘋果變軟
不過因為我用淺鍋煮  蓋鍋蓋會一直噴出來  斜斜蓋著而已
8分鐘後還是有點硬  後來大概煮到15分鐘左右才煮好吧

煮好之後把塔皮鋪上  我沿著鍋邊把餅皮切掉  
企圖要把塔皮塞到烤模裡的時候有點困難  因為烤盤燙不能直接用手整塔皮  
用湯匙幫忙還是沒幫上忙  把塔皮都會戳破   索性就不塞了 就稍微壓一下就送進烤箱了

烤箱烤出來的時候 焦糖就從那個破洞的塔皮竄了出來  
一坨黑黑的小池塘  心想糟糕了  塔皮大概要被泡軟了吧
P3254960s

烤好要放一個小時讓味道融合  嗯哼  我等
不過這時候可以先試吃切掉的塔皮下去烤的餅乾
哇哇  酥香脆  真好吃
果然奶油麵粉1:1是有那個效果的  好好吃喔  :P
我已經好久沒做餅乾了  吃完心裡想說  以後還是吃這種剩料就好 
不要專程做奶油含量高的餅乾了  太嚇人了  XDDD

時間到就迫不及待試吃了  畢竟我真的很想念奶油啊!!

一小時之後整個塔還是微溫  不用加熱就可以輕鬆倒扣出來
窩齁  倒過來的時候焦糖從邊緣流下來  喔喔喔喔  犯規極了
P3254989s

冰箱剛好有白天做整顆草鮮奶油三明治剩下的鮮奶油
不然我一般看到書上說要搭鮮奶油我都馬是跳過的  懶又怕胖嘛  XDDD
不過既然剛好有  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試吃一口 哇賽  是天堂!!!!
軟軟微溫的蘋果 香甜的焦糖 還有我愛的肉桂香味  
搭上香脆的塔皮  窩齁  滿口讓人懷念的奶油香味  太感人了啦!!!
P3255000s

鮮奶油的糖度比較低  完全不膩口  反而是解蘋果派的甜膩
窩窩窩窩窩...  是天堂哪!!!!

而那個被焦糖泡到的塔皮  原以為會溼溼軟軟的
我錯了  那個煮過的焦糖有點變成軟糖  
跟著一點點塔皮的麵粉一起嚼  有點牛奶糖的感覺  超級好吃  完全沒有濕軟的問題啊!!

這個翻轉蘋果塔實在是感人的不得了的美味  大愛!!!
母子三人一下子嗑掉了1/3個  快收起來  這真是太邪惡了!!
我把烤盤在扣上盤子再倒扣回來保存  想說這樣塔皮比較不會被泡軟啦
P3254962s

隔天晚上又再加熱一下又切了1/3  這次鮮奶油用完了  改搭原味優格
味道也非常的好  而且罪惡感有比較低一咪咪啊

這個翻轉蘋果塔是少數讓我感到有罪惡感的甜點
心想:哇賽 這熱量真的太高了吧!!

焦糖奶油煮蘋果  下的糖量跟奶油量已經挺驚人了
再加上酥香脆的塔皮  窩齁齁齁齁  非常的不得了
不過成品真的非常療癒

我整個禮拜的緊張壓力都在吃完蛋糕之後卸下了  超療癒!!
P3254980s

今天吃掉最後一份
認真搖了一份鮮奶油 覺得非常必須啊!!
除了中和甜膩之外 還有提供冰涼溫度的功能 
跟溫熱的蘋果派有對比的功能 實在是太感人了哪!!!
P3315049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45】翻轉蘋果塔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